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雨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城市(33)---波士顿公共花园的雕塑

(2024-06-07 13:58:32) 下一个

       写了三十多集的波士顿,是因为某一刻开始,我对这里有了归属感。那天看完sight后还对儿子说,我现在觉得这里就是我的家了。以后也会在这里。他说他一直都认为波士顿是他的家。他没有往深里想我这句话的意思。既然是家之所在。我就想更多地,深入地了解一下这个城市。

      今天这集就写波士顿公共花园 Boston Public Garden里的那些雕塑。这个garden我们经常去。尤其春夏秋三个季节。而每年的memorial day是必去的。因为一街之隔的波士顿公园Boston Common在这一天有个插国旗的活动。是我们家的传统活动。

      今年浏览完国旗,就走到花园一侧。以往来这里就是在花园里溜达。赏花看树。然后坐下来听音乐小息。拍过无数张美景。这次着重看了几眼那些雕塑。记不住全部。回家再查查历史。写在这里就记住了。

     花园建立于1837年。在此之前,这片土地并不属于波士顿市。而且当时就是一片沼泽地。如果有人说请你去Back Bay, 你一定不要拒绝。因为Back Bay地区就是波士顿最热闹的地方。而这一片沼泽地就属于Back Bay的一部分。有一段时间还挺臭的。后来才治理好。形成现在的样子。

1 第一个雕塑就是乔治华盛顿骑在马上。英姿威武。摆放的位置也好。正对着Common Ave. 作者是雕塑家同时也是音乐的家的Thomas Ball. 记得疫情期间的一个春天。应该是2021年春天。我们在花园里散步。看到很多人在那里。一片祥和。我老公说感觉真好。大家可以自由自在地在这里享受春天。我说华盛顿泉下有知,看到今天的人们在这个园子里享受和平生活。一定很欣慰。

2 第二个雕塑 Ether Monument。也被称为The Good Samaritan。是为了纪念麻醉剂的使用。顶端是一个医生抱着一个裸体的病人。纪念碑四周有四个面。每一面在讲一个不同的故事。其中一面讲这个乙醚麻醉法在麻州总医院的首用。医院那边的房间被称为Ether Dome。这个纪念碑是在1868年建成的。华盛顿雕像是在一年后的1869年。

3

4

5

6 Make Way for Ducklings :这几只小鸭子特别憨态可爱。波士顿市民特别喜欢他们。每个季节都给它们换不同的衣服。自从谈恋爱开始,每次去那里,老公都给我和小鸭子们拍一张合影。这次又拍了。哈哈

                         
 

7

8 Japanese Lantern:这个日本庭院灯是一个叫松木文基夫的日本人赠送给波士顿的礼物。虽然说是1587年铸铁灯,可我怎么看都不像那么老。437年了。中国的万历十五年。日本是丰臣秀吉撒欢儿的时代。那时候的日本是可以铸铁了。

9 George Robert White Memorial:感谢网友帮忙找到这些信息。

George Robert White是波士顿的一个慈善家,以卖药及杀菌药皂起家。1922年去世时捐献5百万成立基金,以每年利息收入用于建立诊所及美化城市的慈善活动,其中5万美元用于建立这座纪念雕塑。塑像也被称为The Spirit of Giving,其形象应是泛指的女性精灵。著名美国大师Daniel Chester French所作,他在波士顿地区最著名的作品应是在Concord北桥的一手扶犁一手持枪的民兵铜像(The Minute Man statue)。

10 天使女子的后背。

11 Triton Babies Fountain:我以前每次看到这个雕塑就觉得哪里不对劲儿。因为我和很多人一样,认为那是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雕塑家是一位女性。她说那其实是她的两个女儿。

这个片片是网上来的。我以前拍过的找不到了。

还有很多青铜雕像。下次去的时候。再慢慢看。

那天天气真好。花园内一片祥和。难怪有人就喜欢住在这附近。

12

13

14

15

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还可以再来。日本也干净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去过两次,像你介绍的那样波士顿是个美丽干净的好城市。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渔夫1957' 的评论 : 非常感谢补充。我会加进去。再次感谢!
渔夫1957 回复 悄悄话 George Robert White是波士顿的一个慈善家,以卖药及杀菌药皂起家。1922年去世时捐献5百万成立基金,以每年利息收入用于建立诊所及美化城市的慈善活动,其中5万美元用于建立这座纪念雕塑。塑像也被称为The Spirit of Giving,其形象应是泛指的女性精灵。著名美国大师Daniel Chester French所作,他在波士顿地区最著名的作品应是在Concord北桥的一手扶犁一手持枪的民兵铜像(The Minute Man statue)。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在美国还算不错。没法和欧洲以及亚洲那些历史长的国家比。但美国汲取各种族文化。所以可以学习到很多。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美女的阅评。我文字功夫不好。写不了影评。波士顿就是冬天太长。但这两年冬天雪少。还挺好过的。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一贯支持。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有些文化底蕴。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雨女生活在这样的城市,有才有德有思想。
我也去过一次,还坐一次地铁,感觉不错!喜欢波士顿,还要再去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京_01link' 的评论 : +1

雨女的帖都介绍得非常棒,摄影也赞。尤其喜欢这些可爱的鸭子。:)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京_01link' 的评论 : 也谢谢你。
北京_01link 回复 悄悄话 公园不大,风光优美,还有文化底蕴。谢谢分享。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才子赋诗。感动。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现在是约拍越好了。我最近没有动力拍照了。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一路雕塑半车书,波士顿市六月初。
葱茏树绿花紫色,映红谁家幸福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