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雨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城市(24)— Bunker Hill Monument

(2021-09-09 18:28:22) 下一个

Bunker Hill Monument 在波士顿的Charlestown. 无论你是进还是出波士顿,无论你是乘飞机还是游轮。你都会遇见它。因为它离波士顿港口很近。当你的游轮进入波士顿港的时候,它就在你的右前方。这个纪念碑很高。而且又建在一座山顶上。所以,老远就能看见。

这个碑是为了纪念1775年的邦克山战役建的。就是英国人跑到殖民地来收拾殖民。那个时候还没有美国这么个国家。结果英国军官和士兵战死很严重。

我们去的时候,正有个讲解员做讲解。正好走累了,坐下来休息一下。顺便听了听。我就记着英军死了八个当官的。

这个碑又建在一个很高的基地上。所以看上去很高。67米高。天安门广场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是37米高。当然样子好看。邦克山的纪念碑顶端有窗口。不知道过去是否游客可以从内部走上去观景。比如一次只放19个人上去。我在鳕鱼角走上去过。当然那个纪念碑不高。一会儿就爬上去了。反正我现在也爬不动了。就不惦记了。

看完纪念碑,在那周围的街道走了走。很有历史感。和beacon hill 一样,那里的街区还在使用Gas 街灯。街道看上去更整洁宽阔。

1 天气不太好。没有蓝天白云。本来打算去SIng beach 的。因为早上下雨就没去。

2

3

4 走进一栋公寓前。1866年建的。一百多年了。

5 门口有一块铁条。谁能猜出来这是干什么用的?我当时也没猜出来。我老公知道。一解释,还真是那么回事。

6 窗口也收拾的美美的。那一带的房子基本都是这个风格。

7 小胡同口的gas灯。胡同里也干干净净。不像中国的房子后面。总藏着一些破烂。我以前去一个国家旅游。到了他们的中国城。前面街道还不错。后面和人家国家习惯就完全不一样。藏了很多破烂东西。

8

9 这个是一座公寓的大门。

10 这个也是。

11 我最喜欢他家。这个大门洞多宽敞干净。这让我想起小时候住过的大院门洞。我总是和好朋友。两个小女孩坐在台阶上说话。尤其下雨的时候。当年的门洞虽然比不上这个。但是意义是一样的。

12

13 这门里还有一道门。里面的门上有一束花。街道的景色又被又被映在上面。

14

15

16

17 邦克山博物馆。免费的讲解。

18 这些也是公寓。其中一栋的一个单元在卖。也不贵。

19

18 顺便去了旁边的纪念公园。里面记录着战死将士的名字。

20 门口遇一老头儿。就是那个冰激淋的摊主。主动问我们从哪里来。然后热情地把我们引到第一个图片前义务讲解。我那时候就猜他可能一天没开张。也没和人说话了。正好遇到我家话痨老公。老头指着图片上方左侧的女孩说:这是我当年的初恋女友。我走进去看。我老公大笑。那老头儿也大笑。老头说自己已经在那里三十年。姐姐也住在附近。还说自己的婚礼就是在前面的教堂举办的。我家话痨出门在外,最开心的就是遇到另一个话痨。然后侃上几句。这个老头儿更有意思了。

21

22

23 这就是老头儿办婚礼的教堂。

晃了三个小时后离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欢迎故地重游。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熟悉的街景!可叹何时才能故地重游?
雨弦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还真猜对啦!我喜欢猜谜。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弦' 的评论 : 你真聪明。
雨弦 回复 悄悄话 我猜猜那个铁条会不会刮是用来刮鞋底的?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阴天没拍好
cng 回复 悄悄话 问你们从哪里来,你们怎么回答的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壮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