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虛空, 捕風

(2015-06-25 14:08:41) 下一个

幸或不幸,可憐的我已落入了虛空

願或不願,無知的我在盲目的捕風

虛空,捕風彷彿是一把

沾滿了青霉與綠鏽的配劍。

我不由自主的握住了劍柄,

抽開了劍鞘, 亮出了劍身

劍長刃利,穿心刺骨

避不開, 躲不了,逃不出!

日光之下的理想,憧憬, 抱負,志向

引我追逐世上的愚昧與虛名,俗不可耐!

日光之下的名聲,財富, 權利,地位

誘我謀取地上的陳腐與敗壞,悔不可及

花樣年華的青春留不住,

隨風逝去的歲月喚不回!

利慾薰心的浮華填不滿,

浪得塵世的錢財帶不走!

 

虛空啊,虛空

你的本相原是一個滿了迷惑的深淵

有形無體,有邊無底

捕風啊,捕風

你的實底原是一個塗了彩繪的泡影,

似左而右,忽前在後,

一樁樁理不清的人情世故,

一件件說不完的懊惱悔恨

至終編織成了一團團千絲萬縷的愁煩,

傷心損骨, 天怒人怨!

一次次放不下的利害得失,

一回回道不盡的哀怨嘆惜!

至終鎔鑄出了一筐筐千辛萬苦的重擔,

悲歡離合, 風燭殘身…  

生活在谷井深溝裡的我,

身心疲憊, 聲嘶力竭!

 

渴望得著釋放,哀求能獲自由.

突然間,我聽見日光之上有聲音說:

可憐無知的孩子,回家吧!

在地上有苦難,在我裏面有平安,

我的軛是容易的,擔子是輕省的

一個蒙恩的罪人,因著神的慈愛憐憫,

陰暗見光,絕處逢生!

從此,我甘心樂意的收起了劍身,

擺回了劍鞘, 放下了劍柄。

舉目觀看白雲依山盡的淡雅飄逸,

悠然自在, 來去自如

雙臂擁抱凌雲御風去的豪情壯志,

寧靜致遠, 宇宙穹蒼

來到了十字路口,左思右想,

又是一個何去何從的選擇題!

 

耳邊聽見了風吹的聲音,

卻不曉得風從那裡來,要往那裡去?

我終於明白了!

在基督裏,我們都得到了釋放,

重獲了自由,不是嗎

弟兄姊妹們....

讓我們一起跟隨著主的腳蹤走上去吧!

夙夜匪懈,蓽路藍縷

齊心協力, 前仆後繼

阿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