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Cucamonga Peak 徒步

(2017-05-31 15:47:12) 下一个
Cucamonga Peak 徒步
 
 
五月底的退伍军人长周末,女儿的舞蹈社有为毕业生举办的大型舞台剧。
 
女孩子们各个妩媚多姿,优雅美丽。
 
 
今年有11位女孩子毕业,她们都跳了10多年了,能坚持到底,真是不容易。
 
女儿就是配角,不过她很喜欢,也很享受。
 
星期天日上三竿才起床,老公心血来潮:“我们去大熊湖吧!”我觉得很不现实,从洛杉矶到大熊湖2个小时车程,万一堵车或住不到地方,所以坚决否定。
 
劳工思来想去,“走吧,去Mt.Boldy,走一个你没走过的山头。”
我们十点才勉强出家门,又去Subway买午餐,车子轮胎缺气,到加油站补气。我虽然没走过今天的Trail,但是Mt.Boldy的Trail都蛮长的,需要一天的时间。我喜欢提前准备好,早早出门。
 
我反复提出走个短的,劳工坚持己见。好郁闷的上了山,山路两侧怒放着一簇簇金黄的野花,在湛蓝如洗的天空下,有着心醉的山区气息。漂亮迷人,这就是为什么像许多徒步客一样,我被山吸引着,有空就来走走。
 
到了停车的地方,才发现年票过期了,只好再回头买。 真是好事多磨啊!
 
11点半才从Ice House Canyon Trail起步,目标是Cucamonga Peak,海拔从4960英尺到8859英尺,落差3899英尺,长度来回12.2英里。这可以算上洛杉矶地区最有难度的Trail之一。没有任何的心理准备,就带我走如此高难度的山,劳工真是高估了我的能力。
 
 
阳光明媚,山径上都是碎石头子,溪流湍急,沿着山路,哗哗啦啦。
 
 
 
从trail head到Icehouse Saddle有3.6英里,海拔提升2700英尺,有些小路又窄又陡,我们走了2个半小时,虽不容易,还好!在Icehouse saddle,休息吃午餐。这里风大,一定要随身携带夹克。
 
 
天瓦蓝纯净,高山空气清新。
 
 
从saddle出发,还有2.5英里到Cocamonga Peak,海拔再提升1259英尺。这段路好原始啊,在山间盘旋的小路,有些地方根本看不出来是Trail,甚至有些路全是碎石,可怜的女儿,穿了双跑步鞋,石头非常咯脚。她脚痛得不想再走了。
 
 
劳工一个人走前面了,我不停的鼓励女儿再走走,再走走。
 
 
最后差不多还有半英里到顶,女儿不走了。我随意打电话给劳工,竟然通了,这里有信号。劳工坚持让我们一定要走到顶,女儿不想走,脚太痛了。我怜惜昨天还穿着脚尖鞋,在舞台上旋转的女孩,今天竟然在这贫瘠的山林,碎石的路径走了这十几英里。
 
 
好,我们往回走。
 
劳工说山顶有广大的风景,可以鸟瞰整个大LA.
是有点可惜,不过,山就在这里,想来的时候再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茱蒂SUN' 的评论 : 早点去订北缘的营地,应该半年前可以抢到。每年5月中北缘开放,那时候天气不热最好。明年我们还要去。
茱蒂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哇,好棒啊!如果可以订到北缘的住宿,我们也非常想去!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不懂徒步的人说出话来很可笑。前几天我们去走穿越大峡谷的hiking,很享受这个过程。从南到北,温度变化从冰点到100F,然后再回到冰点以下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茱蒂SUN' 的评论 : 茱蒂好文。不过hiking一定要穿对的鞋子。你们决定下去是对的。
茱蒂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谢谢,有道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