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卡车伺机运动近况分析和评论

(2022-02-12 04:16:21) 下一个

这篇小文昨天下午就写好了,为的是在微信朋友圈交流。为什么不想放到文学城,是因为中文圈对加拿大车队运动不知道为什么不太感兴趣。但为了完整的记忆,我还是把它放在这里如下:

 

特鲁多说卡车伺机们违法了,会有严重后果,但是没有说出来是违反了哪条法律。

鸣笛违法,这是渥太华有关部门临时立的法,他们现在不鸣了。

乱停车违法,但是这个不可能严重到赫阻他们。没有实施。

送柴油想禁止,但拥有和携带柴油是合法的。

说捐款违法,还没有充分的理由,但一两个捐款网点被冻结了。

 

终于今天下午赶在星期六之前的讲话说出来两点:

 

  1. 掉销驾驶执照。这个是有点严重,因为这是他们的饭碗。可是这个有点扯,要这么说直接取消医疗卡还不算太扯。
  2. 已经和拜登说好,不让他们入境美国。这个就更扯了,除非他们是恐怖分子。民主国家,嘴上说说可以,不能真的这么玩吧!不知道,因为今天的世界可以不按常理出牌。

 

其实现在问题就是一方的面子问题。卡车伺机一方不存在面子问题,他们是实际问题(如果不扯太多的广泛的自由问题的话-其实这也是实际问题)。

 

按当前的病毒情况以及人们对病毒的逐渐了解,奥迷克容其实是一个实现自然群体免疫的绝好机会。西方越来越多国家都这么做了。如果是这样,政府取消强制就什么都解决了,双赢不是?实在不行取消卡车伺机的强制疫苗,因为他们本来就是孤立工作,不会有大问题。

 

中国人胆小,坚持带口罩、勤洗手也就可以了。

 

特鲁多不退让,除了他的面子问题可能还有要帮他消耗更多一点他采购的超量的疫苗。当然还有坚持他执政的合法性,保持对反对党的优势。

 

当然有不少民众是支持特鲁多的但不能肯定是大多数。特鲁多最近一次选举只得到30%左右的支持率。加拿大有四,五个党之多,其它70%左右都分散到其它党派了,特鲁多是矮子里的高个(其实加拿大政治能人真的匮乏)。

 

说到卡车伺机运动为什么华人表现的不突出?(也有突出的,渥太华的一位华裔居民起诉卡车伺机扰民索赔百万还是千万)有如下原因:

  1. 内向,不愿出头露面。
  2. 喜欢站在强势一边,安全。
  3. 喜欢站在政府一边,有面子。我自己就不免俗,我刚来加拿大的第一个春节就和蒙特利尔的市长合过影,还屁颠地加印寄回家(那时没有数码照片,不是现在这么轻轻一按手机就传到千里之外)。喜欢站在政府一边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认为政府一定是为人民好的,何必自己再动脑筋去分辩。
  4. 警慎,怕得病,认为管制比不管制强。管制也没有多少不便。这和西人不同,和生活方式和文化习俗有关。
  5. 从网上的留言看出,不管华裔还是非华裔也都有面子问题。我选择了打疫苗我就希望你也站过来而且越多越好。卡车伺机要是对了那我的面子怎么办,潜意识希望卡车伺机不成功。
  6. 至于网上靠流量吃饭的人,很多是因为黄标的作用,得不到广告收入而不愿涉及。
  7. 真心赞同强制疫苗的。
  8. 其它,包括不关心,不懂,无所谓。

 

你站在哪一边或不站边都有理由,至于是否正当,显然为面子最不正当。其它几种,因为只要不被协迫,这正是自觉或不自觉的自我选择。我总结这些,我想尽量不带观点,要说我留露出观点那我主张“我的身体我作主”这一观点,因为我害怕这个主张要被突破了,那就,你想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