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独特

(2016-12-13 17:20:04) 下一个

独特性,独一无二,在艺术创作与表现手法上实为难得可贵。我想流芳百世的作品肯定都是具备不可比的独特性。

在希腊罗德岛的骑士大教长宫殿里(Palace of the Grand Master of the Knights of Rhodes),看到最独特,给我印象最深东西无疑是很多用各种颜色的碎岩石铺设的地面(flooring),黑色的碎石是火山岩。资料介绍该宫殿始建于14世纪,那么宫殿里的有马赛克效果地面铺设估计也是当时的作品?若干世纪后至今,这些铺的"地毯”地面完好无损,现在作为文物围起来保护,禁止游人脚踩。

这些地面的铺设在当时是哪位天才独出心裁地创意与设计?又要花费多少人工和时间才能全部完工?我真心佩服并无比欣赏:怎舍得用脚踏上,但忍不住趁无人蹲下用手抚摸了几下:暗自希望这些艺术“地毯”天长地久,成为永远的人类文化遗产。

1. 骑士大教长宫殿的建材主要是当地的岩石和理石,这是内部的一段走廊,石头墙,地面石头铺制的图案:

各种碎岩石铺的马赛克效果的"地毯”之一:

 

这"地毯"全貌是网上的照片,她怎么看怎么美 - 朴质无华的美。

 

这些作品让我联想起颐和园长廊下的碎石花纹走廊路,有点异曲同工,但这些地面的历史更悠久艺术性更高。我不由得再次被古希腊文明与艺术的高度而折服,叹为观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