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小米

花点小心思,动一动手指,美丽地生活
正文

做凉皮吃

(2016-03-05 14:28:52) 下一个

两杯水五杯面揉匀,放入水中泡几个小时,揉洗

 

揉洗剩下的面筋加点酵母发酵后放蒸锅里蒸出烤麸

 

揉洗出来的淀粉水放冰箱沉淀,第二天取出倒掉上清液,剩下的搅拌均匀

 

舀两勺倒入烤盘,然后放入开水锅蒸两三分钟到起泡,两个烤盘轮换着蒸

 

出锅冷却后在凉皮上抹点油,放到案板上切

 

准备好蒜蓉,芝麻酱,辣椒油,酱油,醋,黄瓜。要是再来点豆芽就更好了,但懒得出去买了

 

吃了一盘还是不过瘾,再来第二盘

 

《我爱我家》论坛贴:做凉皮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我以前的最爱, 出过后就没吃过了, 有时间照着做做:)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这个要学,自己可以做烤麸和凉皮,都是喜爱吃的,巧手的糯小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厉害,很需要功夫和耐心:)
谢谢分享,问好!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特喜欢吃凉皮,都只能回国才吃到。下次她回来俺努力一次。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凉皮,就是对懒人太麻烦啦,哈哈,饱饱眼福。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在国内上班的时候,医院附近有一家王三米皮店,非常好吃,总是排很长的队才能买到。你做的太正宗了,看着流口水,一定要试一下。谢谢分享!
austinw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是关中西府人,如你所说的,祖祖辈辈都这样做面皮和面筋,我们也这样做的。我所说的是专门做面筋烤麸的办法,也是今年才学的,又快又好吃的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这么做出来的。难怪我到处买都买不到做凉粉的粉。我以为店里有直接卖粉的。买回家直接用水搅拌后蒸出来就行了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手艺!
糯小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这就是一个食品化学过程,活到老学到老,呵呵
糯小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
糯小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夸奖
糯小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林商僧' 的评论 : 不但很难买到,即使买得到也很贵
糯小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stinw' 的评论 : 你说的这个方法我知道,也做过很多次,但效果不是很好,味道也差一些。我这个面筋即烤麸是做凉皮的副产物。
austinw 回复 悄悄话 做面筋的又快又好的办法:1。 一定要买这种全面筋粉,Vital Wheat Gluten, 牌子是BOB's Red Mill. 我们买一磅的散粉,自己装进塑料袋,一磅$2.61US. 2。用小勺发哮粉化进一小碗温水。 3。和粉时一边搅一边倒入备好的发哮粉水,你会看到到随时变成了面筋。要加这水,不要有干粉。4。盖好盖子,放置40-60分钟后,蒸锅备好冷水,把面筋放在笼布上,蒸,水开后再蒸30分钟。发的很好的,会鼓起很高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一举两得,赞。
少林商僧 回复 悄悄话 这等适合素食者的好斋饭,在美国的餐馆里是很难吃到的,只能自己动手做。谢谢施主的好贴。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做的真好。特别是烤麸很喧软的样子。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糯小米' 的评论 : 看你的这个过程,就像一个化学試驗,面粉里有淀粉我还是第一次知道
糯小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酥酥' 的评论 : 有点费功夫的哟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这也太馋人了吧?明天就试!
糯小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也是因为自己和老公、女儿爱吃,所以没事就上网学的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牛,新鲜idea。凉皮烤麸都自己会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