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雨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顺着首页过来。发现这里还在谈“嫁妆”

(2024-02-16 16:28:20) 下一个

昨晚我和一群同事(多数是二三十岁年轻人)去晚餐。送一个即将离开波士顿的同事A。她之所以离开,是因为她的未婚妻(她们刚刚订婚)在中西部找到了新工作。她也跟过去。并且正在interview那里的新工作。

我这小同事刚来的时候,我有一天和她闲聊。聊到另外一个女孩的男朋友在马路对面的公司工作等等。我顺便说:你有男朋友吗?她犹豫了五秒后说:我有女朋友。我们刚刚开始dating两个月。我一下子觉得自己唐突了。但是还是说:Are you sure? 她答:I am not. 我进一步说:不好意思,是我唐突了。她说:没关系的。我父母和你的年龄差不多。对这件事情的态度是一样的。我知道她父母是老师。她是家中唯一的孩子。从中西部过来。接下来,我问她我怎么称呼ta。比如she?or her? 她说我教你:你和别人说我的时候,就说she or her。她进一步教我:对于T(我的另外一个同事),你就Pronouns: he or They。我说:好啊。学习了。我也与时俱进了。她大笑。

我的那个同事T,毕业于一所女子学院。我第一次见他就意识到他是同了。因为他人高马大。却是一幅女性打扮。画着浓妆,染着头发。尤其讲话的时候,除了声音很粗以外,手的动作和表情妥妥一副女人味。也是熟悉了以后。有其他人告诉我,他的那个partner 是个女的。我当时听了一下子就绕不过来了。同性恋同性恋嘛。应该是同性啊。他俩不同性的话,那应该是正常的异性恋才对呀。怎么那个还是个女的。如果是这样,他就保持男的不就完了,他偏偏又是个女性打扮。而且,他和我们这些女性使用一个厕所。难道他做变性手术了?然后又发现自己还是喜欢女的?我没有细究。也许是吧。不然他是怎么去女子学院读书的呢?听说近年来女子学院有很多这样的学生。其他人八卦说:这一对属于同性恋里的特殊情况。就是彻底放开自己,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的那一种。

我的同事A就这样过了两三年。她们经历了和双方家长的斗争和理解。现在订婚了。昨晚A让她未婚妻给我看订婚戒指。我说:真漂亮!祝贺你们。祝贺你们新的人生。那未婚妻说:谢谢!是的。new life and new wife. 我听到wife这个词的时候,心里还是有那么一下子不适应的。她们两个大学四年是好朋友。因为毕业后都在这附近找到工作。就继续做了room mate。三个月后决定开始dating。两个人都是非常正常的装束和打扮。未婚妻非常漂亮。是那种有点突出漂亮,带点妖艳的漂亮。我小同事不非常漂亮。但也是金色长发披肩。所以,平时我就没有感觉她和其他女孩子有区别。两人都不化妆。很天然。她跟我说不是生理的,是心里的。觉得自己就是个男孩子。但她无论是外表,还是讲话的样子,表情都没有一点男孩子样子。相对中性倒是有可能。比如,拍照的时候,喜欢两手插在裤兜里。俩人都很聪明。工作能力就更别说了。我是很舍不得她离开的。

什么名校啊,藤校啊。孩子知道喜欢异性,才最重要。有些研究认为单一性别的学校容易造成同性恋情况。很多家长开始避免让孩子去这种学校了。

社会早就变了。嫁妆也好,彩礼也罢。感觉都是遥远年代的的词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工作的公司对面有家私人公司,女老板就是女同,她的”太太“据说也是一家公司的老板。新春快乐!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邵丰慧' 的评论 : 我们这一代父母很难接受自己孩子那样。以后不知道。别人家孩子,除了祝福,还能说什么。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变性的实在是胆大。就是下决心的。这个我也理解不了。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这里无论男同,女同都很好。就是喜欢同性。还有一部分孩子是为了赶潮流。觉得那样很酷。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如果没有大环境,也不一定。比如在中国,我们小时候就没有男孩不想娶媳妇的。都想找异性谈恋爱。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华人都是,表面不歧视,但是自家孩子万万不可。说到底,究竟是歧视,还是不歧视呢?
我自己也这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很多华人家孩子也这样,还有变性的。不知道怎么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同事中有男同,好像还没有女同。总觉得如果生理和心理都认同,可以理解,认识的男同挺好的同事。只是现在这个社会过度宣传这些,搞得原本生理心理不同的也选择同,这个很烦人。“孩子知道喜欢异性,才最重要”,同意:)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事情好像很复杂。认识一个孩子,他小时候就不太一样,长大后才知道他是同同。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发现一些错字。也改不了了。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知道。她开始对我说:I am not 的时候,我还以为也许就是年轻人跟风儿。说不定过些日子就散伙了。因为她一点也看不出。俩人都是白人。金黄色长披肩。就是俩正常小女孩。没想到还订婚了。还wife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分享,我觉得是不是现在的社会和文化导致了更多这样的情况。我们圣诞坐的邮轮上每天就有专门为LGBT举行的爬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