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由自由车队想到的

(2022-02-06 20:19:51) 下一个

由自由车队想到的:

  1. 自由车队是反疫苗还是反强制疫苗?很显然是反强制疫苗,因为加拿大有79.6%的人是打了两针以上的人,BC省更是高达89%。这么大的车队显然不能全是那些没打疫苗的人,而且他们的诉求明白地写着反对强制疫苗,并不是加拿大卫生部长说的:他们是反对疫苗。政客的这种执政技巧一点也不新鲜。
  2. 有这样一种“逻辑”:政府可以强制纳税、强制某些场所不能吸烟,机场强制检查行李,强制驾车的人买保险等等,所以强制疫苗不容质疑。这个“逻辑”要说是逻辑话也是小学生的不完善逻辑,所以不予讨论。
  3. 这第三点是关键,就是这个疫苗是好的还是不好的,有效性如何,负作用是什么?哪些人要更加小心?有没有中长期危害的预测?为什么不能承诺一个适当的赔偿方案?
  4. 这一问更关键:可不可以被质疑?

 

这一问好像多余,是小学生的常识。其实当今社会已经没有常识了。你能从下列权威那里听到看到什么?政客的嘴里、网络平台、大牌媒体、全球顶尖科学期刊、顶尖大学、顶尖科研机构,不说了,太多了。我从政客那里听到的是:这是科学,不容置疑;我从网络平台上看到的是删帖、禁言、灌水、警告、黄标、销号;我从全球顶尖大学、科研机构看不到任何讨论。也许因为我不是这方面的专家,所以看不到,但我是一个受过理工训练的人,我懂一般的科学原理,我关注全球顶尖科学期刊,特别是 Science 和“Nature”。我曾从它们那里看到的是对一个科学问题进行民主投票(忘了是Science期刊还Nature期刊)。我不懂政治,但这也太明显了,到这一步我已经知道了,这不是科学,这是政治。

 

结论是:当今社会,政客搞科学,认为科学不能被质疑;科学搞政治,民主投票。他们都到了别人的最高点,而且遥相互应,形成一个较完美的闭环。

 

不过我还看到世界最大的大主教可能认为这个高度不够高,闭环有缺口,所以也掺和了一把,想回到中世纪政教一体的时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hhhh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看了医院里重症病人没打疫苗的比例。以色列是20%。剩下80%都是打了3针疫苗的。
就算数字是反过来的,生死是自己的选择,为什么不能抗议政府的强制?
菲沙河星光 回复 悄悄话 回答铁钉的留言,我看了比例,也作了分析,在今天刚发的第二篇上,请您移步前往,欢迎留言。在博客以外的留言恕不回复。
铁钉 回复 悄悄话 看看医院里重症病人没打疫苗的比例再发言!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沒想到土豆的自由党越来越堕落了,扭曲别人的诉求,左得没做人的底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