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雨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中国人写烂了的---瓦尔登湖

(2019-10-12 13:04:36) 下一个

中国人对瓦尔登湖情有独钟。大概就是因为《瓦尔登湖》这本书。而且,还被翻译成了中文。

这个湖就在我们州的Concord。说起这个小镇和这个湖。需要很大的篇幅。

近年,也开始有国内来的华人观光团去那里。毕竟人们开始把视野从抚摸John Harvard 脚丫子慢慢移开了。看Concord,就相当于看美国历史吧。虽然也没几百年。

国内对《瓦尔登湖》这本书的评价是这样的(我网上搜来的)。这本书的思想是崇尚简朴生活,热爱大自然的风光,内容丰厚,意义深远,语言生动,意境深邃,就像是个智慧的老人,闪现哲理灵光,又有高山流水那样的境界。

书中记录了作者隐居瓦尔登湖畔,与大自然水乳交融、在田园生活中感知自然重塑自我的奇异历程。读本书,能引领人进入一个澄明、恬美、素雅的世界。

 Henry David Thoreau;我们翻译成梭罗。他在书中写道:"当我写出下列篇章、更确切地说是其中的大部分篇章的时候,我是独自生活在马萨诸塞州 康科德镇瓦尔登湖旁森林中一所我自己盖的小屋里,周围一英里之内没有任何邻居,完全依 靠双手的劳动养活自己。我在那里生活了两年又两个月。目前,我又是文明生活里的过客了。 当我写出下列篇章、更确切地说是其中的大部分篇章的时候,我是独自生活在马萨诸塞州 康科德镇瓦尔登湖旁森林中一所我自己盖....."

崇尚自然这个理念中国是不是很早就有了。书院都在山清水秀的地方。。。

瓦尔登湖也没多大。一会儿就溜达一圈。大概有两麦。这次我们从那里路过,就下去走一段。和其他的湖泊公园相比,人多,路窄。估计夏天人更多。比它更接近自然的湖泊公园还有很多。但都没有瓦尔登湖出名。这个功劳要给梭罗。还有因为是观光地的原因。人们看完古战场,在镇中心吃一餐。下午来湖边走走。真不错。我记得过去欧洲和美国境内游客很多。极少看到国内游客。这次听到乡音挺亲的。

梭罗如果出生在现在就好了。

1

2

3

4

5

6

7

8

9 喝咖啡歇息的小店。窗外满是秋景了

10 意外发现后厨在烤面包。

11还是那座步行小桥。

12 桥下的花

13 别人拍的湖景都很美。我们来得太早了。

没机会看梭罗的小屋。是因为走的另外一个方向。最后着急上厕所。下次天晴再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有机会要去看看。
voiceofme 回复 悄悄话 二十几年在那儿钓过鱼。那儿的鱼很好钓,见勾就咬。
大玩家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就是乱崇拜。 崇洋媚外过了。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很一般的一个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