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曾经的一段往事

(2015-09-13 17:34:25) 下一个

当时还在中国一家丹麦公司供职,公司刚般到新办公大楼没几个月,就出了一件大事。

那个早晨如往常一样紧张忙碌, 10点多,一位大厦管理员神情紧张地来找我,  二楼天台上躺着一个人,他们认为是从我们公司掉下去的,让我认认。探头看到那团熟悉的绿色,我肯定是我们公司的一个小姑娘。因为就是那件衣服早上我还和她开玩笑,赞她漂亮,没想到才几个小时就出了这事。 她是我们公司最安静的一位姑娘,因为个人原因选择了这条不归路。

赶紧通知老板,这个老板是一个刚从丹麦才来了几个星期的年轻人,也许是首次面对这种事情,他比我还紧张,再加上有语言问题,所以决定由我下去查看。当时也顾不上什么仪态了,脱掉高跟鞋,赤脚翻窗爬到平台,那也是我第一次那么近距离地面对一个即将逝去的生命。 

焦急的等待着救护车,这期间她的最后一句话是“我好痛". 我什么也不能做,只能握着她的手,感觉着生命一点一点的离她远去。

随着救护车到了医院,医生们做了道义上的抢救,中午宣布死亡。不忍心留下她匆匆赶来的哥哥一个人面对这个悲痛,我和护士陪着他将他妹妹送入太平间。去太平间的那段路也是我人生中走过的最漫长的一段路。 

 

 2015年9月13日

于美国新泽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心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你来我的园子。节日应该过的愉快?!
小姑娘因为感情上的事想不开,走上了不归路。更悲惨的是她父亲无法接受女儿离去的事实,在她的解浊宴(追悼会后的一种宴会)上就走了。2个星期内一家4口就只剩下2口了。这件事情实在是难忘。 以前年轻感受还不太深,现在年纪大了,有了孩子,对这种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有了更深的理解。不好意思让你们跟着难过一回。再写文章就要写好玩了。上礼拜五写了一篇文章,写到12点,一个键安错了被全消了,,只能骂自己:笨,笨笨。
晚安。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这文章,心里有点难过。太年轻了,为什么呢?
问好。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更新速度太慢了,周末愉快!
中秋节快乐!
心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提醒,还真没想那么多。下一篇写个好玩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开博!但是故事太悲伤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