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醉集团醉行卷宗

——别看资料!  ——那看啥?   ——看聊效!
正文

英国点滴

(2005-10-16 04:30:51) 下一个
唉,刚搬完了家,好象已经习惯于搬来搬去的生活了,中国古代好象把搬家看成一件大事,但在这边,几个箱子,开个车..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好象一切都没有改变,一切又好象都不同了....每走一个地方就喜欢在地图上圈上,几年之后,看着地图,是不是也会有种成就感呢? 昨天晚上和几个朋友去喝酒。醉的一塌糊涂。。很多年没有这么醉过了,马上就开学了,想起了王朔的一个小说:过把瘾就死。。。今天又有一个新朋友过来了,好像时间长了感觉就是一个观客,看世间的来去匆匆,看人间的分分合合,但自己身上的。。。确永远也看不清楚,可能老人们所说的那回光返照就是让人们用慧眼看一下这个世界吧。。 酒这种东西确实是好东西,心情好的时候,它是催化剂,心情差的时候它又是一个保护伞,喜欢上网的时候旁边放着一杯红酒,就那么细细的品,红酒佳人,夫复何求? 出国到底值不值?这个问题我也问了自己好几次,如果不出国,现在的我可能在上海,深圳有一份不错的工作,也能基本攀上所谓的白领行列,每天衣食无忧,朝9晚5,没事还可以去钱柜唱唱歌,去酒吧泡泡小mm,终于有一天找到爱人,结婚,生子,慢慢到老.这也许就是我的人生,但从我登上出国的飞机那一瞬间,一切都改变了,每天早上还要为自己的学业而奔波,每天晚上还要憧憬着自己的未来,对于前途,我没有100%的把握,对于事业,那还是个未知数,对于爱情,一切都很迷茫,我无法保证,无法向你承诺什么,但我会做到。如果有一天你有饥饿的感觉,那时你定会看到,我已含笑饿死在你的怀抱中。 其实一个人太顺也也未尝是件好事的,来英国的时候,故意的不给学长们打电话,和朋友也失去联系,就想体验体验那绝对孤独的滋味如何,其实这种经历.每个人都会碰到,也许是第一次上大学离家,也许是工作在异乡,只不过我先经历过了,以后的风雨不会让我措手不及~~~可到了英国之后我越来越觉得自己就像一条虫子:现在的我是一条可怜虫,没工作,没钱,没绿卡,还要花钱读书。将来要是等英国这棵大树枝叶茂盛了,兴许能碰上片大树叶,吃他个饱,变他个白白胖胖的绿豆虫,要是我虫子哪天攀上个高枝儿,嫁个洋妞,那就是条能成天干洋事的虫子,可我也永远不会变成树,永远也看不到天。你把树当家,可树从没把你过当亲人,哪天你把他吃急了,他树干一挥,你就得吃不了兜着走。虫子就是虫子,永远没有归属,永远没有根。算啦,还是老老实实坐我的虫子吧。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 既然英国这么不好,如此的堕落,那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中国留学生到英国来学习和生活?我当时就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其实反过来想想,如果你在中国上学,身边都是印度,非洲的学生(就是比中国差的国家)你会不会还是那么友好,会不会连一点点反感,抵触的情绪都没有呢,回答是不确定的.你是不是因为对方是贫穷国家,确切说是贫穷家庭出来的孩子,还与其他朋友一视同仁呢?其实,将心比心,世界更美~~~ 2005年9月29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