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谈

过来人谈过来事儿。
正文

英语老师MIKE:

(2017-01-28 08:28:10) 下一个

     因 公司关门我失业后要准备接受“GAS  TECHNICIAN”培训,需提高英语水平,就报名“ESL”的学习。不巧临开学时,来探亲的美国亲属因故拖延几日回去,去学校报名也推迟了几日。

       去上课的早晨,教室已有不少学生。坐在讲桌后面的男老师壮壮的身体,端庄的面孔,炯炯有神的眼睛,近50岁的年纪。我把报名表交给他,他看了看问为什么晚来了,我解释给他。他把表往桌子上一放,大声地说“You   don’t   care  me,    I’ll   don’t    care   you!”。我无话可说,无声的坐到座位上。因此引来了厄运,不时的挑三挑四。什么听课双臂插手了,使用的英汉字典是垃圾了,下课不许讲国语了·····。我还是有自信:我是技术移民英文不是太差,口音不严重,有阅历·懂技术·爱社交,关系会转变的。很快同学之间就非常融洽了,相互帮助·互相了解·互相玩笑。一天Mike讲到世界最长的河是亚马逊河,我提出异议。世界最长的河是尼罗河,亚马逊河是世界流量最大的河。下课后他回办公室上网查询说我是对的。以后,课间我们无话不说,从中国的历史·文化·文字·语言·风情·问题及我的看法;虽然表达有许多困难 ,他聪明的能理解内涵。他开始对中国感兴趣了,特别是中文。中文是由象形文字发展出来的,像“伞·鱼·象·人·日·月·鸟·山”等等。告诉他中文字是世界上最难的,但表达是最丰富·最准确的,中文语速是世界最快的。“你吃饭了吗?”中文是5个音节,“Have  you  had  food  already?”英文起码是7个以上音节,“A    NA   TA   WA  TA  BEI   MA  XI  TA  GA?”日文是10个。他说一定找个中文老师,然后再到中国去学中文。我两还有共同爱好----冰球,一次加拿大战胜了俄罗斯他高兴得很,用右脚在地上狠狠碾,像碾烟头说痛快。搞的几个从前苏联加盟共和国来的学生面色不好看。

         课间男厕所人很多,两个烘干机只有一个工作,大家都在排队,我到坏的那个轻轻弹一下,工作了。他看到工作后排在我后面,手放在哪里都不工作。我故意不说,看着他乱搞,然后假装要走,他拦住我非要我说出秘密。帮他轻轻弹一下就行了,回到教室还纠缠着我为什么。我说设备旧了,磁芯的摩擦力加大,当继电器工作时,吸合力不能同时克服弹簧力加上磁芯的摩擦力需震动一下,改变磁芯的状态。我们由此变得平等了,有时还开玩笑。一次让我们用“一定不是”造句,我说MIKE一定不是很仔细的人,看看他的车就知道了,就像我的车一样,他连连称是确是如此。班里的气氛总是非常活跃,玩笑不断。班里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一天中午饭后大家到操场上转转,回到教室时老奶奶走在最后,我还在她后面。MIKE坏笑着看着我问,为什么你们俩在后面晚来?我说,她是我“girl   friend”,正中他下怀,大笑得他躺在了桌子上。

         课程结束了,轻松地学到了很多东西。加拿大本地人很真·很实,需要放松的以诚相待。我升班后,我们都十分留恋那段生活--------相互理解·相互学习·相互勾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