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要散布谣言

(2016-04-02 14:36:49) 下一个

 

这是一个犹太人的故事,讲述的是散布谣言损人不利己。

有一个犹太女人很喜欢东家长,西家短地道人是非。多嘴本是女人的天性,但是她却太过火了,以至于连平常饶舌的三姑六婆也都无法忍受,终于有一天大家一起到拉比那里去控诉她的行为。

拉比仔细听完每个女人的控诉之后,便要这些女人们先回去,然后差人把那个多嘴女人找来。

"你为什么无中生有,诽谤邻居们?"

多嘴的女人笑着回答说”我没有啊,也许我有点夸张事实习惯,我只是爱夸张把事情修饰一下使它听着更有声有色而已, 但是也许我真是太多嘴了,连我丈夫都这么说“。

好吧,拉比说让我们想个疗法治疗。然后他走出房间拿出一个大口袋对女人说,”你把这口袋拿到广场去,到那里你就打开口袋然后在回家的路上一边走一边将里面的东西放在路旁,一到家你再掉过头来,沿原路回广场,一路上要把东西收齐最后回到到广场。

女人接过这个袋子觉得很轻,她很纳闷非常想知道里面装了什么东西,于是加快脚步走到广场。 到了广场之后,她迫不及待地打开袋子一看,里面装的是一大堆羽毛。

那是一个万里无云的日子微风轻吹令人十分舒服。女人按照拉比的吩咐,一面走一面吧羽毛摆在路边,当她回到家门时袋子刚好空了。 然后她又提着袋子,一边捡一边回到广场。

但是,凉爽的秋风却吹散了羽毛,造成所剩寥寥无几。 女人只好回到拉比那里,她对拉比说,一切都按照拉比的吩咐去做了,但是,却只能收回几根羽毛。

“我想也是的."  拉比说,“所有的不实之词都像大袋子里面的羽毛一样,一旦从嘴里溜出去,就永无收回的希望".

犹太人认为,遇到鬼你一定会拔腿就跑,遇到传播谣言的你也要迅速逃开。长舌远比三只手更令人头痛,假话传久就会变成恶言,谣言足以使你的朋友远离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