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湾心语

依湾傍海,风景如画;波光粼粼,心语喃喃
正文

朗诵: 雨巷

(2015-05-14 13:07:29) 下一个

作者:戴望舒
朗诵:伊湾


 

撑着油纸伞,独自
       彷徨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逢着
       一个丁香一样的
       结着愁怨的姑娘。
       她是有
      丁香一样的颜色,
      丁香一样的芬芳,
      丁香一样的忧愁,
      在雨中哀怨,
      哀怨又彷徨;
      她彷徨在这寂寥的雨巷,
      撑着油纸伞
      像我一样,
      像我一样地
      默默彳亍着,
      冷漠,凄清,又惆怅。
      她静默地走近
      走近,又投出
      太息一般的眼光,
      她飘过
      像梦一般的,
      像梦一般的凄婉迷茫。
      像梦中飘过
      一枝丁香的,
      我身旁飘过这女郎;
      她静默地远了,远了,
      到了颓圮的篱墙,
      走尽这雨巷。
      在雨的哀曲里,
      消了她的颜色,
      散了她的芬芳
      消散了,甚至她的
      太息般的眼光,
      丁香般的惆怅。
      撑着油纸伞,独自
      彷徨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飘过
      一个丁香一样的
      结着愁怨的姑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