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benlasa

我们坐在高高的谷堆上面,静听岁月流声
正文

伤心总是难免的-评《我歌》5

(2015-08-01 18:15:45) 下一个

有时候,生活似乎总喜欢跟我们开玩笑,刚刚在前两天向观众调侃着《don’t break my heart 》的小胡,这次就被看客们无情的淘汰了,这一语成谶的速度令一脸困惑的小胡捧着碎成渣渣的小心脏不由感叹:看客们,你的心事我永远不懂。

其实,这次对于《味道》的改编,个人以为,是小胡这次《我歌》之旅到目前为止最成功的一个作品,他从一个男性的角度勾画了思念的感觉,不是那么哀怨,痴迷,而有一些些轻松写意,一些调侃的牵挂。而且他的服装是品质格调优雅,第一次让人赏心悦目。

然而,伤心总是难免的。其实,这个道理说的通俗些吧就是这样,小胡就像是一流的韩国整容医生,对锥子脸有着不可抑制发自心底深处的热爱,而且他固执的以为所有的人都和他一样都对此钟情无比。正是因为他的盲目自信,他喜欢挑战女神,把各种非锥子脸的女神也要强行削骨来证明自己医术高明,而且乐此不疲。他削了高圆圆,削了邓丽君,削了林青霞,却不知已犯了众怒后,在他拿李冰冰来削的时候,算然这次削的还不错,令李有了不一样的风味,但是粉丝们已经忍无可忍了,所以他们决定废了这个蒙古大夫。让他也尝尝被削骨的感觉。究其根本,小胡尚不懂得环肥燕瘦的道理。不是所有的美女都需要整容,也不是所有的整容都要削脸。就像不是所有的歌曲都要被改编,也不是所有的改编都一定要加入黑人音乐的调调。

不过比起小胡的不知天高地厚但勇于尝试,西门大妈孙楠的小九九打的就有些明目张胆的拙劣了。孙楠的歌唱的不错,但感觉来感觉去没什么太大的感觉,既不痛人心肺,也不引人热泪,颇让看台上的表演帝观众们无从下脸,不易表演,所以这几集他的成绩平平。这可急坏了大妈。他一面口上说静心唱歌,让时间来说话,一面开始放了大招。但是他打错了算盘。崔健算然是中国摇滚的鼻祖,但并不是最佳代言,而且他的歌更多的是因为词义和历史背景的交叉而产生不同的影响力,单从歌曲本身的旋律和唱做而言并不是充满足够的舞台震撼力。于是,试图打一下历史和政治擦边球的孙大妈拉了一整票的敌后武工队来壮声势硬是生生地把《一块红布》唱成了《一块红盖头》,把《一块红布》和《南泥湾》的强行拉郎配唱成了广场舞大妈的一块裹脚布。莫名其妙,乱七八糟。

所以,小胡,别伤心,时间会教育孙大妈的,你这次因排序不好而被擦枪走火的误杀会被爱现的舞台表演帝们很快拨乱反正的。

比起小胡和孙大妈烂得值得一书,高数教授韩红大姐终于从神坛上被踢了下来,摔倒的力度有些大,恁是以她丰厚的体积也饶是痛苦。这首《海阔天空》唱的既不波澜也不壮阔,既不海阔更不天空。平淡的像门前的小水洼。不过,韩教授的说教和40岁阳光大男孩的咕唧唧倒是相得益彰。阳光大男孩的鲜肉感明显为他拉了太多的票。在这个卖萌光荣,不装嫩可耻的年代,唱的好不如长得好是绝对的铁律。所以,我支持你,《MONICA》,就算你跳舞的样子像瞎子阿炳,我也爱你。特别是,最近发现30岁出轨的陈赫还是个孩子,那你40岁的鲜肉必定永远不皱。而笔者我的人生更是如早晨七八点钟的太阳,嫩 如青葱。

而我们的靓颖女神,纵然她的眼睛总是不知为何的有些奇怪不能很好的聚焦,纵然她唱的力不从心,纵然她小屁股扭的那么不情不愿,那么小家碧玉,舞跳的那么身体僵硬,但我们是土豪,有钱,就是任性,请的起大牌给伴唱,叫得动牛人给陪练,拽的了英文,说的了RAP, 我们那叫国际范。国际范,你懂吗。

不过,话说回来,调侃归调侃,靓颖这次虽然第一拿的有些名至实不归,但也并不是太过,纵观台上七位,敢于挑战洋妞的高音辽阔,敢于尝试RAP而且基本完成,虽然我实在不敢装X表示自己听懂她说了些什么,但鉴于本人就是听Eminem也不知他唧唧歪歪个啥,我一直以为他就是个巧克力豆,我听RAP一定要老公这个当地人给我做翻译,所以那些苛责女神发音不准的人大可你行你上,不行就别瞎BB.  再说至少女神增加了舞台的多元化,而且,那强大的伴唱转音一出来,对当时舞台的冲击力是绝不可小视的。

如果说靓颖赢在了气势,那么A-LIN没有宏伟的助唱团,没有BLING-BLING闪瞎眼的演出服,这一首《我等到花儿也谢了》唱的平实动人,没有花俏没有喧嚣,没有辗转反侧的花腔转音,就是讲一种心情,一段往事,一种年少的情怀,也没有过多刻意的悲伤,就像她在片花中所表达的少女怀春总是情的时光。这么九以来,她的宏厚的女中音终于开始发力,她终于开始放弃技巧而注重感情,用她那厚实的声音缓缓的把大家那个悸动的心情平复下来。

如果说,最后的总是最好的,那么我把这个位置留给我心目中的冠军。给我写时间,我要来认真的写写他。(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