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dragonfly

啦呀啦,啦呀啦呀.......
正文

(歌)北国之春

(2017-01-14 15:07:16) 下一个

亭亭白桦 悠悠碧空,
微微南来风,
木兰花开山岗上,
北国之春天,
啊 北国之春天已来临。
城里不知季节变换,
不知季节已变换,
妈妈犹在寄来包裹,
送来寒衣御严冬。
故乡啊故乡 我的故乡,
何时能回你怀中。
残雪消融 溪流淙淙,
独木桥自横,
嫩芽初上落叶松,
北国之春天,
啊 北国之春天已来临。
虽然我们已内心相爱,
至今尚未吐真情,
分别已经五年整,
我的姑娘可安宁,
故乡啊故乡 我的故乡,
何时能回你怀中。
棣棠丛丛 朝雾蒙蒙,
水车小屋静,
传来阵阵儿歌声,
北国之春天,
啊 北国之春已来临。
家兄酷似老父亲,
一对沉默寡言人,
可曾闲来愁沽酒,
偶尔相对饮几杯,
故乡啊故乡 我的故乡,
何时能回你怀中。

白桦 蓝天 南风,
开满辛夷的北国山丘,
啊 北国的春天。
在都市里不会感觉季节的变化吧,
刚收到母亲寄来的小包裹,
那故乡 回去一趟吧 回去一趟吧。

雪融解 溪流声 独木桥,
落叶松发芽的 北国的,
啊 北国的春天。
彼此都说不出“我爱你”,
而老是悬在心里,
别后已经五年的那姑娘未知近况如何,
那故乡 回去一趟吧 回去一趟吧。

棣棠花 朝雾 水车小屋,
听得到童谣的 北国的,
啊 北国的春天。
哥哥也和父亲一样的沉默寡言,
而这样的两人,
是否偶而也在饮酒作乐呢,
那故乡 回去一趟吧 回去一趟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