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雨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城市(2)

(2016-09-04 18:57:12) 下一个

终于对波士顿有落地感是在N年前。因为那时候我意识到自己回不去了。在此之前,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过客。即使如此,我对自己居住的这个城市了解的也不太多。直到近年,我才开始有闲暇关心一下。经过了一个炎热的夏天,现在天气终于爽了下来。9月来临,新生入学,老生回归。大街上到处都是搬家的车辆。很多大路口都有醒目的牌子:College move-in. 几天前就开始以各种途径收到通知。希望大家外出行车走路时注意安全。同事对我说,只有来波士顿后,他才收到这样的通知。很温暖。是啊,大学城嘛。

长周末了, 领导要去买台新的computer。我就拉着他顺便出去走走。终于不像过去那样从早到晚忙禄了。静下心,慢慢走。看看我们的城市。

昨天有点阴天,出门又晚。光线就有些暗淡。我们又走上了longfellow Bridge. 因为是周末,桥上的人比平日里少很多。从桥上望向beacon hill. Beacon Hill这一片是波士顿市区最漂亮的。尤其是那一片红砖建筑群和点缀其中的教堂。每次朋友来访,我都带他们去这里。可能的话,就把晚饭安排在Prudential 的楼顶。那里有live band。如果有幸拿到靠窗的座位就完美了。因为,你可以一边欣赏整个城市美景,一边用餐。我有一次进去时街上的路灯还没亮起。坐下几分钟后,整个城市突然亮了起来。那感觉真的太棒了。朋友惊讶不已。回去后,一直念叨说,波士顿真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2 因为光线暗淡,天空不是很蓝。我跟领导说,等红叶红了的时候,我自己下班后在去拍。突然发现那里多处一座高楼。我说不要再盖了吧,领导说我瞎操心了。正中间杵着的这座高楼既不美观又破坏了整个区域景致。看看。。真把自己当市民了。

 

3 “月上柳梢头,相约黄昏后”我这样说。其实没有月光。天并没有完全黑下来。夕阳下溪,非常美丽。只是因为逆光拍摄。

4 暮色中悠闲的人们 和一轮红红的落日。那个圆顶的建筑就是MIT的正门。

5

6 太阳完全落下去以后,天空变成了淡紫色。

7 远处的汉考克大楼

8

9 平静的河面

10 沿着大桥走回Cambridge一侧。天已经黑了。

下了桥,在地铁站的一角,领导发现了一个免费阅读的书亭。里面存放了很多人们捐赠的书籍。领导挑了一本。是一位作家写的一个关于缅因州的故事。我今天也读了几页。很美的爱情故事。我们打算下次来的时候,再把这本书捎回来。同时拿另外一本书去读。这就是我的城市。我们的生活和他是相关的。当然这是他的一部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南山松鼓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波士顿,雨女拍得真好!
路游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对呀开学了,又开始忙了.主要是学校离家只有三个小时的车程,早出晚归当天来回,中国的家長都一样的,为儿为女奔波.天下父母心吧!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尔东。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游客' 的评论 : 你下次来的时候,多留些赋予时间。到处走走。女儿回去了吧。该开学了。我相信她一定喜欢这里。因为这里年轻人的比例占70%。我们公司的保险都基本以那些便宜的为主。公司说,咱们公司多是年轻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真美!
路游客 回复 悄悄话 拍得很美!!
我两个月内跑三次波城,(没有入市区)好像对波城越来越熟,只不过来去匆匆。还是欣赏你的美文和照片好些!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女儿看大学来了吧。秋天这里很美。冬天就不行了。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欢迎再来!我开始不太喜欢。现在也还不喜欢漫长的冬天。时间长了,就有了落地感了。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ppertown'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我这实在是终于有闲暇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美,波士顿我们是去年秋天去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颜色真漂亮。去过两次波士顿,喜欢。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full colors of the city. Happy holida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