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次调音

(2019-07-09 22:33:15) 下一个

女儿在房间里调大提琴的音,已经半个小时,只听到琴弦断断续续的蹦蹦声,像极了小时候姥姥弹棉花的声音。

LG困惑地问:“她在干嘛?这么久了没拉一首曲子。”

我压低嗓门:“不要吵她。”刚买的琴,需要时间调整吧!

突然她发短信给我求救:“妈妈,帮助我!”现代的孩子同一个屋檐下,也用手机沟通,这样比较简单快捷,不用站起来走出房间。

我冲进房间,焦急的看着无助无奈的她,发生什么事?爸爸也闻声过来。

“我没有足够的手劲把音弦调整好,稳定住。”

原来大提琴的弦轴要拧紧还要往里按,才能稳定住。


爸爸说:“我来帮你,我的手够力。”

妹吓得赶紧拒绝,:“你千万不要碰我的琴,你会弄坏的。”

左也不是,右也不行,老爸老妈绞尽脑汁,想尽办法,怎么都不可能帮上忙,对于乐器我们一窍不通啊。门外汉,上蹿下跳,抓耳挠腮,只有干着急的分。

爸爸说了句:“用哑铃练练手劲儿。”就回自己房间上网消遣了。

我坐在女儿身边,伸手抚摸她的背,轻声说:“我来为你祷告,耶稣是我们随时的帮助。求主耶稣帮助你,给你聪明,给她你力量,给你耐心,帮助你静下心来,坚持下去,把音调好。”

“妈妈,我的手掌都磨红了。”我握握她柔弱的手,心疼地说:“受累了,你真用了许多力气。”

她继续调,在手机里下载了APP校音器,一次又一次,我安静的坐在她身旁,看着她。

终于调好了一根弦。“感谢主!”

她继续下一根,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继续弹棉花,我眼前出现从前的日子,姥姥坐在席子上一下一下细细的弹着白白的棉絮,为铺一床厚厚的棉被。

正在想得入神,仿佛看见阳光下,姥姥慈祥的笑容。突然女儿回头对我说:“可以继续为我祷告吗?”我愣了一下,刚才我祷告时她还叹气摇头,感谢主女儿主动寻求神的帮助。

女儿在信仰上有点迷茫,我知道她需要自己经历神,再次回到信心里。

我这样陪着她,为她祷告。她坚持一次又一次,终于4根弦都调准了音,花了一个小时15分钟。她说平时老师一分钟就搞定,她是破纪录啦!

很高兴,她可以有耐心坚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