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期货传奇人物逍遥刘强

(2015-07-24 13:53:35) 下一个

期货传奇人物逍遥刘强因本轮股灾破产跳楼身亡(图)

文章来源:  于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被阅读 42991 次)
凤凰财经讯 经过确认消息,中国期货界传奇人物,瑞林嘉驰对冲基金操盘手,《期货大作手风云录》作者刘强因高位做多期指与配资买股,最终导致破产。于华贸中心酒店顶楼平台跳楼自杀。

 

回顾:

刘强:牛市赚钱不算真本事成功投资秘诀是“长寿”

听闻一位我很欣赏的基金业大佬的基金遭遇了大规模赎回,原因竟然是因为他的基金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只有40%,投资者对他大规模持有蓝筹股,而没有去配置创业板表示不满,所以导致了大规模的赎回。听到这个消息,我不知道是该感到悲哀呢?还是该感到遗憾呢?

众所周知,中国股市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散户市场。很多人宁可自己在股市里赔钱,也不愿意交给专业的机构去管理财富。这是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很多人来股市不是来想赚钱的,而是来想过瘾的!如果是想过瘾,当然不能买基金,只有自己在市场里追涨杀跌才叫痛快!

压抑了多年的股市终于来到了牛市,那些在熊市中赔的遍体鳞伤的“股神”们终于有机会跳上前台,好了伤疤忘了疼,信誓旦旦的说道:你们基金经理也不过如此,一年才40%的收益,你看看我,满仓追涨一只创业板股票,今年的业绩已经翻了好几倍了。这样看来,我们散户比你们基金经理强!你们还凭什么来帮我们理财?每当这个时候,我从来不申辩,只是表示呵呵。

在股市和期货市场里混了快20年了,身边曾经的股神比比皆是。什么一月翻倍的,什么一年百倍的,我都见过很多,但仍然活到现在的,屈指可数。市场从来不缺少明星,市场永远缺少寿星。为什么?因为在牛市赚钱不算真本事,能在熊市里赚钱或者是少赔钱的才是真正的高手。如果你对基金经理年收益40%还不满意,那我建议你看看巴菲特,他的年化收益率不到20%,却成为了世界首富,为什么?因为他在股市活了50年,而不是5年!让时间飞一会,时间会告诉你什么是真正优秀的基金!

在5月初的巴菲特股东大会上,我拜访了很多华尔街的一线基金经理,他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投资比的不是进攻,而是防守。在美国,如果你的基金可以做到连续年化收益率10%以上,就会有源源不断的大资金来找你。反观中国,这个收益率恐怕连基金都很难募集出来吧?为什么?恐怕是因为我们的投资者和基金经理都过于急功近利了吧?大家都想快,都想用1年时间挣到自己一辈子都花不完的钱。这可能吗?当然可能,你可以去买彩票。呵呵。

慢就是快。欲速则不达。这些道理恐怕只有经历过几次牛熊转换的投资者才能懂。

当然,我并不是反对持有创业板,相反的,我持有的基金组合中涨的最好的也是几只创业板的股票。但它肯定不是全通教育,也不会是暴风科技。原因很简单,我的能力有限,我看不懂这些没有业绩支撑的高价股。不管是创业板,还是主板,甚至是新三板,在我看来什么板都无所谓,只要这家公司是好公司,只要这家公司在未来能赚到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只有这家公司的领导人值得我信任,我就会买入他,一直持有到他的业绩拐点。

很幸运的是,我在筹备我的私募基金时,我就对我的投资人说,不要有太高的预期,我的能力只能努力做到长期年化收益率30%,牛市时高些,熊市时低些。我甚至还自嘲的对自己说,我的榜样就是巴菲特,他才年化收益率20%,我只要努力做到像他一样能在资本市场里活上50年,我就对得起信任我的投资人了。

最后,送给各位朋友一则小故事:苹果创始人之一韦恩,在35年前以2300美元卖掉他10%股权,离开苹果。如今韦恩卖掉的股权价值350亿美元,有人说这是“最昂贵的错误”。韦恩却不后悔,他说他得到了无价的快乐和健康。如今,乔布斯留下巨大的财富病逝了,而韦恩还在快乐的活着。

没错,努力让自己快乐的活着,长寿比什么都重要!

祝各位投资人长寿!

瑞林嘉驰刘强:巴菲特索罗斯和利弗莫尔究竟谁最牛

2015巴菲特股东大会之旅收获分享:巴菲特,索罗斯和利弗莫尔究竟谁最牛?——瑞林嘉驰对冲基金经理逍遥刘强

如梦境一般的50周年巴菲特股东大会终于落下帷幕。当我亲临现场,和四万多人同时坐在体育馆里,看着主席台上一位86岁的巴菲特和一位91岁的芒格坐在上面侃侃而谈的时候,我的心确实有些激动了。别的不说,我只问自己一个问题,等我到了91岁的时候,我还能坐在台上六个小时谈如何投资吗?这个恐怕真的很难!

很多人都喜欢把巴菲特,索罗斯和利弗莫尔拿来对比,既然这个话题如此之热,那我也就来闲聊两句。

首先,如果把投资圈比喻成一个江湖的话,那这三位绝对都算得上是绝顶的武林高手。就像你很难去评价到底是少林厉害,还是武当更强,亦或是峨眉第一那样,其实这三位掌门人只是分别代表了投资圈中的三个门派:基本面派的巴菲特,秃鹫派的索罗斯以及鳄鱼派的利弗莫尔。

巴菲特是基本面研究的登峰造极者。与其说他是在买股票,其实不如说他是在买企业。就像他说的那样,如果你不想持有一只股票十年,那么你根本就不应该持有他一分钟!这话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极难。但巴菲特居然做到了。这得需要多大的耐心和毅力啊!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何况巴菲特?对企业的充分了解,对企业领袖人品的充分信任,对牛市熊市更迭的充分淡定,对自己判断的充分自信,才能成就了巴菲特50年的巨大成功!在股东大会上,巴菲特一再强调,他想告诉年轻人,投资是一件简单的事,不要将其复杂化。但是,这种简单中蕴含的大智若愚的大智慧,又有几人能懂呢?

与大智若愚的巴菲特相比,像秃鹫一样猎食的索罗斯更像是一名伟大的投资哲学家。他在哲学方面的成就绝对不逊色于他在投资界赚到的金钱。“ 经济史是一部基于假相和谎言的连续剧,经济史的演绎从不基于真实的剧本,但它铺平了累积巨额财富的道路。做法就是认清其假相,投入其中,在假相被公众认识之前退出游戏。”这种颇具佛性的言论让索罗斯注定成为了备受争议的投资家。当然,由于秃鹫的猎食方式过于残忍,索罗斯在大众中的名声显然不如巴菲特更加正面,但这其实恰恰更加说明了索罗斯在投资造诣上要更胜巴菲特一筹!原因很简单,这个世界本来就是黑白颠倒的,如果连颠倒梦想的大众都能认可的投资方法,大概率上不会是什么绝世武功!

索罗斯虽有一身绝世武功,但遗憾的是罕有人能懂。他的反射理论被投资界公认为绝世武功秘籍,但其中的原因我想大多是看不懂的才是最好的。 尼采的一句话特别适合索罗斯:更高级的哲人独处着,这并不是因为他想孤独,而是因为在他的周围找不到他的同类。

与巴菲特和索罗斯相比,我个人其实更崇拜利弗莫尔。倒不是因为利弗莫尔赚的钱比较多,而是源于那本经典书籍——《股票大作手回忆录》。佛法中谈到的最高智慧是布施,而布施中的最高级别是法布施,也就是把自己的智慧无私的分享给众生。利弗莫尔这本书的法布施帮助了无数在投资中迷失方向的投资者找到出路,这才是利弗莫尔的伟大之处。

当然,遗憾的是,利弗莫尔最终自杀身亡的结局总让人扼腕叹息。当一个人的信仰不足以支撑他的巨大欲望之时,走火入魔就是他的不归之路。过于自信的性格,放荡不羁的私生活,以及对风险控制的一再放纵,再加上美国百年不遇的经济危机,让利弗莫尔最终走向了灭亡之路。时也运也命也!

说了这么多,我们到底该向他们三位投资前辈学习什么?简单一句话:在实战中逐步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战术。

学高人者生,模仿高人者死。为什么?因为法无定法,万事无常。巴菲特对投资的专一性,索罗斯对机会的把握性,利弗莫尔对趋势的很随性,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但是,我们毕竟不是他们,时代也在变化,我们想通过简单的模仿他们在投资中取得好的结果那是不太可能的!莫向外求。其实佛法中已经讲的很清楚, 大地众生,皆具如來智慧德相,但因妄想执着,而不能证得。其实投资的秘籍不在于巴菲特,也不在于索罗斯,更不在于利弗莫尔,而在我们自己的心中。为什么体会不到?因为我们的妄想执着蒙蔽了我们的佛性。试着让自己安静下来,体会一下自己的呼吸,静极生慧,就是这个道理。

有时想想也觉得蛮有意思,远在地球另一面的中国A股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一轮大牛市!想想两年以前,同样的股票,价格打折不到三分之一,却无人问津。想想两年以后,同样的股票,价格乘以三倍,却是炙手可热。股票变了吗?显然没有。变的是什么?人心!

最后,用一句话来结束这篇文章: 一个大牌对冲基金合伙人,给手下传阅的一封信,摘录一段:“他们的判断仍是基于事实和数据这两个基本维度,而他们参与的这场投资游戏,却是在情绪的第三维和梦想的第四维上展开的”。

私募基金经理刘强:我们该向股神学习什么?

山不在高,有人则灵。这话一点不假。2015年五月初,来自全世界的几万名巴菲特粉丝们集会美国小镇奥马哈,俨然是一场价值投资者们的大聚会。我们千里迢迢从遥远的中国飞到这里,究竟是为了什么?我也一直在问自己这个问题。

在和巴菲特的校友Donna教授交流时我想明白了很多问题,分享给大家:

一、巴菲特是不能复制的。学巴菲特者生,复制巴菲特者死。其实,巴菲特的投资理念也是一直在跟随市场与时俱进的。在对巴菲特投资理念形成影响最大的三个人中,格雷厄姆主张用低价去买入具有安全边际的小公司。而费雪则让巴菲特转向了更加注重公司管理层的选股方法。当然,对巴菲特影响最大的其实还是他现在的合作伙伴,芒格。他告诫巴菲特与其用低价去买入一家差的公司,不如用合理的价格去买入一家出色的公司。这让巴菲特的投资理念有了质的飞跃。三位老师,巴菲特把他们的投资理念融会贯通,形成了自己的投资风格,才有了今天的成功。所以,名师指路固然重要,但自己的悟性才是成功的关键。

二、以戒为师的重要性。巴菲特能在血雨腥风的资本市场活到50年,靠的不是锋利的快刀,也不是多元化的投资策略,反而靠的是他的以戒为师,只做自己看得懂的投资机会。这让他错过了1999年的美国互联网大牛市,但也让他躲过了互联网泡沫的大崩盘。只投资于简单的看得懂的商业模式,只投资于有护城河的有安全边际的公司,简单加上坚持,巴菲特的淡定尤其值得我们学习。对于我们这些职业投资者来说,缺少的不是发现机会的能力,而是放弃机会的勇气。学会放下,学会弱水三千只取一瓢,学会以戒为师,我们才能成为投资马拉松的最后大赢家。

三、诚信是巴菲特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在尔虞我诈的资本市场里,大家似乎都在拼谁聪明,拼命想占别人便宜,而巴菲特恰恰相反,他的真实和诚信让他成为了真正大智若愚的真人。在每年一度的巴菲特股东信上,巴菲特从来不是只报喜不报忧,反而会把自己今年投资中的遗憾坦诚的告诉所有股东,这种海纳百川的胸怀和坦诚的做人原则在大多傲慢自负的基金经理中实为罕见。厚德载物,你的道德水平决定了你可以承载的财富,这话一点不假。在Donna教授眼中,巴菲特是一位幽默,风趣,没有架子,让别人感到非常舒服的智者。也只有这样的人,才配得上掌管那么巨额的财富。

四、投资股票的精髓不在于关注盘面,而是在于背后的调研和超级耐心的等待。巴菲特很少关注股市盘面,他绝大部分的精力都在寻找出色的上市公司,然后耐心等待市场对它错误的定价时,重仓买入,长期持有。巴菲特最经典的一句话就是,他从来不担心他买入股票后交易所停牌五年,因为他买的公司都值得他持有一辈子。对比一下我们国内投资者的短线追涨杀跌,投资的境界差距可见一斑。有意思的是,巴菲特觉得自己最大的缺点恰恰是缺乏足够的耐心,他坦诚他听别人说话很难超过五分钟,看来股神也是个急脾气啊。

五、巴菲特的投资方法到底是否适合于中国?这个恐怕永远没有答案。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哈姆雷特,每个投资者心中都有自己的巴菲特。我本人是个利弗莫尔迷,和大起大落的投机天才利弗莫尔相比,巴菲特的投资理念和财富量级其实远不及当年的利弗莫尔。但天资更好的利弗莫尔最终自杀身亡,而大智若愚的巴菲特却是善始善终,这说明了什么?这说明人生的成就并不完全取决于你的智商,而是取决于你的人生智慧。慢就是快,做投资领域里的乌龟,而不是着急的兔子,你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多点共振系统简介——逍遥刘强

多点共振交易系统包括投机哲学.大局观.基本面分析.技术分析.交易规则和交易心态几大部分。当道几部分发生共振时,才是比较好的交易机会。需要强调的是,每个人部可以设计自己的多点共振,我的只是参考,只有你自己总结出来的多点共振才是真正属于你自己的。

关于投机哲学

1.理解投机的本质是什么?期货投机的本质是帮助市场发现商品合理的价格。只有改变自己的竞争性思维,用创造性思维去看待投机,我们才能看清投机的本质。

2.投机中道和术的关系?道为投机哲学,可以照搬学习,但术即为自己的交易系统,是独一无二的,必须依据自身的特点去实践总结,特别是要把自己的优缺点都融入到自己的交易系统。

3.投机的大道就是无为的状态。不去为过去的行情而扼腕叹息,也不去为将来没有发生的行情而去杞人忧天,真正的无为状态应该是活在当下,只去分析当下的价格成交量和持仓量,并作出相应的对策。只有当下的事情才是真实的。

4.如何建立自己的交易系绩?1期货是门实践科学,至少需要5年以上的实战经验总结才能建立初步适合自己的交易系绩。2 交易系统只是个大纲,它需要根据市场的变化而去变化,设有一成不变的交易系统。3每个交易系统只能适应一部分行情,要耐心等待适合自己的行情出现时才去交易。

关于大局观

1.何为大局观?就是站在世界政治的角度看投机。1美国主导世界经济。2 中美欧博弈。3金融是一场政治战争。

2.从全球热钱的投机流向来看投机。1全球货币泛滥,热钱流向最赚钱的市场。2热钱的主导思路是对冲思路。

3.从中国国情的角度看待投机。1在中国市场中,中国政府的态度至关重要。2在中国,政治因素大于经济因素。3很多商品是由代表中国政府的国企来垄断的。

关于基本面分析

1.理解何为基本面?投机者需要分析的是商品未来的供应和需求。不是现在,而是未来。

2.当市场出现对未来基本面预期错误时,才会出现交易机会。这种机会只有两种:未来供应大于需求,目前价格还在高位,出现机会。未来供应小于需求,目前价格还在低位,出现机会。

3. 了解基本面的方式:亲身在现货企业了解整个产业链;向资深现货商咨询;从期货公司研岌郜获取信息。

关于技术分析

1.约翰墨菲的《期货市场技术分析》是基础,需要熟读。

2.技术分析的精髓是寻找市场的趋势性机会,而关于突破的判断是技术分析的核心。

3.技术分析中的重点是K线,成交量和持仓量。成交量:多空短线厮杀的激烈程度。持仓量:多空对未来价格的分歧程度。持仓量大幅增加,价格一旦突破,大行情的机会很大。行情的转折点:成交量大幅增加。

4.资金流向分析也是技术分析的一部分。当市场投机主力与现货商的意见一致时,往往发生大行情。

关于交易规则

1.投盗收益=P*R*B.1P成功率,通过共振法提高。2B仓位率,盈利时重仓,亏损时轻仓。也就是浮赢时加仓, 亏损时不加仓。3R盈亏率:大赢小亏,止损止赢。4三者是乘法关系,必须都要努力成为正数。

2.当多点发生共振时,才去交易。

3.多头市场做多,空头市场做空。

4.一次只做一个品种。

5.整个交易系统中的交易过程试仓.建仓.加仓.止损.止赢。

关于交易心态

1.防守第一,学会放弃行情。抓大放小。

2.浮赢才能拿住单子。

3.盈利单不能变成亏损单。

4.处理好交易和生活的关系。

5.寻找生活中的爱好。运动.读书和旅行是比较好的减压方式。

6.赚到钱要及时奖励自己。

7.要建立自己的期货圈子。和什么人在一起,决定了你的思路层次。
 
老九不能走 发表评论于 
赌神的最高境界就是永不再赌。
waiterWait 发表评论于 
道理至真,说的容易,做的难。

做期指的,要么上天,要么入地,轰轰烈烈。多不是平常人,不愿碌碌而为。
long10 发表评论于 
刘强的一位朋友向腾讯证券称,刘强患有抑郁症,曾经在大理修养三年来治疗调整,一度以为已经痊愈。“如果继续留在大理就好了,他不应该再回北京。”这位朋友表示,希望大家多多传播并澄清,“我这位才华横溢的师弟,不是因为亏损破产才跳楼。”
long10 发表评论于 
编者按:新浪财经另从其亲友处获悉,刘强一直患有抑郁症,并非破产自杀
bluewave99 发表评论于 
基本面和技术分析完全是不同的投资方式.所有想要兼顾两者的人都迟早会死得很难看.
巴菲特也没法兼顾两者.难道你以为他不懂那些图表吗?
他做的是期货,却大谈巴菲特.是有点奇怪. 
现在做股票的有几个人是有耐心的.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最惨的就是,跳完楼后,这个世界马上就要废除万恶的金钱制度了。
Nidurin 发表评论于 
他最崇拜的是利弗莫,投资是利弗莫的方式,投资性格从结果来看和利弗莫一样,连对他的分柝都很到位,死得也一样。如果消息属实,简直跟写小说一样,太有悲剧宿命色彩了!也可反过来再见巴菲特的大智慧。
optionguy 发表评论于 
有在赌场能保持正常心态的赌徒吗?

有 我就是, 所以我又叫赌圣 - 就是说从赌场出来时兜里经常还能 “剩” 点
穷途迷津 发表评论于 
跳吧,好。
股市规则,不是我跳就是你跳。
hello_wd 发表评论于 
做期货,还以为自己是大牛。死了不可惜。
若平 发表评论于 
哈哈, 以为自己了得。你对这个市场了解吗?你对自己了解吗?出书,写评论?最后为什么自己会死呢?
CanView 发表评论于 
炒股就是赌博.彩票也是赌博. 中国为何禁赌呢? 还能多收税.
CH1034 发表评论于 
那些人很牛啊,搞配资,看看你的房子值多少钱,公司有多少钱,朋友那里可以借多少钱,这些在你对手眼里是太小儿科了,因为你仰仗的配资公司大多是你的对手控制的,他们也在搞配资,他们是看看要配多少钱才能保证把你配的资全部都变成他们的钱。我的一个侄儿在摩根斯坦利从实习到工作才6年,才二十几岁,在新加坡新成立的一家无名投行操盘,一年工资加奖金上千万美金。人家根本不跟你玩投机,人家玩的是科学。中国每个期货大佬都是他们的目标,你有多少钱,能调动多少钱,全都一清二楚,人家要吃你的时候,调动全球资源,一战就把你吞了。黎明前的曙光是血色的,让中国的巴菲特们迷失了,因为西方对手会不断放出利好的消息,让你觉得再撑一下,再融一点资就赢了,其实一切都在西方的掌控之下,你的配资公司不是他们投资的,就是他们买通的帮凶,你是透明的。当你倒下的那一刻,你期望的反弹,你的黎明才会到来,但是中国的巴菲特们是见不到了。这是个看不见硝烟的...  查看完整评论
gutu 发表评论于 
最后身亡消息是否属实,还得等待确认。

但我觉得他最后那篇《逍遥刘强:对于这次A股股灾的几点反思!》绝对是个屁股决定脑袋的言论,多少有些赌徒的心态。如果他就是这个水平,那么出问题是迟早的。在这个市场上如果我想抱怨、想骂人,那一定是我自己出了问题,至少是心态出了问题。

如果悲剧是真的,借鉴!借鉴!我的生命属于我的家人,绝不用生命做赌注,绝不轻言放弃生命。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人为钱死,鸟为食完。 
股票就是彻头彻尾的赌博。
所谓的股神无非是运气好,加上手上有大量资金, 可以影响股市。
大家都关注巴菲特,没人关心千万个巴菲特在几乎成为巴菲特之前就破产了。
唐铁嘴 发表评论于 
即便是赌神,到了梁山赌场,也会输个精光。
Chinaplayer 发表评论于 
他整天谈着巴菲特,可操作上又单边赌期指。有点怪。
巴菲搞过期指期货之类的东西吗?
他应该多研究一些做对冲之类的大佬,比如索罗斯之流。这样可能会好点。
宅男 发表评论于 

实在搞不明白这些人的人生意义? 生亦为钱,死亦为钱?
老不正经的 发表评论于 
看这哥们写的,头头是道啊,结果还是把命赔进去了
白骨先生 发表评论于 
风险控制保证基金能熬过危机。但在大涨压力下, 很多经理就容易放弃
CH1034 发表评论于 
而且,当中航油清算的第二天,油价就反弹的。倒在黎明前绝不是偶然,大鳄们没有吃掉卓上的赌资,绝不会松口的。那些感叹自己运气不好,调动资金慢的,都是傻的不能再傻了,你再多的钱填进去,人家都能吃掉,黎明永远在你死后到来。要不然谁造就了高盛、摩根斯坦利?中国的蛋糕大了,散户又多,大鳄们来分蛋糕,那是一咬一个准。
CH1034 发表评论于 
股市完全没有道理可讲,期货市场更是资本跟资本对赌,你如果不知道对手是谁,他能调动多少资金,你完全不知道自己怎么死的。中航油新加坡就曾经以为自己资本雄厚,小赢几次就找不着北了,结果让有高盛背景的美国资金注意到了,人家用打POKER的方式勾引你下注,结果发现这次对手的资金根本见不到底,向总部求援,但是没人敢负责,最后赔了5亿美元,公司破产,操盘手入狱了事。期货市场,永远有大鳄在后面看你们大鱼吃小鱼,然后专找吃肥(通常胆子也吃肥了)的大鱼下手,一咬一个准。这个是丛林法则,其他什么图表,什么线的,到时候,都不好用。
四野2 发表评论于 
此君可能就是参与做空A股的失败者之一.
胡阿友2 发表评论于 
股市不是救活了吗,咋还有人跳楼?肯定是造谣,妄想抹黑中共。
needtime 发表评论于 
小人物跳楼就更多了, 难以进入新闻记者的法眼啊。
基本算好人 发表评论于 
期货只应该用来降低现有投资风险。用来投机,就要有失败的准备,要留后路。
普通人,玩玩index ETF 算了
蒙得 发表评论于 
还真有人跳楼哦。好多传闻,真真假假的。
sydneywil 发表评论于 
赌场里没有常胜将军。
jgbg 发表评论于 

z真的吗?现在网上假消息很多,一会儿又在避谣了。那可是大佬人物!

 
纽约客 发表评论于 
有在赌场能保持正常心态的赌徒吗?
它乡 发表评论于 
说的容易做的难,所以做人口要对心,否则难违天意。
空城之主 发表评论于 
用生命给股民上了最后一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