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转帖:要么给我爱,要么给我钱

(2016-02-27 10:58:08) 下一个


Written by
毒舌奶奶

摘自《生活比我的话更刻薄》

 

早上犯困,躺在床上刷微信朋友圈刷到标题这句话立刻就醒了。这年头,一下子能戳到我心的句子也不多啦,段子手们都度假去了吗?

 

传说这句话是金星在节目上说的,我很少看节目,就不去考证了。据说原话是:“等我女儿长大了,我会告诉她,如果一个男人心疼你挤公交,埋怨你不按时吃饭,一直提醒你少喝酒伤身体,阴雨天叮嘱你下班回家注意安全,生病时发搞笑短信哄你,请不要理他。然后跟那个可以开车送你、生病陪你、吃饭带你、下班接你、跟你说‘什么破工作别干了,跟我回家’的人在一起。我们都已经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所以,要么给我爱,要么给我钱,要么给我滚。”

 

然后我去知乎上晃了一圈,果然有人来“讨伐”了,说什么金星这样说是“男权至上”的体现,公然说出这种视女性为附属品的话语,却迅速得到回应和扩散,女性真是甘心把自己当成商品啊……

 

我想说,这种人都给我滚开好吗?什么都能扯到男权女权,什么都能扯到拜金主义。

 

金老师对男女关系看得很透彻啊。到底怎么透彻我说给你听。

 

我身边有个姑娘,结婚又离婚,现在笃定终身不婚了,你知道为什么?因为被家暴了。而你知道吗,很多发生家暴的家庭,恰恰不是男的养女的,而是女的比男的要在工作上强势很多。

 

这个姑娘就是这样,工作上非常能干,雷厉风行,但却恰恰找了个什么都不如自己的老公。后来她抽着烟,眼泪鼻涕糊一脸的时候说过这么一句话:“追我的时候真是什么不要脸的话都能说出来,感觉一天二十四小时全为我活着,感动得我想跟他一起去死。但你要知道,不要脸是全方位的,所以结婚后,他把不要脸换了个方向,于是我悲剧了。”

 

我还有个大学同学也是类似的情况,当年男朋友追她的时候,简直就是教主附体、丧心病狂,可以在宿舍楼前下跪,上课的时候冲进去说“我爱你”。结果,谈了俩月,连去趟超市都要AA制。

 

我想,大概男人的“爱”一共也就那么多,多半放在嘴上的,心里就剩不下什么了;而多半放在心里的,嘴上可能实在也是说不出来了。所谓“实干派”和“口号派”大概是不具备任何兼容属性的吧。

 

写到这里,我又想到了身边的很多例子,还有一句话:“知道很多道理,却依旧过不好这一生。”因为,我们太容易被甜言蜜语吸引了。

 

我一个好朋友可以一边做俯卧撑一边同时给两个姑娘发暧昧的微信。我也见过一个已婚的哥们儿在我的婚礼上对我一个同事说:“美女,能交个朋友吗?一眼就被你吸引了。”我有个更过分的高中同学,老婆怀孕在家,他跑到北京来对前任说:“想来想去都是你好。”

 

一个好男人,一个时间段只能对一个女人好。但一个渣男,可以同时祸害好多姑娘。

 

而这些被渣男瞄上的女子,没有一点修炼,很容易三下五除二地就被拿下。因为“甜言蜜语”乃渣男标配,而我们,又太希望被甜言蜜语包裹了。

 

爱情是什么?想必爱过的人都知道吧,内心里翻江倒海,但是见到他时,可能一句都倒不出来。而再翻江倒海的爱情,归宿又是什么?不过是左手拉着右手,没有脸红心跳,却有小小甜蜜的安全感。而甜言蜜语只是调剂品,从不是必需品。那些拨开了甜言蜜语啥都给不了你或者根本没有想过要给你啥的男人,你就仔细想想那到底算不算爱吧,还是你太渴望爱所以太容易被欺骗了?

 

我问过我家狗娃爹:“你说一个男的如果真爱一个女人的话,会有什么表现呢?”

 

他说:“就是心甘情愿地赚钱给她花,倒水给她喝啊!哎呀,你不懂的,男人赚钱不就是给女人花的嘛。但是你得记得,你给我省着点花。”

 

虽然我抱怨过无数次我从来没有过过情人节,我抱怨过一万次我来“大姨妈”我男人从来不会说“你多喝水啊”,而是说“谁不来‘大姨妈’啊”,我抱怨过一万次我家男人比我的嘴还贱,但是,人家给我干活还给我钱啊!哈哈哈!虽然我努力的目标是包养他,但是我还是会假装他给我“零花钱”的时候很开心的样子。

 

其实呢,这个选择也是我大彻大悟后做出的,我不会告诉你我的前任

就是那种讲的比唱的好听的人。

 

你曾经受过多大伤害,就应该有多大的觉悟,如果觉悟没有伤害来得那么重,那么,下一次的伤害就在不远处对你微笑呢。

 

图书简介:

 

毒舌奶奶最犀利、最接地气、最有温度新作。

60篇不娇柔不造作的文章,与我们分享:

在爱情里,如何取胜游刃有余;

在生活里,如何找到方向,活得漂亮;

在自己的世界里,如何做自己的女王。

 

作者简介:

 

毒舌奶奶,豆瓣人气作者。学的是法律,做的是创意。严谨的外表与内心,精神与行动不统一的分裂型人格。嘴毒心善,语言犀利。已出版畅销书:《莫急,你要的岁月都会给你》《你若不勇敢,谁替你坚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