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谈

过来人谈过来事儿。
正文

狗狗lukey:(回国见闻 四)

(2017-06-10 21:41:10) 下一个

     亲戚养的薄美小狗叫“lukey”,半岁多。刚一见面绕着我远远的转,当我知道它的名字叫它“LUKEY”时就跑过来,我蹲下伸出双手它配合着在手里转几圈就跑开了。它不是喜欢我只是装装样子,挺聪明可爱的。

       和狗女主人聊天它偎在怀里静静看着我,像是知道我们在谈论它。主人拿出一个塑料圆球,上面镶着些金属铃铛,一扔它就窜出去叼回来在你脚下玩一会,然后看着你意思是让你再扔。当随手扔出的球,它并没有看到就随声音和动作方向窜出去,在跑的过程中就找到球了。我逗它,一个动作后球还在手里,它跑出去后转着找不到球又溜回来。几次后,它的头随你的手动然后见到球后再跑出去。巴普洛夫条件反射的实验随时可以得到验证。

        它有自己的思维和计划,想表达给别人。我们晚上从外面回来它饿了,就看着你叫直到它知道你注意它了就跑向也放狗粮的冰箱。如果你向冰箱走去,它就立起前爪靠在冰箱侧面静静的等着你打开冰箱,拿出狗食随你走到狗食盆旁。早上我们从家里集合离开时一般不带它走,它就跑到桌子或椅子底下不想让我们捉到它放到狗笼子里。有时狗主人出去半个一个小时就不放它到笼子里,屋里有水盆·拉屎·尿的地方。一次因办事晚了4个小时才回来,它就乱拉乱尿以示抗议。

       它还感情分明,无论是和谁玩耍,玩的多么高兴累了要休息一下,一定要偎在女主人怀里。它安静的躺在那里,前腿自然放松,顶端一节耷拉下来显得安静·舒适·祥和。女主人抓抓它的耳朵·肚皮也无动于衷尽情享受着。我随着逐渐与它熟悉,也尽力学着抱它的姿势想把它降服在怀里直到离开,虽然有所进步也没成功。

        薄美我感觉是狗狗中的精品。我对养宠物从没真正有过动心,总是从实用主义出发,“养鸡不养鸭,种菜不种花”是饿肚子时的处世哲学。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们追求的目标不同了。自从见到“lukey”我的底线也有所松动,它太可爱了,太漂亮了。总是直立的小耳朵,圆圆的跳跃的眼神,像特意雕刻出来秀美五官组合,跑动起来摇摆的后退,晃动的小尾巴,简直就是设计师创造出来的工艺品。

       狗狗的大脑发育速度比人类快,如果它会说话其智商也许会达到1~2岁小孩的程度。一次女主人出远门几天,把它寄放在朋友家。从收拾行李,到开车带着狗粮送它到目的地,它一直观察着,临分手还示好的跑到朋友怀里。等女主人回来接它抱在怀里,朋友再召唤它,它爱理不理的样子,甚至“旺旺”两声以示拒绝,良心大大的“坏了”。

        从中我们会感受到动物保护的重要,特别是对有灵感的高等动物,千万防止虐待或虐杀他们,尤其是在大陆。养宠物会不会增加人们“真善美”的情操,对净化社会风气起积极作用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大卫谈 回复 悄悄话 穿高跟鞋的猫:努力!
大卫谈 回复 悄悄话 康赛欧:谢谢能认同!爱护特别是通人性的动物生命,抵制·谴责虐待和虐杀的行为,是人性的作为。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关爱动物,保护动物,是我们应该做的,从我做起!
+1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你没有宠物能写出这种文情并茂的短文真让人感到温馨,赞一个!
狗狗是很可爱,很聪明的。一万多年的进化,练就了一身与人类打交道的本事,也就是他们的生存法则。
关爱动物,保护动物,是我们应该做的,从我做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