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和老K

同名小说正在编辑出版中, 敬请关注 https://www.amazon.com
正文

拥抱哥 对【心痕 - 安和老K】的点评和指正

(2016-01-10 20:32:08) 下一个

说是自恋也好矫情也罢,想必原创的各位,都有这样的经历。

写完一个故事,会精疲力竭欣喜安慰,却又会难以割舍。 不单是自身的情绪难于释放,对小说里的情节,人物和他们的将来, 会有息息相关,患得患失的感觉,总是会想WHAT IF。

不胜感激一路写来,各位读者的苛刻批评和倾心点评,其实也左右了我笔尖的走向。读者们留下了优秀的文字,实在应该记载下来,他们是小说的一部分,应该和小说一起留下来。

在此,感谢拥抱哥,和诸位读者。

 

拥抱哥 于 2015-06-23 12:08:11

很有文采的开篇,可以想象一定是一篇很美的18+。。。可惜就是太短了一些
“那是一个遥远的下午,或许是三十多年前,在亚马逊河上飘流的木船上,还是在冰岛冬天的极光下,是在北海道雪天的温泉里,还是在苏格兰阴湿的城堡外。又或许是更遥远的那个下午,在梧桐斑驳的树荫下,在高楼大厦的门洞里,在弄堂小巷的过街楼口,还是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
很让人遐想的一段话,由上海到欧洲到美国,这到底要多浪漫?


拥抱哥 于 2015-06-23 13:36:15

很有意思的笔法,两个人轮流讲话来描述当时的情景,像是二人转,与众不同,从来没有看见人这么写过
写得很有激情,人物塑造我觉得很喜欢,虽然篇幅很短,还看不太出来人物的性格和经历来,但是给人的第一印象很好。人物既不萎缩,也不高大,觉得很真实。
节奏上我个人感觉太快了,上来就是狂风倒海一样的激情,就像是一首歌,上来的调子就起得很高,不知道下面还怎么唱下去。


拥抱哥 于 2015-06-24 11:27:21
原来以为18+是标题党,读到第三篇,在描写的大胆上已经把五十度灰给甩出了几趟街去
一般来说我不喜欢对话过多的小说,对话超过小说长度的1/2我就看不下去了。但是这一篇,全靠对话驱动剧情,却给人感觉不同,没有觉得有繁琐或者失去兴趣的感觉,反而觉得环环紧扣。虽然描写的看起来是一对男女的近似疯狂的原始的性爱,但是里面透出一种深深的渴望拥有对方的感觉,仿佛主人公经历了一场刻骨的爱一样。

个人觉得,这种对话体,虽然新颖,却限制了描写。毕竟很多是不可能纯靠对话描写出来的。

高速上的这段情爱描写,虽然好看,我觉得技术难度太大了。毛片恐怕都不敢这样拍。男的一手扶着方向盘在高速上开,一手伸到副驾驶座位上去抚慰女人,这个恐怕是要有些绝技才可以做到。女的怎么做应该都是可以的,因为女的不用开车。男的这样,女的恐怕要心惊胆战,而且前面已经在旅馆里做了还几次了,恐怕也没有那种饥渴想在高速上玩的就是心跳了。当然这纯属是读者的理解,也许真的有可能发生这样的事。

个人观点,男女主在(2)里已经在旅馆里疯狂做爱了几次,那种激情应该已经发泄出去了。在高速上,他们会有一些亲昵的动作,但是更可能会是一种激情发泄之后的平息。多年没见了,会说起过去的事情,回忆上海那时的美好的时光。

拥抱哥 于 2015-06-25 12:01:44
写得很流畅真实自然,电梯的停电打破了鸿沟,迈过了第一步后,后面就很自然了
K的急不可耐,也注定了他后来变成一个安德鲁说的*****。他和小秘书大概也是如此,只不过那次不是电梯停电,而是旅馆只有一间空房。
所有的事情,都不是偶然。如果K说偶然跟小秘书一次,小秘书就怀孕了,十有八九是瞎扯。这种事情,能让人发现的往往只是冰山一角。

安德鲁给人的印象很好。记得看《Reds》那部电影,男主是写《震撼世界的十天》那本书的作家。里面有一个镜头,他去了俄国采访十月革命,回来后,正好赶上家里在开party,他在窗外看见自己的女朋友在跟写《1984》的奥威尔在一间房子里亲昵。他并没有发火,而是从正门进去,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到后来,他的女朋友能冒着生命危险跋涉千里到俄国去寻找他,说明真正的爱情是经得住考验的,一时的迷失也算不了什么。

拥抱哥 于 2015-06-25 13:11:13 

挺好的,我能接受这种方式,觉得也挺自然的。

“不习惯看女生自述性经过”,我觉得是这样的,男人自述性经过往往会流入淫秽,女人自述性经过往往让人感觉大胆和新奇。

这方面我很喜欢的一个日本作家叫山田咏美(Amy Yamada),她的第一本作品叫《Bedtiem Eyes》,上来就把日本第22届文艺奖给拿走了。这本书讲得就是一个日本女孩的跟一个美国黑人大兵做爱的故事,非常的色情,看不到爱情,几乎都是情欲在里面,我们这边的图书馆把她的这本归入Erotic Novel里。比如她在书里这么露骨地写:“His dick wasn't the kind of disgusting, red cock that white men have, nor was it the pathetic, infantile thing of Japanese men, the kind that doesn't do a thing for you until it's inside you”,我觉得都很难想象写得这么直接。但是日本的文艺奖不是闹着玩儿的,日本优秀作家很多,这本书能够摘走日本文学的桂冠,说明在一个文学氛围很深的国家,这样的写法是可以被接受的,也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我在原创应该属于读书多的,每每看到有人说没读过什么书就敢写,我都很佩服他们.
 
回答: 心痕 之五 - 上海篇 ( 18+ ): 拥抱哥 于 2015-06-26 11:06:58

集集香艳,不失所望。一个要去美国,一个要去日本,都没有负担和顾虑,可着劲儿的一味贪欢
虽然没看见作者的别的小说,但是这篇的文字给人的感觉还是很老道成熟的,如果不是老写手的话,一定是读过不少好书的人。
我觉得这种风格读起来还是挺舒服的,以前没有看见过这样写的,我觉得还是挺新奇的。
安和K的对话,直率而风趣,充满了情人之间的毫无顾忌和亲昵。没有虚情假意,没有客套,没有做作,没有嗲,对话里虽然处处谈论着性感受,但是没有萎缩的感觉,反而给人一种很真实的感觉。我觉得也符合对话者的身份,夫妻之间不可能有这样的对话,年轻的情侣之间也不太可能,倒像是已经有了丰富的生活阅历的一对情人,回忆起过去的曾经的疯狂。从对话里可以看出双方依然有着好感和吸引力,而且也比较在意对方,虽然没有一处说到爱,但是却让人感到表面的性欲之下,带着一种深处的相恋。

看出一点矛盾来:
-----------------------------------------
老K - 人是不错,不过也没有你讲得那么完美吧。男男女女这些事情,你还不是从他那里学来的,认识他前,你应该还是一张白纸
安 - 跟着安德鲁,很多以前认为是不好意思的下流低级的事情,都变成是自然而然不知不觉的。他和我说话的时候,总是会认真地听我,非常关注地看着我,靠得近的时候有时一只手会搭在我的肩上。夏天,他和我说话常常会用手来摸我露在外面的手臂,蓝灰色的眼睛会盯住我,跟他的一切都发生得很自然,他的抚摸特别的温柔,他的眼光特别的诱惑,他的赞美又特别的动听,我会真的相信自已特别的漂亮特别的出众。头一次在他的宿舍里被他看到被他碰过之后,我害怕了好几天,仿佛肚子都隐隐作痛,我以为我要怀孕了。

老K - 你让我看你碰你,也让我亲你吻你,但是你就是不让我进去。你说你没有办法,你说你不敢过越雷池,你说你不知道将来会和什么样的人结婚,你说你想保持到结婚那一天。
------------------------------------------

按K的说法,应该是安德鲁教给安的“男男女女这些事情”,可是按照安的说法,是没结婚就不过雷池,应该还没跟安德鲁上过床。但是在上海,安从K那里就已经学到了这些“男男女女这些事情”。安在上海这时应该还没有跟安德鲁上床吧,因为安德鲁还没和安结婚,那应该说是老K教给安的“男男女女这些事情”?

老K说安“活生生地就是给外国人糟蹋了”,可是看起来安德鲁到是一个比较单纯的听话的只会摸摸胳膊说说情话吻一下,倒是老K和安激情似火,如痴如狂。

 
回答: 心痕 之六 - 上海篇 (18+) 拥抱哥 于 2015-06-26 13:18:51 

老K的嫉妒和暴跳如雷,说明老K内心里对安的感情很深。但是他有什么资格呢,安是安德鲁的女朋友。

老K的嫉妒说明安在老K心里的位置。爱得越多,嫉妒就越强。等到爱谁谁,who cares了,那时已经没有爱情了。
这一集我对老K的印象不太好(前几集一直都不错),主要是因为安以前已经跟他讲了不结婚不越雷池,这一集里面,他先是盘问安(这点他比安德鲁差远了),后来等于是逼着安把自己的第一次给了他。
K是上海男人,他知道无法跟安德鲁竞争。那时上海女人向往出国,嫁给一个洋人,而且是地地道道的洋博士,应该是一件很露脸的事儿,我猜。那时去日本跟去欧美不可同日而语。去日本大多是打工,或者勤工俭学,而去欧美的大多是留学。老K一定知道自己去日本自顾不暇,无法提供给安一个安稳舒适的环境,所以没法儿跟安德鲁竞争,也不敢要安嫁给他。他的嫉妒心只能通过恣意的蹂躏安来得到满足。

可怜的安,一方面不愿失掉安德鲁这条去美国的路,一方面不愿放弃跟K的感情,于是只好一边安抚安德鲁,一边把自己给了老K。我觉得女人有一个天性,会欺负对自己好的,屈从对自己强硬的。安德鲁虽然着墨不多,但是看得出来是个很有教养的人,对安也一心一意,并且不会委屈安做不喜欢的事。老K不敢跟安德鲁去当面抢,只能把怒火发在自己喜欢的女人身上,让女人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来证明女人爱自己。相比起来,安德鲁是一个老外,应该比较开放,但是对安的这种的不结婚不越雷池的想法依然尊重和支持,从这一点上,我觉得安德鲁就做得很好。

而且,老K的这点我也不喜欢:“不记得我们用过什么防范措施,我们信马由缰听天由命”。避孕药不行,难道他不可以戴套子吗?他什么保护都不用,对他来说,过一段就去日本了,无所谓,但是对安来说,要是怀孕了,跟安德鲁怎么交代?美国怎么去?老K又给了安什么许诺?他又能给安什么?这个就跟老K后来跟小秘书让小秘书怀孕一样,为了自己的痛快,不太为女方着想,虽然明知这样做的后果对女方可能是很严重的。

回答: 心痕之八 拥抱哥 于 2015-06-28 17:13:47  

每一篇读来都充满了激情和感情,一如既往的精彩.
非常同意,我看到的写得好的18+的都是匿名马甲,没有一个是敢用常用的笔名贴的。
这类小说很难写。就是你以为写得是爱情,别人看起来是偷情。你以为写得最自然不过,别人会觉得怎么会这样。写得好,大家喜欢看但是不喜欢发言,因为是18+。写得不好,就等着挨砸吧。


回答: 心痕之十一 - 日本篇 ( 18 + ) 拥抱哥 于 2015-07-15 20:34:12
写得一如既往的大胆和精彩。“你说你找到了女朋友,毕业之后就要回上海结婚。”老K总是有借口,这次是有女朋友要结婚,下次是小秘书怀孕
我觉得吧,这个老K,既然有了准备结婚的女朋友,跟安就别这么折腾了。
安能算是老K的前女友吗?好像也不能算,因为那时安是安德鲁的女朋友。
连前女友都算不上,那么到日本路过,老K尽地主之谊,接机,带着在日本转转,请吃饭,然后好好送上飞机就得了。

安此刻也应该明白,老K就是贪图她的身体,并不是真爱她。安似乎也并不是真的爱老K,也仅是喜欢跟老K的性爱。既然如此,就停留在性爱上好了,别做别的指望了。
我觉得这篇小说,就停留在性爱上挺好的。往爱情上扯,总也扯不圆。老K和安不能在一起的借口,总是让人感觉不那么有说服力。
我读了之后的感觉,是两个人在性爱上能互相满足,但是在别的方面不能满足对方,所以,两个人只能做爱,而不能相爱,不能走上婚姻。

不好意思,说得比较直率,见谅。


我觉得要是老K说,安,我养不起你。
或者说,安,我给不了你要的生活。
或者说,安,你等等我,等我攒够了钱就娶你.
或者说,安,你想好了,跟我在一起你会受苦的.
这些不能跟安在一起的理由我觉得都能理解。

但是老K说,安,对不起,我有个女朋友,打算要结婚了,所以我们不能在一起。
要我是安,就会说,老K,你说实话,你爱你女朋友吗?你爱我吗?你们不是还没结婚呢吗?你要是不爱你女朋友而是爱我,那跟你女朋友吹了有那么难吗。

回答: 【安和老K】 之十四 - 日本篇 ( 18 + ) 拥抱哥 于 2015-07-19 19:39:42

越写越有味道了,觉得弱化了一点情爱镜头之后,反而读起来感觉好了一些。
我猜想五十度灰的作者不是不能写那些情色,而是选择了不写得太多,因为要照顾到书的销路和大众读者的口味。

回答: 【安和老K】之十五 - 日本篇 ( 18 + ) 拥抱哥 于 2015-07-20 11:11:18 
老K不能离开自己的女朋友,安没有老K的许诺也不会离开安德鲁,安和老K缘分也就只能如此
“我以为顺着命运往下走,会比推倒了重来要容易的多。”,老K顺着命运往下走就是跟女朋友结婚,跟安就没有机会了。

回答: 【安和老K】之十六 - 日本篇 ( 18 + ) 拥抱哥 于 2015-07-21 07:01:21
什么也挡不住欲望的烈火。只是这种烈火一旦烧过,不知心里是否会对两人各自的另一半心怀歉意

回答: 【安和老K】之十七 - 日本篇 ( 18 + ) 拥抱哥 于 2015-07-22 12:17:40 
虽然是对话体,但是两个人机场分开的心情,依然表现得出神入化

回答: 【安和老K】之十九 - 奥斯丁 拥抱哥 于 2015-07-27 06:50:20
老K的太太是那个环孕了的小秘书吗? 精明的老K太失算了,放弃安娶了个“最拿手就是卖弄风骚出卖色相”太太。
安跟安德鲁还是比较靠谱的。

回答: 【安和老K】之二十 - 奥斯丁 拥抱哥 于 2015-07-28 06:21:50 
距离产生美,隔着一点距离,两个人一个绅士彬彬,一个美丽动人。蝙蝠的照片真美.

回答: 【安和老K】之二十二 拥抱哥 于 2015-07-30 05:53:17 
一下就到美国了,节奏真快。奥斯丁结束了吗?我还以为后面还有

回答: 【安和老K】 之二十三 拥抱哥 于 2015-07-30 21:25:38 
老K好像完全变了一个人似的,觉得好像都不像上海人了。也许老K有些历尽沧桑返璞归真了。
啊,就是一点印象,也可能完全不对。印象里的上海男人都是精明实际对生活充满了热情,为了家和挣钱忙碌着

回答: 【安和老K】 之二十六 拥抱哥 于 2015-08-05 08:50:18 
安和老K就这样也挺好了,见了又能怎样?如果不能长久在一起,几次偷欢有有何意义,而且会伤及其他人。

回答: 【安和老K】 之二十七 拥抱哥 于 2015-08-07 04:40:24  这条沿着美茵河的浪漫之路真美。写得好看

回答: 【安和老K】 之二十八 ( 18+ ) 拥抱哥 于 2015-08-08 09:11:33  写得真美。梦幻一般的场景。


回答: 【安和老K】之二十九 中美洲(18 + ) 拥抱哥 于 2015-08-18 07:25:57

文笔非常美和简练,两个人的交合写得出神入化,比喻非常生动和新鲜
“我羡慕窗外的女人们,下辈子,我只要过他们那样的日子,守着心爱的男人,给他洗衣给他做饭,陪他睡觉,给他生一帮孩子。”
每个女人大概都会这么想,但是没有人真会愿意这样做。

回答: 【安和老K】之三十  拥抱哥 于 2015-08-21 11:20:44 
文字一如既往的美丽,场景一如既往的浪漫,对话一如既往的深情,只是觉得圣诞节他们跟自己的家人和孩子过会更好。
我觉得两个人这样固然美丽,但是既然不能在一起,圣诞这样的节日,还是让对方跟自己的家里人一起过吧。不然圣诞节让安德鲁自己过,还有K太和孩子一起过圣诞节,自己跑出去跟情人到法国浪漫去,无论怎样都让人觉得有点儿太过了一些。孩子过圣诞节也希望能和自己的爸爸在一起吧。亲情有时比爱情更重要。 

回答: 【安和老K】 之三十一  拥抱哥 于 2015-09-04 12:23:07 

K在美国自己寂寞了,又想招惹安了。我觉得K有两个选择,一是离婚好好追求安,二是把感情埋在心里,不要再继续招惹安。
安和安德鲁已经平安地过了这么多年,相濡以沫,没有爱情也有感情。
老K要是真为安着想,既然他自己不能/或不想离婚,就让安好好的跟安德鲁过吧,别给安惹事了。
老K这样跟安利用假期一起出游,危险很大。除非安德鲁或者K太是傻子才不会发觉。
如果安德鲁真是傻子,也不该这么欺负安德鲁。毕竟安德鲁一生无愧于安,人品好,对安也很好,这也是安不愿离开安德鲁的原因吧。

回答: 【安和老K】之三十三 “Até o fim do mundo...'(完)拥抱哥 于 2015-12-31 22:21:11 

恭贺完篇,果然是今年事今年毕,最后一天把结局贴出来。安是个聪明的女人。这样的结局大概是最好的了。

这一篇和前面的隔得太远,还以为不会看到结局了。

我觉得这篇小说的文笔很好,有一种清逸和洒脱。小说几乎完全靠对话展开和推动,几乎忽略了所有的生活细节,专注于性爱和两个人的感情纠缠,结构不同凡响。作者也很大胆,一开始的描写就十分火辣和真实,给人印象深刻。这篇的感情很真挚动人。有些细节描写太真了,让人相信是真有相似的故事发生。结尾两篇也写得非常好。

谢谢好小说。我觉得小说里的语言精辟,比喻生动,很耐看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