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哭了,都怪文学城的两冤家

(2016-01-15 02:04:36) 下一个

前一阵子,先在多情山大鸽鸽那里听了李健唱的的假如愛有天意,又在叽歪苦小格格那里读了如果爱情可以重来,那曲子好听极了,那词儿感动极了!我想搞明白那曲子哪里来,原创有歌词吗?


Steve ChenYouTube里看那两个小时的电影,一边看一边轻轻地哭,最后忍不住大声地哭了起来。一个多么纯情的故事呀,害得我第二天不敢照镜子!早上刚给国内的远程好友发去哭肿的脸书,身边的便秘砖家就来问圆问方了。

于是我就全交代了,他们听了后都哈哈大笑。

砖家告诉我“那是旧社会的事,当今不可能”。远程也说“你80后还信这个?”。他们都嬉笑我“被那山大叶苦大树骗了。你一个倒官和官倒的千金也许比凡人有条件相信纯情,但也食人间烟火呀”。我靠!去你的山大叶苦大树,我的眼泪去哪啦?都是冤家,都是冤家!

 

 

喔,那电影原名叫河彼岸,那歌原创叫越愛心越疼。自己看吧,别受骗了。


 

一下,李大鸽苦大树的词比原创好。

越愛心越疼- 韓成民

越是愛你我的心就.....
越過夕陽照射的小山頭,你在看著我
是否明白沒有表達的我的心
不知為什麼我們像偶然一樣走來
穿過彩虹來到天國我的心也不會變
越是愛你我的心就越疼
但是我相信這不是完結
現在才明白愛是不可以藏在心理的
象命運一樣來到的你現在就是命運了吧

越是愛你就越害怕會失去你
但是我相信這不是完結

假如愛有天意 -- 李大鸽

當天邊那顆星出現
你可知我又開始想念
有多少愛戀只能遙遙相望
就像月光灑向海面
年少的我們曾以為
相愛的人就能到永遠
當我們相信情到深處在一起
聽不見風中的嘆息
誰知道愛是甚麽
短暫的相遇卻念念不忘
用盡一生的時間
竟學不會遺忘
如今我們已天各一方
生活得像周圍人一樣
眼前人給我最信任的依賴
但願你被溫柔對待
多少恍惚的時候
仿佛看見你在人海川流
隱約中你已浮現
一轉眼又不見
短暫的相遇卻念念不忘
多少恍惚的時候
仿佛看見你在人海川流
隱約中你已浮現
一轉眼又不見
當天邊那顆星出現
你可知我又開始想念
有多少愛戀今生無處安放
冥冥中甚麽已改變
月光如春風拂面

如果爱可以重来 -- 苦大树

当月亮在天边出现                  
你可知道我又在想念                 
有多少爱恋只能隔海相望             
就像水面泛起波影                   

当星星在天边眨眼                
你可知道我又在想念              
有多少爱恋只是相知无缘          
无奈中成坠落的星                 

多少次依稀的梦里               
你突然浮现在我眼前             
每次我要抓住你的手              
你一眨眼又不见                  

 

如果爱情可以重来             
她不会再爱我几分                
如果爱可以从头再来                
我可否与你同行                  


到底爱情是什么                   
是纯是真是深                    
到底爱情是什么                   
是苦是离是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