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与骗子作斗争了一个月,我满身疲惫地回来了。。。

(2015-09-08 09:12:53) 下一个
 
         
           刚回到美国的家,时差都还没调整过来,身心疲惫。感觉没有了任何的办法。
 
          第一次在文学城发帖子,就这么的晦气,实在是抱歉!也是在试试运气,看在这个卧虎藏龙的论坛里,是否得到高人指点或帮助。
 
         从国内到美国,从单纯的学校工作人员到一位带有一娃怀里又一娃的全职家庭主妇,就这样跟着先生远赴重洋来到这里,开始了艰难的重新打拼的生活,为了能带娃之余增加点家庭收入,于是我在网上经营起淘宝卖小孩衣服,货都是在国内网络上批发的,也是卖给国内的妈妈们。网络上批发都必须要先付款才发货。
 
         本来我也是做做小本生意卖小孩衣服的,从没有经商经验,这第一次就遇到了骗子,轻易相信了她,她也是一位带着宝宝的妈妈,她总给我看一些十分漂亮的小孩衣服图片,说是出口欧美的大牌子尾货,之后我怎样被骗的过程,我就省略不说了,跟被传销洗脑了差不多,就是信任了她,不断投钱去订货。
 
         她户籍是广西南宁马山县白山镇人,杨佩**,1986年出生(她把自己的真名等身份隐藏得很好,我也是通过多方打听才得知她真名,她老公北京人,以前是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的运动员,前两年退役了,现在成了一位专以骗钱为生的江湖混混),人在北京,自称是美国籍,二岁的儿子也是美国籍,说自己在美国洛杉矶2008年买的房,十三岁加入了美国籍,说他父亲有一上市公司,她自己有自己的外贸公司和工厂,她们家族是以服装起家的,专门承接世界大牌子服装的出口订单。她称她家在广州的工厂是专门接世界童装法国品牌jacadi的代工的(后来知道,以上这些全是假的,她造出来的)。她也能给我几款这个牌子的尾货,但是这个牌子我下的大批量订单,她都不能发货,都一直找借口延迟发货。
 
         等了大半年,最后我说不等了,她当时同意退款,一共退12万4千RMB, 但是一直找借口拖着不退款,也不再供货。她一直把我当猴子耍。到如今是不接我电话,微信也把我删了。

 
          国内家人代我去警察局报警,警察说必须我自己亲自回国报警,于是我带着2岁的宝宝,还有4个月的身孕回国报警了。警察帮我录完口供后,说不一定立案,说是我主动网上看到对方宣传信息找对方订货,说对方有给我供到一点货,说对方有还回过我一点点钱,不属于诈骗,是民事纠纷,我纳闷了,如果她不这样做,我会继续投钱,继续信任她吗?这也是诈骗的一种手法,律师和法官朋友和我分析的这就是合同诈骗行为,况且我从没见过她,都是网络上交易,直接转帐的。

         于是我背后找关系在警察局立案了,但我发现这立案也是忽悠我的,他们也明确说帮我立案也是很勉强。而且他们根本就没有侦查,尽管我三两天去派出所问。立案后的二十多天过去了,我说我要调这个骗子的身份资料去委托律师和办证据及委托家人的公正,负责我案件的警察才当场上网通过我提供的对方手机号查骗子的身份证信息,我晕过去了,二十多天了,才开始做第一步工作,他们根本就没有理会过侦查过我的案件。

 
         他们在电脑上帮我搜索这个骗子时,不小心被我看到,这个1986年出生的骗子在2007年因诈骗罪入狱1年,诈骗金额为4万5千元,就是说她有案底,我揪着这点和警察辩论,但警察说,这个不关事。我也明确告知警察,在2011年她也骗了另一位受害者1万多RMB,只是对方一直懒得去报案。

 
         我深知国内每天骗子太多,每天杀人放火的一大堆,警察每天都忙不过来,哪有时间处理我这些小金额的案件,经侦的警察都去处理大金额案件挣提成去了。但是,这对于我小市民来说,也是一个财产损失啊。

 
         后来我尝试通过走法院诉讼,因和骗子的一切聊天等都是在网上微信,必须到公正处作电子证据公正,光公正就花了2000RMB,此后要诉讼,就另交3000给法院,律师说这个金额一审需要1万2千的律师费(我那里还是国内三线城市,骗子是在北京,如果我在北京诉讼,底价先给律师3万做一审),而且律师是我的高中同学,明确告诉我,据她的经验,这个就算花钱了也未必能赢,赢了法院也难以执行,电子取证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我傻眼了,才明白农民工为啥要跳楼讨薪,因为根本走不起这个昂贵的正常法律途径,而且没有时间没有精力去走这个途径。
 
          就像我在国内的这个月,不用工作不愁吃饭生存,天天跑派出所、法院、公正处这些政府部门,都折腾得我撑不下去了,那还要上班的一般人怎么去跑!所以我很佩服那些为了一个案件,长年累月地进出各政府部门的那些人的意志和毅力。从小学到大学,政治课总教导,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敢于拿起法律武器去维护,这真是放屁啊,哪有这么容易!
 
         所以,我深深地明白,为什么被骗了1万多的那位受害者,尽管我把骗子所有的身份信息给她(因为她当时连这骗子的任何信息都没有就被骗了,只见过骗子本人,及微博与骗子有交流),她都不愿意折腾去报警了。我也深深地明白,为什么我追这骗子还钱时,她能如此理直气壮地叫我去报警找警察,她说她只接受警察的询问。她熟悉一切的法律流程,知道在法律上我难以奈何她,这肯定是源于她屡次以此手法骗人,被人告上派出所和法院,她都能得逞有关。
 
          这骗子的微博、微信、手机号删了一个又换了一个,我可以肯定她是惯骗,骗几千或几万,别人又无法奈何她,也没精力和她斗,警察也不管,所以助长了她今天欠钱不完还嚣张理直气壮的局面。
 
          我现在也不是拿回这钱的问题了,我是咽不下去这口气,我先生说,就是因为此前没有人去治过她,才会轮到你受害。也是因为警察一直不管这些事,才会不断有受害者去找他们报案耗费他们的时间,这些都是一个恶性循环来的。
 
          所以,我不想就此放弃,我必须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做这件事。我看着她拿着我的钱还逍遥快活嚣张的,而我感觉无可奈何的,我就来气。这骗子的所有信息,手机号、身份证、家庭住址、家庭成员信息等,我全查清楚了,只是我怀孕还带着二岁宝宝,不便亲自去北京追债,我家先生在美国也要工作。所以我想找北京的追债公司帮忙追,追回来把钱全作为报酬我都没关系,我就是见不得那骗子拿着我的钱。最好是相熟的合法的追债公司,有朋友建议我找专门帮银行追债的那些公司,高效安全合法,但是我并没有这方面的资源。不知道论坛里的朋友们是否有这方面的资源。

         在我离开中国时,因背后找了关系的原因,派出所说案件已交由刑警侦查,看全国范围内其他派出所是否有类似的受害者来报过案,若有再以诈骗罪拘捕她,但是这真是很渺茫的,因为像我被骗十几万的,要在派出所立个案件也这么困难到处找关系,何况其他那些如果是被骗几千或几万的?而且我也明白他们不会用心去查这事(特别是我也以离开中国),每天杀人放火或被骗几百万几千万的多了去,也很明白他们为什么不愿意受理我这类的案件。

           同时派出所让我私下再寻找一下类似的受害者,我真是晕,这是网警侦查的内容吧,我又怎么做得到呢?!不过我也在努力尝试曝光她看能否找到与我一样的受害者。

           可能我说得太啰嗦了,但是我真的无法放下这件事情,尽管我知道要为腹中5个月的宝宝着想。希望万能的文学城能给我帮助,给我有用的建议和办法,比如推荐一间在北京专门帮银行追债的追债公司或追债的朋友,因为听说这类公司追债相对合法,办事也比较快速。再有就是怎样曝光她会引起更多的关注,从而找到更多的受害者,或者有更多更好的建议,都恳请留言或私信我。在此提前感谢!同时感谢您的耐心的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shahrokhi 回复 悄悄话 不明白这个帖子隔一段时间换个名字贴出来是为了什么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说这是个不断重复的帖子,您可作何回答啊?
东南虎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好运把骗子整掉,但不必生气,不值得跟小人生气。
生命的转弯 回复 悄悄话 好奇怪啊这个贴子,隔一段时间就冒出来一回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要敢于拿起法律武器去维护,这真是放屁啊”这是问题的关键。理解,抱抱你~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内容都登N回了,不累吗?LOL
雪白小兔 回复 悄悄话 我家老公的堂弟弟买房子, 因为贷款没有通过, 但是交的5万元全部泡汤.
cofilin 回复 悄悄话 您还是在美国老老实实呆着吧 中国很凶险 不适合你
DD1122 回复 悄悄话 又来了 你个闲B
TheEarth 回复 悄悄话 这也算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以德治国的一点优越性。骗子都抓到了,这社会警察就失业了。
Dove2009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帖已经发了n多次了,大家就不用好心在这里上当了。谣言就是这么传播的,而且没完没了,有什么目的吗?
3722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是受骗的一个,以前读过,现在又被骗来读一遍。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写个人的经历,一定要如实报来,否则让多少好心人流泪又流汗。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当小品素材了,哈哈。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经您提醒,我也发现在今年5.28日,有过此文,是一个叫“雁柏”写的,链接如下。写了半天评论,有被骗的感觉。

回国与骗子作斗争了一个月,我满身疲惫地回来
http://www.bcbay.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62801
WWTP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帖已经发了n多次了,大家就不用好心在这里上当了。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最好的办法是在国内公布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似乎在早期就读到过。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最痛恨骗子!所有骗子死全家,断子绝孙!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好几年前,我一朋友交三百八十多万人民币在北京买别墅,说不喜欢三个月之内可以退款。因老公反对买,三个月之内我朋友要求退款,那家公司不回应,等过了期又说不行。等我朋友去别墅,已经住上人了。这是一家要倒闭的公司,把这一栋别墅卖了三家。然后把公司又卖给一农村老农民。这能报案了吧?不是狮子大张口,就是不接案子。这都小十年了,也没人管。我还一个朋友租望京一套房,月租一万多,因付一年有优惠,所以我朋友一次将一年的租金都付了。合同上说,如不租要付罚金。我朋友老公不同意租,所以她说不租了,扣除罚金让房主(在香港工作)把剩余的钱退回来。人家就不退。打官司让他退,人家就不退。所以,还有一朋友2008年回国工作,交二十几万给中介买房,详情不清楚,就是房子没买成,钱也没拿回来。这种事儿太多了,就不一一列举。建议千万别让这点钱影响你的心情,影响腹中的孩子,那样是帮那些骗子加深对你自己的伤害,不值。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所谓吃一堑,长一智,就当买个教训。这样的骗子全世界到处都有,看来你还太年轻,今后要多加小心。美国还有专骗老人的骗子,把人家赖以养老的心血钱都骗走,更缺德。所以要随时留神自己的钱包。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多保重吧!为了腹中的孩子 。 你不是第一亇也绝不会是最后的一个。已经上当了,想要在国内把这钱拿回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吃一亏长一智,比你不幸的人还有的是,对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