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玩哪儿

让我们一起来实现一种自由。这种自由叫,想玩哪儿,就玩哪儿。
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归档
正文

旅行的意义

(2015-07-30 10:58:37) 下一个

这是最近我在YouTube上看到的一段视频。一个单车少年的骑幻旅行,把旅行的意义诠释得震撼人心。

是的,我想活到85岁活到精疲力竭在此之前,把每一天都活得畅快淋漓

发人深省的一段表达。我斗胆翻译成了中文,因为,它实在像一首荡气回肠的诗。

我最好的朋友杰弟,辞职后,去骑行,从俄勒冈一路到南美的最南端。
我和他同行了一个半月,问了他为什么会这么做。

这是他给我的答案:

很多长辈,祖父母啊,老师啊,都曾很感慨地对我说:
时光飞逝啊,昨天我才19岁今天就25岁了
我都不知道时间去哪儿了一眨眼我都80岁了

我开始思考,如何活得特别点。
那时我在加州,我有种恐惧,担心30岁以后一成不变的生活,
然后,一瞬间又十年过去了。
所以我向自己承诺,我要做一些不一样的事
做一些让自己也感到震惊的事看看它可不可以改变我的思维方式。

我和我的自行车相依为命,已经有一年了。
从俄勒冈,到墨西哥,中北美,到南美。
人们会问我,为什么你要骑行,为什么你要辞职,为什么你要如此。

我的答案是,

一成不变时间最大的敌人
是它,让时光飞逝。

当我们还是个孩子,一切都是刚开始,一切都是新奇的,你的大脑是刚觉醒的,刚开始运转。
每一秒钟,你的大脑都在接受新的东西,都在了解世界是如何运转的。因此,你的大脑是被激活的。

当我们长大了,大脑了解了事物的运转模式,
我们明白了,如何赚钱,如何毕业,如何贷款,如何照顾孩子。
于是我们被束缚其中。
怎么开车,如何上班。这些是每天必须做的事情。
当大脑处在一成不变之中,
它就停止了思考,求知欲就不复存在,世界运转的魅力也随之消散。

旅行能够唤醒你我们的大脑
去一个陌生的国家去完全不同以往的环境
去因为陌生而不敢去的地方
去发现它的魅力和惊奇。
每一次穿越都是美妙的体验。我的大脑被深深吸引。

我不知道我的大脑是否因此激活,我只是想我活过的每一天都是清醒的,

我想活到85岁,活到精疲力竭,
在此之前,把每一天都活得畅快淋漓。

这是成年人的责任,
当我们是个小孩子,所有事物都是新的,
所以你不需要为此而生,你只需要探索与感受。

等我们成年了,那就变成了一个选择。
你选择自己生命的冒险。

但,关键不是骑行,而是跳出一成不变,去看看能够看到的一切。

这就是我现在的所做所行。这就是我现在的选择。

因为,我不想让时间来决定我。

我不想让日程表变成了我的老板,我的生活。
我想要掌控自己的生活。我想选择一路向前的探险。
我想要选择清醒的,有生命的头脑和灵魂。

因为,内心的直觉才让我们永生。

所以,这就是我为什么会骑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