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撞人案冷静擒凶获盛赞 多伦多华警曾是电脑工程师(图) ZT

(2018-04-25 12:21:02) 下一个

撞人案冷静擒凶获盛赞 多伦多华警曾是电脑工程师(图)

文章来源:  于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被阅读 6192 次)
 

原文链接>>

 
图中的厢型车在连续撞人后,驾驶曾下车持枪与警对峙。(Getty Images)
 
 
其他驾驶人的行车记录仪,拍下厢型车驾驶(左)持枪与警察对峙的一幕。(取自CNN画面)

制伏多伦多厢型车冲撞行人事件凶嫌的华裔警员肯尼斯?林(Ken. Lam),当天现只身面对暴徒,单枪匹马,在剑拔弩张情势下,冷静镇定,未贸然向凶嫌开枪,使警方得有机会留下活口,侦询他的行凶动机,而备受专家称扬;专家并指称,林姓警员的应对过程堪为教科书范例。

据香港媒体报导,43岁的林警官为香港移民第二代,父亲曾任香港辅警。林母表示,林警员在担任电脑工程师十余年后才转入警界。

●专家:显然受过极佳训练

加拿大情报安全局(CSIS)前分析师葛斯基说:“应向这位警员致敬,他显然受过极佳训练,面对才发动可怕攻击的家伙,仍能镇静地将之制伏。 ”他指出:“这家伙没死,意味(我们)可以侦询他,查出他为什么这么做。”

暴徒驾车在行人道上沿途撞翻无数路人,后来被警方拦住,停在行人道上。录影显示,25岁的凶嫌自驾驶座开门下来,站在白色厢型车驾驶座位的车门外,手臂伸出,手持一个黑色物体指向林姓警员。林姓警员拔枪高喊:“趴下。”凶嫌一边手臂做出动作,一边说:“杀我,打我的头。”林警员回答:“我不杀你,趴下。”凶嫌说:“我口袋里有把枪。”林警员回说:“这我不管,趴下,否则我要向你开枪。”

两人简短对话后,凶嫌往林警员走去,手上黑色物体仍指著林警员。目击者艾希加说:“他继续向前走,我研判,这时候这名警员发现他的手上拿的不是枪。”

林警员未开一枪,他把警枪放入枪套,拿出警棍,大步走向凶嫌,将凶嫌手中所持物件丢到一旁,令他趴在人行道,然后扣上手铐,整个过程长达37秒。

林警员的处理方式,与过去多伦多警方制伏嫌犯的方式迥然不同。

2013年18岁叶亭被警察弗希洛开枪击毙后,多伦多警察备受抨击,此案及近年其他警察开枪事件,迫使加拿大警界改弦更张,加强警员训练,务使警方在对峙情况尽量避免动用武力。

安大略省监察专员杜比认为,林警员将警笛关掉,冷静清晰地与嫌犯对话,即使现场血淋淋一片。他说:“这正是对峙时刻,我们希望看到的化解危机方式。他给予自己空间和时间,评估威胁的程度,体认到他有开枪以外的选择。”他并指出,林警员的行动反映出,警方已接受面对情绪不稳定对象时的相关训练。
 

suamigo 发表评论于 
野蛮人不会明白文明人的想法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美国的警察和军队不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国民和国家而设立的,是真正的国家暴力机关。
bullmax 发表评论于 
赞加拿大警察
雅砻江 发表评论于 
很冷静,赞。
但是太冒险。
红尘道士 发表评论于 
把罪犯的命当命,把警察的命不当命
红尘道士 发表评论于 
鼓励吧赞扬吧,这种事情多了,总有警察被击毙的,那时再来看这些政客怎么表演
NewEngland1 发表评论于 
好样的!
枪迷球迷 发表评论于 
小林很值得称道。不过他的做法是有生命危险的。如果下回碰到的嫌犯真的有枪,他能安全下班回家吗?至少应该找掩体吧。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还真很少听过加拿大警察被枪击的,持枪跟警察对峙的事都不多。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老林好大胆子。
红尘道士 发表评论于 
吹吧,下次被打死了就知道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