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雨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城市(7) --- 一个由监狱改造而来的酒店

(2019-01-21 14:36:11) 下一个

上一篇说到波士顿的查尔斯河上有一座大桥。因为诗人郎斐罗为其写了一首诗。因此被命名为郎斐罗大桥。

就在郎斐罗大桥的波士顿一侧,有一个酒店 名叫The Liberty, Luxury Collection Hotel。这个酒店以前是一座监狱---Charles Street Jail。酒店保留了原监狱的主要部分。查尔斯街监狱建于1851年。关闭于1990年。里面关押过很多著名犯人。也曾关押过二战时期的战犯。波士顿似乎很喜欢保留那些带有历史痕迹的东西。因此,这次改建,仍然保留了过去监狱的主体。

刚改建成的时候,我去那里面喝过几次咖啡。夏天和朋友约好在那附近见面。桥上,河边走一走。然后,就去那里面喝咖啡,用晚餐。有一次,赶上里面搞活动。看着很多人抱着狗狗。我觉得好奇怪。原来是爱狗人士活动。

酒店前边靠着水的地方有一块绿地。五月份开始,有些业余音乐团体在那里表演。免费的。曾经有个同事马克是个大提琴手。有一天下班时,看到他推着大提琴走。他说去那里演出。我就一路陪着他,过桥,下桥走到那里。因为推着个大琴在街上走。回头率很高。也许是那次的陪伴吧。后来马克总是很友好地告知我他们的活动和演出地点。有时会送我两张票。室内的演出因为需要交场地费。他们就卖15刀一张。我看到很多人被邀请去了,都不付钱。我还是付了。毕竟不是小年轻。

马克后来搬走了。他妻子找到了教授位置。他们搬去了伊利诺伊州。去年夏天,一家人来波士顿访问。丈母娘和一儿一女也来了。老大是女儿。两岁多。有些害羞。儿子才几个月。我伸手去接的时候,小家伙笑嘻嘻地扑过来。正经让我亲了半天。日子过得好快。转眼,马克的孩子都两个了。

1  就是这个酒店。在红线地铁MGH站下来就是。我隔着马路拍的。

2  酒店自己的片片。看上去像个教堂。原来的监狱看上去也像个教堂。下面有一张旧片片。

3 监狱原来的样子。看上去确实不像监狱,而更像是教堂。建于1851年。

4 监室改成了餐馆。监室的铁门和铁锁保持了原样。

5    酒店前面就是红线地铁的MGH车站。这是新建的部分。围墙使用透明玻璃。很有现代感。

6   老站台。装修后也保持了原来的色彩。波士顿的建筑总是现代和历史相结合的。

7    出门就是水。

8  看向远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我去过的, 不过太久远了, 应该是1999-2001那段时间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的单位就把隔壁的监狱给买下来了,我的办公室就是原来监狱里的chapel改造的。另外,牛津也有一个四星酒店是原来的监狱改建而成的。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