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李文亮说

(2020-02-14 07:11:13) 下一个

《李文亮说》

 

 

我的风骨已经上交

交给了一纸保证书

不知为啥还按了手印作保

我保证对我的所知守口如瓶

我保证在皇冠下的病毒面前不会喊叫

 

我还继续地活着

因为我纯肉体的生命也能拿起手术刀

我还要活着

因为我热爱这块土地

我热爱这里的同胞

 

人们不希望自己的生活被惊扰

我也希望只要我不打扰

人们就能岁月静好

我希望只要我不打扰

春天就会照例来到

 

我保证不说,我也不笑

对一个没有风骨的人

这些我都能做到

但我想祷告

我不能奢望所有的人

但我希望我的家人,

妻子和尚未出生的孩子

他们都能安好

 

可是上帝仍然大怒

我病了,

然后我的家人病了

再然后周围的人都病了

人们像一片片雪花

各自飘落,一了百了

 

哪里还有岁月静好

哪里去了,春天的信号

我用风骨换来的保证书

我已做到

我用纯粹的肉身来热爱祖国

我的上帝

你还要我如何是好?

 

没有了风骨

我的肉身我也不要

我走了,趁着天还没亮,

不会对你们惊扰

雪花还在飘

可我没有了温度是谁把它们融销

我没了泪水,

是谁把泪水滴落到我的眉稍

 

你们不要在乎我的肉体

你们替我赎回我的风骨吧

那个才是我的骄傲

有了这样的风骨

我的祖国才能岁月静好

 

我不是物质了

没有了口哨

希望我可以祷告

祝你们真的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