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雨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城市(10) 著名的波士顿街区灯塔山Beacon Hill

(2019-05-26 20:53:38) 下一个

开春以来,连续去了几次Beacon Hill。因为那里实在是有太多的故事了。

提起Beacon Hill,波士顿市民一定是赞不绝口的。除了它与波士顿花园和波士顿公园只有一街之隔以外,就是它的历史了。

Beacon Hill是一片古老街区。金色屋顶的麻州议会大厦位于其山顶部。街道建筑是具有波士顿特色的Brownston。街道虽然狭窄,却规则有序。地面用红砖砌成。比较陡的地方,主人在外墙装有扶杆。可见其用心。

波士顿只有在这个街区,至今还在使用煤气灯照明。这里虽然租金很贵,但是却被人称为最好居住区。因此,这里也是高新年轻人的首选之地。我有个朋友是专业摄影师。一直在这里租房住。

我通常下午带着客人游览花园。傍晚时分,跨过Beacon Street来这里走走。然后在这里用晚餐。常常遇到住在附近的人遛狗。他们都很友好地和我打招呼。很多朋友表示惊讶。尤其是国内来的朋友。

不大的街区里,曾经或正住着一些名人。最著名的人要数民主党政治人物,第68任国务卿John Kerry。他的家在Louisburg Square. 当然他的政治生涯百分之百是靠妻子起家。

还有住在 Mount Vernon street 83号的 William Ellery Channing。 Will是一名杰出的自由神派思想家。1780年出生于罗德岛的波特兰。毕业于哈佛。祖父是《美国独立宣言》的签署者、罗德岛州副省长、首席大法官William Ellery。是个官三代。

另一位著名人物是被称为20世纪波士顿两位女主角之一的Sarah Wyan Whiteman。她是一位画家。获得过很多奖项。当然她出身富裕家庭,也嫁了一位富豪。她的住宅现在是私人博物馆。在波士顿的大街上,有很多小的私人博物馆。早在20年前,我就曾经打算一家一家的去访问。可是至今也就去有数的几家。

Beacon Hill 最有名的那条小街是用石子铺就的Acorn Stree. 它的图片和介绍出现在各种有关波士顿的记载里。我开博后的第一个头像也是它的图片。就连Google都用了它在Beacon Hill搜索上。

1 我选择85号这张片片作为第一张。因为我喜欢他们家的Drive Way。这是4月份那次来的时候,树上还是光秃秃的。有个同去的老外朋友非要进去里面看看是否可以走过去。他可能是开玩笑。我坚决反对大家才没起哄。我告诉他们当心楼上有人拿枪扫射下来。这个房子并不贵。应该在三百万刀左右。

2 旁边就是William Ellery Channing曾经居住的83号。

3 时间有点久了。纪念牌上的名字有些模糊了。

4 就是这个人。那个年代没有照片。只有肖像画。

5 Sarah Wyan Whiteman 住宅前有一个小牌子。

6  就是这位女子。

7

8 Acorn Street

9 那天去的时候人好多啊。都是欧洲人。

10 等了很久美女也不走。我只能在她背后来一张。那天风很冷。别人都羽绒服呢。

11 这里就是John Kerry住的 Louisburg Square. 

12 Kerry家的窗户

13 kerry家对门。

14 灯塔山上最大的特点是,Ach和garden都收拾的特别漂亮。

15 无论是门口,还是窗台。都放置了鲜花。

16 如果白天来,能看到园艺师在修正窗外的花草。

17 地下的单元入口很小巧。但是却收拾的很规矩。

18长在房外的这科植物,其实就种在一个大概有椅子面那么大小的一个地方。长得这么茂盛,是园艺师的功劳。

19 灯塔山上的路灯还是gas的。

20 87号也很漂亮。可惜相机收不下了

21 再往Charles Street那边走,有一些商店和餐馆。我喜欢那里的两家古董店。有一家经常有拍卖会。因为是朋友的朋友。有时候回去看看有什么东西卖。因为我也不懂。就看看热闹。

每次在这里转完了,就去附近的餐厅吃完饭。有两家我比较喜欢的。下次再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很多人说波士顿市是美国最具欧洲风情的城市。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门外的鲜花特别有欧洲小镇的味道。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ppertown' 的评论 : 去吧,乡亲。找个天气好一点的日子。那一片太值得走了。到了Charles street,就到河边了。晚餐在那里吃都很享受。我们这次吹了一次意大利餐馆。那里的鱼很鲜。我对吃的比较挑剔。尤其对鱼。我下一篇介绍吃的。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好,娓娓道来,照片也好看。
不好意思,我还真的没有仔细看过这些小巷深处,下次沿着你的走过的路走走。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新英格兰的老住户都喜欢这里。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这个沙发都是你的。因为我这里比较静。现在终于暖了。上周四我还穿棉袄呢。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和欧洲的老城相差甚远,但是boston算是比较接近欧洲风味的一个美国城市了,acorn街尤甚。有历史才有看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波士顿的春天,也是温暖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