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by 花生 MC传奇 4

(2016-04-09 01:25:12) 下一个
4.
喜欢一样东西,无非就是相信了,这世上除此以为,不会有再有超越,它的好是空前绝后,值得我们用一生来赞美的。
 
这是一种美丽的执念。天真,纯粹。就好像新生儿对成人世界的信任,不带丝毫的怀疑。
 
对于mc我就有这么一种美好的情感。所以,我留给他所有的文字,只因我单纯的这么想,就这么写了。并且因此快乐。
 
mc的文字,平实简练,带着点玩世不恭的调侃,有的观点是不符合时宜的。比如他对于南京大屠杀的淡然态度。不巧我也非常厌恶拿那段历史炒仇恨的剩菜。要说侵略,屠杀,随便翻开史书,焚书坑儒,放火屠城,壮士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处处都是血腥暴力。。斩断历史,避重就轻,不知道为神马广大人民群众还趋之若鹜。。说是这么说,给我十个胆子我也不敢和愤青对抗。搞不好我的索尼电脑就被人砸了。这年头,不管你是不是真心抗日,要立足于个个都是爱国志士的华人圈里,仇日的样子是要装一下的。mc不随波逐流,敢于冒天下之大不韪,坦诚一己之见,就这一项,我自叹不如,情不自禁要伸出大拇指,赞叹:大丈夫生当如此!
 
日本著名的画家北斋最有名的画,甲州三坂水面,可以用来概括mc文字的精神所在。乍一看是淡雅粗放的风景,细看,那山的倒影不合规律的漂移出去,树木葱郁的盛夏山景,倒影却是积雪的山峰。一座山对自我的认识,可以这样与世无关。就好比mc写字,是在做自我呈现,至于世人如何看待,与他何干?你说他肤浅粗俗,他就肤浅粗俗了?燕雀安知鸿鹄之志?有的世界真的不是一般人能懂,也不需要懂得的。
 
从数据上来说,mc从2004年开始写博客。那时候我还不到20岁,他的文章总体来说短小精炼。不执着于穷理。粗线条,洗练平实,诚实的表现他的内心世界。语言平实中不失文采。比如10年对西班牙足球的评价,数个四字成语,就把西班牙队伍的精髓呈现在我们眼前。令人暗暗称奇。
 
mc的名人轶事是其博客的特色之一。笔触练达,三言两语,端的也是信达雅的典范。他侃侃而谈,粗描淡写,带着几分悠然见南山的诗意,对人情世态世俗的几许洞察,名人趣事具体生动。让人觉得在他的心里,人世间大概就只有一类人,就是劳碌不止的凡人。
 
最吸引我的当属他对他家人的描述。让我看到一颗赤诚的心。在他的笔下,无论是过往,还是现在,陈现的生活场景大多是喜剧的,没有苦大仇深,国恨家仇,更多的是大风大浪里游刃有余的从容透彻。一切都是轻松,调侃的形式。也许有人要把这种风格归位肤浅,可是这就是他的人生态度。爱深沉的滚一边去!
 
他很少走眉头紧锁的路数。要的是飞流直下三千尺,赤诚,直接,坦白,毫无保留的交代。mc不文过饰非,不码令人觉得他道德高尚的文字。我读到的是非常强烈的人情味,对自然,对事物,对艺术永不倦怠的好奇心。
 
他美好单纯得一塌糊涂。
 
这本身也是艺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