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爸爸妈妈

(2015-06-28 20:19:01) 下一个
因为上班晚一周,本来打算明天就离开家的我,突然有了一周的空白。
心里有点懊恼,年纪轻轻的自己,总觉得征服一个外面的世界,人生才有意义;经历不同的未知,才知道自己是谁。
爸爸在旁边,忍不住鼓掌起来。
他因为我可以在家多留一个礼拜,高兴的忍不住鼓掌起来。
妈妈的高兴的马上告诉家人,我又可以在家多留一周。
对于世界,我不算什么,在努力奋斗的路途上,甚至寻找幸福的路途上,遭遇各种鄙视,忍受各种痛苦。但这最让我内心颤抖的幸福,就在这个家里,有父母的家里,他们视我为珍宝,他们如此的爱我。在美国数年之后,经历了种种以后,我才会猛然发现,这份呵护,是伴随我一生的最强大的力量。

汪汪发给我一条信息,一个婴儿坠入尘世,跟佛主说,我这么弱小,我好害怕。
佛主说,我已安排一位菩萨先你入世,她会爱你,保护你,直到你长大到足够强壮,才会离去。
那位菩萨,就是妈妈(还有爸爸)

爸爸妈妈一直是让我骄傲的人。他们是恢复高考第一第二届的大学生。他们对真理的追求,对最质朴的品质的守护,是我探索世界的动力和勇气。
爸爸性格温和,是部队的大学生,成绩在整个军区第一。身材,相貌让他现在出去,也被颜控的人一眼喜爱;喜爱专研技术,印象中,家里有什么坏了,我的第一句话便是,爸爸会修。在无线电还未普及时,便把邻居家,朋友家的电视都改装成遥控电视;他生性浪漫,小小的我,总是看着爸爸妈妈周日在书房里,随着圆舞曲跳交谊舞;为人清廉闻名,今年他快退休,获得全单位全票好评,同事说,你爸不光自己清廉,还总是劝同事清廉;年轻人特别喜欢和他在一起,打球,聊天,妈妈告诉我,那是因为你爸爸总是尽力尽责的帮助提拔年轻人。我告诉爸爸,一个人退休的时候,还能有这么多人,认可,探望,你真的是很厉害!老爸哈哈一笑,心里那个爽!

妈妈呐,我总认为她是个奇人,是一个完全忠于自己的人。一个医生,动不动站在街上为小贩打抱不平。气质优雅,发飙说理时,莽撞大汉也是服服帖帖;她无所畏惧,只相信坦率,良心,跟我气愤的说,老年人摔倒不去管,那么作为人已经死了。从不阿谀奉承,但总是让人尊重(因为有脊梁骨);从不忍气吞声,却总是让病人觉得她和风细雨。37岁做到大科室主任,6年后不做主任也未见她又任何不开心。对于生活的动荡,曲折,总是乐呵呵的接受,卷起袖子就干。昨天回到老家,她骄傲的在装修的老房子里,说,我半夜三点才把所有家具收拾好,我一个人把这个房子装修的这么好,我可舍不得卖掉。那时她可是48岁了,父亲已调到外地。从未见过她说,女人不能做任何事情。她总是告诉我,想做,就去做,任何人对你的任何评判都没有意义。

关于父母,我总是骄傲,甚至在他们面前有自卑。待时间,给我一些能力,将他们缓缓记录下来。给自己一个念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