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雨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编织系列 (7 )---- 儿童小帽子和八片地板袜

(2018-02-08 20:56:37) 下一个

自从编织成为我的一个业余爱好以后。便一发不可收拾。见了毛线就走不动路。 对于和编织相关的事情总是情有独钟。这不周末又要去一个毛线作坊。有个年轻女孩子的男朋友家住在郊外。有个小农场倒没什么。还养了羊制作毛线。那就有意思了。

最近织一些小孩子的东西。有个女孩子去年刚刚生了baby。非常可爱。总想着给他织个什么。天凉了,那就来个小帽子吧。可是第一个织出来以后,发现太小了。就又织了个大一点的。小的刚刚好是新生儿的size。就送给了将要有孩子出生的一个同事。

因为逐渐有人知道我在学习编织。就有年轻女孩子拿来毛线。让我我给她们织围巾。这几天天气好冷啊。我只有加油,尽可能快地给他们织出来。

还学会了织8片小袜子。虽然不难,但是有些麻烦。不断线织8片。还是个小袜子。第一次还是有点操心了。最终,还是成功了。不过下次应该把细微处稍微改动一些。小袜子很可爱。刚刚好放在手心里。可惜还没来得及拍张照片。就被人拿走了。好在还有线。继续织一些。留着。

1. 小帽子:60针起针的是小的。大的80真起针。毛线应该是4. 我用的是US7的针。

因为使用的是蓝白相间的线。小的刚好用到了蓝白混色。而到织80针的时候,就刚刚好赶在了都是蓝色。一直到最后。大的80针可以给2 到4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AlaskaLilyD 回复 悄悄话 见了毛线走不动的感觉太理解了!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美才女墨脉负责唱歌,跳舞,写诗就行了。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美女,我现在看到你的ID就想起你的美丽芳华照。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一如既往的鼓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手真是太巧了。我姐也善于编织,我全忘了,惭愧~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佩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