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初中毕业啦

(2019-06-25 21:06:16) 下一个
感叹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岁月真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两年已过,小女初中毕业了。
 
 
她依然一如既往地的平凡,没有什么可圈可点的事迹。
 
7年级时,上体育课,扭伤了脚踝,拍过X光,骨头没事,却一直肿了2个月,从此就放弃了跳了8年的芭蕾舞。
 
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教舞蹈的男老师,嫌弃女孩子们有汗味儿,要求每个人都使用腋下除臭剂。这让刚刚步入青春期的女儿很不舒服。
 
刚好借着脚踝的伤,毅然放弃了她热爱的舞蹈。
 
在所热爱的运动中,遇到好的可以激发孩子热情的导师,真的很重要,这一点我深有体会。
 
儿子幸运,遇到赏识他的教练,才能一直坚持下去,他其实自身条件没有那么好,但是因着教练的鼓励,他的才能被发挥到极致。
 
这就应了中国的古话: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女儿学了3年的小提琴,8年级应该升到高级班,她却想转去拉大提琴。
 
最初我以为她是怕难,想学一点就好。但是她又想留在乐队,所以又从基础开始。我不想打击她的兴趣,随她去尝试吧,反正培养一下性情也好。滥竽充数,也无妨,看乐队的孩子们多有仪式感!夏日的黄昏,校园的乐章充满了悠闲自在!没有压力的学点乐器,挺好的!
 
 
 
学期结束了,她才告诉我实在不喜欢高一级的老师,没有办法跟不喜欢的老师学下去。反正已经毕业了,我也不好再说好说歹。
 
好在她坚持学下去了,对于欣赏管弦乐还是蛮有帮助的。几个星期前,朋友请我去Disney Hall 听演奏会。回家我告诉女儿,上半场就是2个小提琴手和1个大提琴手在演奏。女儿马上告诉我不可肯是2个小提琴,应该是1个小提琴,1个中提琴。一查节目单,她对了。
 
这次学校的乐队演奏交响乐《复仇者联盟》,气势磅礴,非常震撼,非常感动。
 
 
 
我们这个学区小学8.15am上课,高中早班7.10am上课,唯有初中8:35am才上课,所以女儿这两年都可以睡够,才慢悠悠的起床。整个初中生活都是悠闲自在的。
 
学业上她没有那么努力,一切都是顺其自然的。英文她有机会选荣誉课,但她不想学太难的。小学时还有一些课外学习,初中了,什么都没学。每天都非常轻松自在。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女儿竟然喜欢BTS韩国防弹少年乐队。有一次她很小心的低声问我可以去Rosebowl的音乐会吗?女儿平时很容易满足,极少要什么。尽管票价有点贵,我还是很爽快满足她,她非常高兴。音乐会回来嗓子都喊哑了。
 
青春年少的岁月,尽量不要有遗憾。
 
女儿从小在教会长大,进入初中后,突然有一天,不想去了。她温温和和的,笑笑的摇头,不想跟我了。她不顶嘴,不发怒。面对她,我只能选择放手,尽管心里充满了无奈,不甘心,还有焦急和伤痛。
 
但得接受女儿长大了!
 
我还是深深地相信有一天她会回到信仰里的!
 
现在偶尔哥哥去教会时,她还是愿意一起去的。我告诉她明年哥哥要去读大学了,我们全家一起去教会的机会不多了。她并不固执,马上就一起走。
 
整个初中都是平安的,悠闲的,无风无浪,她是一个可人的,省心的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茱蒂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茱蒂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们这里初中是七年级和八年级,只有两年。高中从9年级开始,一共4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初中是哪个年级毕业啊?我儿子9年级毕业了,9月上10年级,是初三还是高一啊?不明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