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中的一滴

作為人類中的一員,作為敬虔基督徒中的一員,我們都有責任、有義務為完成神的託付而獻上我們的身心,因為我們的全人都是從神而來,都是因神的主宰而有的。
正文

告別自卑,找回自信

(2015-09-04 01:00:27) 下一个

小時候,我就因著自己皮膚黑而感到特別自卑,覺得和其他人不一樣。長大後,總聽到別人說:「一白遮百醜」。我更是對我的黑皮膚不滿意,常常會發怨言,為什麼我的皮膚不白點,這樣我就可以更漂亮點!為此,我愈來愈自卑,而且這種自卑感成了我心裡的一種陰影。

夏天,是很多女孩子最喜歡的季節,而我最不喜歡過夏天。因為我怕,怕在夏季的烈日下我會愈來愈黑,更怕我黑黑的皮膚暴露在外麵,會被別人瞧不起。朋友說我穿衣服太樸素,跟不上潮流!我也想把我自己打扮得漂亮一點啊,可是我這麼黑,穿什麼還不是一樣,都不會好看……我隻能常常對著鏡子裡的自己嘆氣,也把自己那黑黑的皮膚定為我最大的缺陷,彷彿自己的皮膚變白了,我就會變得更漂亮了,就一切都好了。所以想著隻要能使我的皮膚變白點,讓我拿什麼換都可以。能夠讓我的皮膚白點,成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事。為此,我不惜一切代價,各種美白產品、各種各樣的美白偏方,我都挨個嘗試,結果錢沒少花,功夫也沒少下,但效果還是微乎其微,可我還是不死心,隻要聽到有關「美白」二字,我就會去關注,為美麗而奔忙……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神話說:「從創世以來我就開始預定揀選了這班人,也就是今天的你們。你們的性情、素質、長相、身量,出生的家庭,你的工作、婚姻,你的一切,甚至你的頭髮的顏色、你的膚色、你的出生時間都是我手的安排,就是你每天要幹什麼、要遇見什麼樣的人也是我手的安排,更何況把你今天帶到我的麵前,更是我的安排,不要自己擾亂自己,要坦然前行。今天我讓你享受的是你應得的一份,是我創世以來早就預定好的。」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 看到這些話語,我心裡豁然開朗,原來人的膚色、長相、素質等等這一切都是神早已給命定好的,而我卻頑固地想去改變,結果把自己的生活弄的一團糟也見不到變白的效果。後來我又看到神的話說: 「神的計劃是完美的,神的能力與智慧是完美的,而他的權柄是他能成就完美的唯一源頭。人做一件事情能不能說也像神這樣看著是好的呢?人做的每件事能不能都達到完美呢?人能不能一次而永遠地成就一件事呢?就如人說的『沒有最好,隻有更好』一樣,人做事永遠不能達到完美。當神看著神自己所作的、所成就的每一樣事是好的的時候,神所造的每一樣東西便因著神的話而被定格,也就是說,當『神看著是好的』時候,神所創造的東西便一次而永遠地被定了型、被劃分了類別、被固定了方位與其用途和功能,同時,它在萬物中的角色與在神經營萬物期間它所要走過的歷程已被神命定,永不更改,這就是來自造物主給萬物製定的『天規』。

『神看著是好的』這一句簡樸而很難令人關注的話,一句很難引起人足夠重視的話,卻是一句神給所有受造之物下達天規、天條的話,在這一句話中造物主的權柄又一次得到了更實際更深入的體現……

……在神奇妙作為的彰顯之下,這個世界一點一點地被神所造的萬物豐腴了,它由混沌、黑暗變得清澈透亮,由死寂變得生機勃勃、活力無限,受造的萬物之中,由大到小,由小到微小無一不是造物主的權柄與能力所創造出來的,每一樣受造之物都有其特有的、固定的存在的必要性與價值,不管它的形式與構造有什麼不同,總之,隻要是出自於造物主的創造,它都在造物主的權柄之下存活。……在神的意念當中,神要讓他造的各種活物有各種各樣的長相,各種各樣的功能與用途,所以神造的萬物沒有千篇一律的,從外形到內裡的構造,從生活習性到各自佔據的位置都各有不同,牛有牛的長相,驢有驢的長相,鹿有鹿的長相,大象有大象的長相。你說誰最好看,誰最不好看?你說誰最有用,誰最沒必要存在?有的人喜歡大象的長相,但沒有人用大象種田的;有的人喜歡獅子、老虎的長相,因為牠們在萬物中長得最威風,但你能把牠們當寵物養嗎?總之,對待萬物人都應存著順服造物主的權柄,也就是順應造物主給萬物製定的規律這樣的態度,才是最明智的,存著尋求與順服造物主的初衷這樣的態度,才是真正的對造物主權柄的接納與肯定。因為神看著是好的,所以人還有什麼理由挑剔呢? 」摘自《 話在肉身顯現 (續編)》

神的這些話語給了我極大的安慰和信心,讓我明白了神的權柄是完美的,神所創造的萬物在神眼中都是好的,我長什麼樣,什麼膚色,都是神的命定,而且在神看都是最好的。神話說: 「受造的萬物之中,由大到小,由小到微小無一不是造物主的權柄與能力所創造出來的,每一樣受造之物都有其特有的、固定的存在的必要性與價值。」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我來到這個人世間必有我存在的必要性,我為何總是這樣苦苦的沉溺在我自己認為的「缺陷」裡,讓自己活的那麼的不快樂呢?何不順從於造物主對我的命定,珍惜所擁有的,好好感受生活的美好呢!

現在的我不再為我的黑皮膚而苦惱,更告別了尋求美白的勞累煩憂,生活的很輕鬆,很快樂。我不在為我的黑皮膚而自卑,也不在討厭過夏天。這一切的改變都是因為神說:「因為神看著是好的,所以人還有什麼理由挑剔呢?」

朋友們,你們還在為自己認為的不如意而苦惱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