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疫情下的三月

(2020-04-01 10:54:10) 下一个

记录下2020这个难忘的三月。

前两个月一直关注疫情,很为国内的亲朋好友担心。好不容易到了早早就盼望着的三月。因为春假开始了,全家在一起,还有我们25周年纪念日,期盼多多。结果三月中美国进入全国紧急状态,儿子开始网课。我们纪念日的前一天,加州宣布了居家令,所有不必要的地方都关门了,包括饭店。只好看看油菜花,爬爬山,自己在家做饭 (论家有大厨的可贵性)。海边的花儿盛开,一片片的poppy太美了。据说去年加州是super bloom, 不知道今年是否有一比。

过完春假,一脚油门就开到了家,路上史无前例的顺畅。家里的桔子树已经密密麻麻地结满了小橘子,金银花开了,鸭子还在院子里做了窝下了蛋,菜园里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芹菜占领了。

上个礼拜中国飞美国航班停了,九十多的老爸视频的时候让我回家,泪奔。女儿学校昨天刚刚宣布这个学期不再回校园了。四千多学生的校园现在除了中午排队领取免费午餐的车队,空空如也。这就也很可能意味着高中毕业典礼不能举行了。女儿这四年的成长超出我的想象,真的希望可以完美收官。她连参加毕业典礼的衣服早早就准备好了。。。好在她自己约了好友摄影师,照了自己喜欢的senior毕业照片,把准备好的衣服都照了一遍。

超市里东西很全,家里也没怎么屯东西。三月份就开始频繁洗手,口罩没买到,反正也没人戴。四个人在家学习工作宅着,WIFI还算给力。只是公司业务受到影响,一轮轮的电话会议决定让谁回家无薪休假,叫人心力憔悴。大部分的时候,同事们电话会议上都互相调侃打气。家里有小小孩儿的特受欢迎,他们奶声奶气的声音叫人心都化了。我家邻居是一对消防员夫妇加三个孩子。周末的时候孩子们的妈妈发来短信让我拿着酒杯到车库门口聊天。我告诉她我们才回来一周,于是约好再过一周再见面。互相告诉对方要保重。周日教会崇拜在网上举行,也很不错。

 

宅在家的日子每天好吃好喝,每天有两个常常喊饿的青少年,我们做饭也有动力。儿子自己在家想吃甜点,就完成了人生第一个蛋糕。爸爸在女儿带领下开始运动,我们四个在家,每天似乎多了很多时间聊天, 或窃窃私语,或大声充满热情的激烈讨论。吃完饭聊了几个小时关于友谊大学工作等等话题,或者打打扑克,散散步。这样的时候对于喜欢宅家的老公和儿子,简直太开心。这几天天天收到亲朋好友的问候,纷纷要给我寄口罩,心里暖暖的。

 

每天祈祷疫情快快过去,可以回到正常的生活工作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