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雨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7 日偏食:别人拍了天空 我却拍了大地

(2017-08-21 19:31:32) 下一个

今天,几乎全美人民都兴奋地观看了solar eclipse. 虽然没疯了一样地去抢购眼镜,但是这个热闹还是要凑地。

我记得小时候看过日偏食。那时候哪里知道买眼镜。就算是想买,也没地方买。估计是肚子刚吃饱的年代。我忘了哪一年了。邻居叔叔在医院工作。弄来一张胸部x线底片。反正是黑色的。剪成N小块。分给大家。不够分的就share。即使有眼镜,又有多少人能一直盯着看呢。

今天是和几个同事走到楼外看的。一副眼镜,几个人分享。有朋友拿来了自己做的纸盒子。大热的天,一会儿就跑到旁边的小店去喝咖啡去了。

朋友问我好玩吗?我说日偏食本身没觉得好玩。好玩的是这个气氛。因为每个大楼外面的空地上,都站着一群人。乌泱乌泱的。扛着的纸盒子有圆柱形的,也有长方形的。

很多人隔着眼镜用手机拍照。拍出来的就是个月亮牙。因为我们地区并不是最好的位置。我也拍了。只是和大家相反,他们拍的是天空。我拍的是大地。

1 看到那满地的月芽了吗?那些从树叶缝隙中透射出来的光,此时是月芽的形状。其实,所有周围被遮挡,而从中间缝隙透过来光,在那一时间段,都是月芽形的。不过,很欣赏那些做个大盒子的人,他们一定非常享受制作的过程。看到远处的小公园,有一对父子在摆弄他们的大纸盒子。时而望天,时而拍照。很温馨呢。就是那个氛围。如果仅仅是看小月牙,不必作盒子了。这树底下满地都是啊。哈哈。。理工女啊。

1

2 来一张更清楚的

4

尽早上班后,大家互相分享着很多有意思的片片。看来很多人都花了心思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Sequoia_CA 回复 悄悄话 几年前的日食我也是刚好看到,当时邻居家的一棵大树,影子落在我们的墙上,一样一样的,“树叶子的缝隙透出来一堆小月牙。我拍了照片。”

第二天我专门找日食的照片,希望也有人有这种照片,找了许久也没找到,今天终于看到你的故事,找到知音啦,开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雨女厉害!照片很美。你小时候大家也知道X光片看日食啊。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篱' 的评论 : 我这地区也不是最佳区域。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尔冬。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玩了,比看天上的还有趣呢。我没准备眼镜,有乌云时,瞄了几眼。:)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雨女好创意,独具一格!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地是地。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有新意,那些小月牙超可爱~~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不客气。我因为没有相机拍天上。只能往下拍了。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光顾着看天了没顾上看地,谢谢你的地片!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太好了!握手。我们波士顿也看不到100%。因为我们在中轴线刚好是这一侧。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很多人忽视这个。其实,做成圆桶后映在桶里的也是一个小月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贴了我一直希望看到的满地都是小月牙的树影,我在英国经历日全食时,曾经对满地都是小月牙记忆深刻。不过这一次,我住的大华府地区在下午可以看到日偏食时正好赶上一场大阵雨,乌云蔽日,等到雨过天晴,已经月过天晴了。我再看树影,全是圆的了。我啥也没看着。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这个角度很新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