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雨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钻进鳕鱼角(Cape Cod)的耳朵眼里(5)

(2016-04-25 20:52:04) 下一个

在沙滩上拍够了脚印后,就坐在那里看海。旁边有一对男女坐在椅子上创作歌曲。我猜他们在创作是因为他们反复地唱某一句。而且每唱一句就停下来。不像是练习演唱。我有点羡慕他们。坐在那么漂亮的沙滩上,吹着海风。。。我听不明白他们唱什么。倒是想起一句中国的歌词“海风你轻轻地吹,海浪你轻轻地摇。。。”是一首叫做“军港之夜”的歌。最早的演唱者是海政歌舞团的苏小明。现在的年轻人已经不知道苏小明是谁了。我那时候还在大学读书。每年的大型节日尤其是八一的时候,总能看到她演出。后来她去了法国。听说近年又回来了。算上去也有50多岁了吧。我也因唱此歌得过一个奖。是一把吉他。那时候有军训课。开始练习步枪瞄准。趴在冰凉的水泥地上瞄三点一线。很无聊的。就和旁边的另外一个女生唱歌玩。那个年代没有什么太多的流行歌曲可唱。这《军港之夜》还是军队的歌曲。所以,几乎人人会唱。这首歌里有几句念白“军港的夜啊,静悄悄。海浪把战舰轻轻的摇。年轻的水兵,头枕着波涛。睡梦中露出甜美的微笑。”接下来又是唱“海风你轻轻地吹,海浪你轻轻地摇。远航地水兵多么辛劳。待到朝霞映红了海面。愿我们的水兵好好睡觉“。深情又温馨的曲子。我们两个总是互换角色。她念的时候,我就叨叨:咪搔搔咪,咪入唉咪入唉,西拉稀拉扫刀。结果这些小动作被教练看到。一声命令让俺们起立。作为惩罚,他让我们在大家面前唱。这一唱就唱了很多次。那时候军歌很多。还有“战旗飘飘”等等。因为贪玩,射击的成绩当然就不好。实弹射击时,步枪5发子弹。没上靶。手枪5发子弹就上一靶。还是四环。加上实弹预习的3发。浪费了国家好几发子弹。后来教练说那些子弹库存很多年。不用就快长锈了。不知道他是不是骗俺们。说是贪玩,其实是给自己找个理由。我那个同学更是讨厌趴在地上只瞄不打。可是不管是预射还是考试,她都是弹无虚发。而且是发发十环。我像看神一样地崇拜着她。后来,我们有机会去游艺馆玩射击。她也是如此。得了很多奖品。游艺馆的老板不信邪的免费让她多玩一些。发现还是如此。就不让她玩了。一边摇头一边说“你们这些专业的不能来这里玩”。这就是天才啊。后来,她结婚去了上海。我们没有再联系。希望她一切都好。不知道她是否还能想起《军港之夜》给我们带来的快乐时光。

晒够了太阳,和领导温馨回忆了一番年轻时的美好生活。就溜达着回了旅馆。年轻的时候,没钱没房也没车。回忆起来却很温馨快乐。看来人的快乐和物质没有太多关系。

还是上照吧。

1. 空中楼阁。怎么爬上啊?

2 这一张PS过了。

3 破旧的栈桥   看着这些毁掉的栈桥,领导开始感叹这里的变迁。

4

5 刚才还空空的椅子上坐满了几位游客。

6 逛的有点累了,就沿陆地走回旅馆。早上就路过这家书店。中午已经开门。1932年就有了。卖一些新旧书和明信片。我以前无论搬家到任何一个地方或者旅游出差去一个新的地方,都喜欢去当地书店转转。一定买回一些书回来。比如,从香港买的竖版《居京锁记》,西藏买的《独行西藏》和西安买的《茶经》等。。。。这次却一本也没买。我本来惦记着在那样有历史的地方,又是艺术家和作家聚集的地方。说不定能淘到能淘到点什么好玩意儿。但是,面对一堆书籍才发现,自己知道的实在太少。想捡漏也是需要底气的。

7 在town hall小广场晒太阳和遛狗的人们

8 看上去像个摄影艺术家

9 酒香不怕巷子深。这才是旧书店。不过好像没开门。感觉这里的人不太会做生意。也许不是季节。

10 因为每栋房子之间的空隙都能看到海水,即使是走在马路上,仍然能感觉到是在海边。

11所有房子也就是旅馆都建有这样的通道直接下到沙滩。通常都是开放的。所以,无论是在哪里下去,都很容易再回到路上。我走了几次都没有看到牌子。

12 因为是在耳朵眼里,所以,太阳的光线在不断变换角度。

13

14 这棵树的叶子都红了。

15 正说着这里人的友善,就看到这样一个小门上写着私家之地。其实,这也很能理解。最重要的是,这好像不是旅馆。而是一栋海边的vacation house.。也许我是错的。

16 这个晒台上还有一个钟。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

17 这个建筑在正对着大石坝的地方后面的高地上。也就是耳朵眼最远的一个建筑。领导非让我拍下来。他说他喜欢。我一点也不觉得好看。虽然是270度可以观景。

回旅馆休息了一会后,又去了一次大石头堤坝。坐在大坝上看夕阳落下去时的草甸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