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分享我最近特喜欢的肖邦前奏曲

(2017-05-22 18:43:39) 下一个

大江东去_浪淘沙同学:希望你能听到也喜欢!

Chopin Prelude Op.28 No.24 in D minor
 

 

更喜欢Perahia弹的多一点点,因为他的dynamics更为明朗清晰,下键坚定有力,特别是左手伴奏演奏得一丝不苟, 对位精致, 音色变化细腻,全曲的演奏表达出一触即发的那种躁动景象或情绪,激情汹涌。还听过其他几个钢琴家弹的但我依然觉得Perahia的版本整体上最讲究整齐,刚阳有特色,最能打动我,爱不释耳。

该曲从5:22开始, 视频里有几张不常见的肖邦照片,好像波兰人有不少和肖邦类似的鹰勾鼻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淡淡芳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并推荐好曲!我也喜欢, 一查看才知道原来是门德尔松根据歌德的"Calm Sea" and "The Prosperous Voyage" 而作。我马上去看tournier,好久不见她了,也想念她。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去看我的好朋友tournier,在她那里看到你的博客。好喜欢。我喜欢肖邦,还喜欢门德尔松,最喜欢他的《平静的海和幸福的航行》
淡淡芳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江东去_浪淘沙' 的评论 :
大江东去同学,祝你2018年进步万事如意!
淡淡芳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urnier' 的评论 : 高兴看到你的留言,这里越来越没劲了,质量越来越差没营养浪费宝贵时间。现在主要玩微信。祝你2018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每天进步成长,越活越有魅力越智慧。
tournier 回复 悄悄话 特地向你问好!你也许久没更新博客了。提不起劲,是不是?
大江东去_浪淘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特地发帖给网友大江东去_浪淘沙同学,可见你对网友的真心。
其实,你这个帖也是对喜欢你文字,风格,深厚的MUSIC 功底,独特的视角所有网友的一个BLOG。
还是常回来吧,POST 好文,好音乐,好见解,和网友的交流和互动 is a joyride.

喜爱CHOPIN,更LOVE透着刚阳的PLAY,心醉了。。。。

暑假里教一门课,学生好能GRADUATE IN TIME, 忙乱些,才看到你的好贴。 问夏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