正文

家常菜萝卜做法

(2016-10-21 08:29:40) 下一个

十月份是吃萝卜的季节,纪录自己经常做的几种萝卜做法。

萝卜烧肉
肉可以选自己喜欢的,猪,羊,牛皆可。
萝卜去皮,切滚刀块备用。
香葱洗净打结。
老姜拍破备用。
肉切块,大火加热,锅中的油至5成热,放入葱、姜、八角炒香,然后放入肉翻炒,烹入料酒并加入酱油炒匀,加热水,大火烧开后调成小火加盖焖煮半小时左右,等肉半酥,放入萝卜,中火再煮20分钟,调入糖搅匀,视需要加适量盐,至萝卜入味。

 
萝卜肉丸子
白萝卜去皮,用粗孔擦丝器擦成丝,加入盐搅拌均匀。
香葱切碎。
肉糜放入盐、生抽、料酒拌匀。
待萝卜出水后加入香葱、白胡椒粉拌匀,倒入肉糜和淀粉,搅拌均匀,直至完全融合在一起。
锅中注入足量的油,用中小火加热至四成热,手心蘸水后握住一大团萝卜面糊,轻轻从虎口处挤出一小团面团,右手用勺子挖下萝卜丸子放入油中。逐个把丸子都汆入油中。待丸子飘起炸至金黄迅速捞出即可。炸完的萝卜丸子香味浓郁,趁热吃或者烧汤或红烧都很美味。

红烧白萝卜

是我家经常做的菜。简单美味。

萝卜洗净,切成大小略同的块状。油锅烧热,倒入少许油,放入葱煸一下,倒入切好的萝卜翻炒几下。依次放入少许砂糖、生抽、老抽即可。

腌萝卜

新鲜的萝卜带皮切成片,萝卜片加入80克白砂糖,拌匀,腌1-2小时。

腌制后的萝卜会出很多水,汁水滗去,再用水把萝卜片冲洗一下,然后晾干。在碗中准备调料,倒入酱油、香醋、陈醋、白砂糖、拍碎的蒜以及干辣椒,然后倒入萝卜片中。拌匀,浸泡3小时以上即可。

懒得拍照,所有照片均取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萝卜,在冬天是我的爱。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喜欢萝卜,都说秋冬的萝卜胜过人参!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个帖子,昨天做了萝卜牛腩,很好吃,就是有点费时。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这吃萝卜方法挺多啊,我爱吃萝卜,但老土啊,就拿出个生萝卜沾着大酱啃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我也喜欢做肉丸子,有时候做菠菜肉丸子,也很好吃。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周末愉快!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敢当,我做菜只是初中水平。没办法,想吃的东西只好自己做啦:)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来晚了,给你上茶,给所有喜欢萝卜的网友上茶:)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不是哦,种菜只是实习阶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吃,都喜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看上了萝卜肉丸子!
谢谢分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的萝卜是哪里来的?是自己种的吗?哈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样样诱人,阳光能干!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菜肴,真能干,学习你的做法。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萝卜是好菜。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诱人啊。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阳光的美食来的恰逢其时啊,都是俺的最爱。祝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又来了个大厨啊!:)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阳光这帖子是为我做的,我喜欢吃萝卜,怎么吃都好,我有时还用它做馅吃。萝卜还助消化。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坐的沙发上慢慢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