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雨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天去看画展Turner’s Modern World

(2022-04-05 19:22:54) 下一个

去年三月底,去看了莫奈和塞尚。今年波士顿美术馆展出了英国画家J. M. W. Turner's 的画作。Turner 的全名是 Joseph Mollaord William Turner。我这还是第一次看英国画家的作品。用我家领导的话说:这些可都是真迹。

很喜欢波士顿美术馆的管理。我们是会员很多年。总是会及时收到各种展览的通知。有机会就去看看。没机会就当捐赠一些。美术馆其实主要还是靠那些大财团的支援生存。我们作为local 的居民捐的那点小钱真是杯水车薪啦。

和去年相比,疫情管理已经没了。有很多人没带口罩。展厅面积还好。仍然是人挤人的感觉。虽然我们是下午过去的。倒是顺利的找到趴车位。

Turner 是英国画家。我之所以强调一下,是为我自己。因为之前一提到西方画家,就像当然地想法国。很开心这次能看到英国画家的作品。因为这两年一直在看英剧。尤其我老公。我喜欢看英剧主要是喜欢看历史部分和里面的风景。比如《Poldark》里面的南部风景。美极了。

我的博文即像日记又像读书笔记。反正想啰嗦的都记在这里。以后忘了还可以来翻翻。比如去年看完莫奈。我说不喜欢。因为看着不舒服。总像忘了戴老花镜。就有好心网友推荐了雷诺阿。那可是我第一次知道雷诺阿。这次也不例外。边学习边做笔记。

Turner 1775年出生在伦敦的一个中下产家庭。比莫奈年长64岁。难怪有人说Turner 对后来的印象派有影响。Turner 十四岁就进艺术学校学习。是个绘画天才。后来他不仅有了自己的画廊,还是艺术学校的教授。Turner 性格孤僻,终身未娶。但和女管家生了两个女儿。Turner 虽然常去欧洲写生,但其一生几乎都居住在伦敦。并于1851年在伦敦去世。

人们说他是英国的浪漫主义风景画家,水彩画家和版画家。看其几幅水彩风景和油画风景。画中确实充满了浪漫主义色彩。我非常喜欢他的风景画。比如这一幅《Mortlake Terrace》

1 他一生有很多作品。这次展出的多是油画和水彩。看展回家后,我老公问我最喜欢哪一幅。我答是下面这一幅。为什么是它呢?因为这幅画比较有生活气息。除了给小马钉铁掌的男人还有地上啄食的鸡们。一副栩栩如生的生活景象。这幅画让我想起了《poldark》里面的镜头。

A Country Blacksmith Disputing upon the Price of Iron, and the Price Charged to the Butcher for Shoeing his Poney

这幅画现在颜色比较暗淡。就是我照片上的样子。不像有些临摹或者印刷品那么鲜亮。但我更喜欢真迹的这种岁月的感觉。

2 第二幅我比较喜欢的是这一幅水彩画。原因是里面的驴。我小时候在北方见过这样的毛驴。电影《城南旧事》里面也有这样的驴。英子的奶妈宋妈就是被这样的小毛驴接走的。不知道是那个年代电影太少了,还是《城南旧事》里面的镜头太接近真实。几十年了我都还记着。

Donkeys beside a Mine Shaft 

3 我和我老公都喜欢这一幅。你看那蓝天和白云,像极了我们波士顿的春天。这可不是摄影作品啊。是画家一笔一笔画出来的。我老公一边看一边兴奋地小声说:我们现在看的可是真迹啊。

The Dogana and San giorgio maggiore

4 本次展览分了几个主题。其中一个是“Steam and Speed" 下面这个就是其中的一幅。我看到的就是一个大大的水浪卷过来。

5 下面这幅画给人感觉气势磅礴。一幅画占据了整个一面墙。这幅画是MFA Boston自己藏品。这次有幸近距离看到。非常开心。有些作品,观者可以非常近地去看。这一幅有围栏保护。可见美术馆对它的重视。

Fall of the Rhine at Schaffhausen

6 我们俩都特别喜欢这个画框。所以我还给画框拍了一个特写。

7 特写部分。

8 展览不仅分了主题。还对每一幅画有详尽的介绍。因为人太多了。我都没机会一个一个的看。拍了几幅画的照片。回家后在网上学习它的背景和表达内容。

9 这是本次展览 poster 用的一幅。《Slave ship》。此画也是MFA Boston的藏品。此画Turner 创作于1840年。工业革命时期。这幅画因为描写不良商人把奴隶抛入大海,以赚取保险费而著名。画家用自己的画笔来表达奴隶制度的恶略和保险制度的缺陷。他使用了鲜红的色彩以表达流血。

说到1840年,我第一个想起来的是鸦片战争。英国那时候不仅强大还很恶略。

10 画家画了很多船和海上情景。

Spithead: Two Captured Danish Ships Entering Portsmouth Harbour

11 还有这一幅。The Battle of Trafalgar, as seen from the from the Victory

很多画家画过这个场面。下面这一段是从网上抄来的。我其实第一次知道这次战争。我老公笑话我说英剧都白看了。

特拉法加海战(法语:Bataille de Trafalgar,英语:Battle of Trafalgar)是英国海军史上的一次最大胜利,英法此战中的指挥者正是一对历史上最著名的对手——具有传奇色彩的英国海军中将 霍雷肖·纳尔逊和皮埃尔·夏尔·维尔纳夫。1805年10月21日,双方舰队在西班牙特拉法加角外海面相遇,决战不可避免,战斗持续5小时,由于英军指挥、战术及训练皆胜一筹,法兰西联合舰队遭受决定性打击,主帅维尔纳夫被俘,18艘战舰当场被俘。(不包括科林伍德和斯特拉成后面俘获的战舰)英军主帅霍雷肖·纳尔逊海军中将也在战斗中阵亡。此役之后法国海军精锐尽丧从此一蹶不振,拿破仑·波拿巴被迫放弃进攻英国本土的计划。而英国海上霸主的地位得以巩固。

12 The field of waterloo

这一幅是描写英国人和普鲁士人一起抗击法国战争。这幅画在展览中是被这样解释的。

Britain and Prussia definitively defeated France at the
Battle of Waterloo, in present-day Belgium, on June 16,
1815, ending the Napoleonic Wars. Turner visited the battle
site in 1817, filling a sketchbook with drawings and notes
from guides. Pictures of battles were expected to be
patriotic. In this nocturnal scene, however, Turner neither
celebrates victory nor takes the British side. Instead, he
shows war's consequences for all its victims, the dead and
their survivors evoking incomprehensible human suffering
The blue and red uniforms of French and British soldiers
are visible on corpses strewn across the landscape, while women, led by candlelight, search for signs of life.

13 这幅画引起我兴趣的是它有一个八角画框。我们家俩人除了对画本身有兴趣。对画框也有兴趣。这是另外一个话题。

14. Peace Burial at Sea

这幅画是Tuener为纪念他的好友David Wilkie所作。他们在一起度假后,乘船回家时,David不幸逝世。一年后,Turner做了这幅画。他在这幅画中试图表达这位好友的品质。因此他用了黑色表达船葬的肃穆。用平静表达了平和。

这幅画的画框也是八角的。这次展览只有两幅是这样的八角画框。比较少见。

15 Snow Storm: Hannibal and his Army Crossing the Alps

这幅画比较有名。是Turner 的第一幅展品。他后来把这幅画赠与英国国家美术馆。这是一幅令人充满遐想的作品。

16 特写。我跟老公说了对这幅画的第一反应。他笑的差点儿背过气去。

还有很多展品。数量上比莫奈个展多出一倍多。

今天先以这幅结束学习。收获很大。这也是今年春天的第一个活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居北飞雁' 的评论 : 谢谢!加了学习笔记。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真幸运!介绍的很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