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收到免费自行车以后

(2016-11-30 12:51:24) 下一个
收到免费自行车以后
 
上个月,看到房东门前摆放着一辆还挺新的自行车,有牌子挂在树上,写着出售。我随意走过去看看,摸摸,发现后胎是瘪的。正转身要走,房东从窗户里看见我,走出来说:“你要吗?50刀。”
“我只是看看。”有点尴尬的笑笑,赶紧回家了。
 
没想到,2分钟后,房东来敲门,老先生满脸笑容,有几分骄傲的大声告诉我:“自行车我放到你车库门前了,免费送给你,还有两条备胎也给你。”
 
我很高兴的谢谢他。他轻松愉快的走了。感觉上他好像比我更高兴,这就是施比受更有福吧!
 
LG晚上把车胎换了,骑着在街上转了几圈,感觉还不错。所以有时晚饭后,就和女儿一前一后骑车在街上兜风。
 
接下来,家里三天两头就会收到LG网购的包裹,今天是骑车子的头盔,过两天是骑车时戴的手套,接着是安放在自行车前后的车灯,再来是放水瓶的架子,还买了一个绑在腰上的水瓶带…总之,源源不断配备各样附件。
 
我突然感觉这白白得来的自行车,是需要花钱来搭配的。就像女人买了一条裙子,还要买双高跟鞋才配,过几天,再配个外套,再配个耳环,口红也得搭配…好吧!也罢!
 
接下来的周末,我带孩子参加活动,LG骑着自行车带上装备,出门了。
 
大概3个多小时后,LG打电话来,说自行车后胎破了,回不了家了,请我去接他。
 
几分钟后,他把地图发给我,一看地图我就晕,只好请儿子帮忙设定好GPS,LG又打电话来催,我告诉他我不能开高速路,他说你ROSEMEAD 走到19号公路右转,见到GARFIELD右转就到了。听起来很好走,再我想他骑自行车,应该不会太远。
 
他没告诉我他在哪,我也大意了,没问也没看地图,其实看也看不懂。反正GPS让我直走,或左转,右转,我就听它的。
 
结果GPS指挥我上了10号高速路,我硬着头皮,心惊胆战的开着车,不时有车从我左右呼啸而过,我只看前方,目不斜视。
 
心想反正不远,一会就到了。没想的GPS让我转另外一条高速路710,天呐,手心直冒汗,大脑几乎空白。还好,半小时后,车子把我平安带到了指定地点。
 
免费自行车,竟逼着我开了把高速。
 
车胎破了,该消停了吧!几天后下班回家,快递员送来一个大纸箱,啊,竟是一辆新自行车。LG网购了新车。
 
他乐此不疲,花了2个多小时组装好新车,周末就迫不及待的骑车出去了。一个小时后打来电话啰嗦了半天,讲解骑车的过程,最后告诉我,汽车钥匙丢了,赶紧把备用钥匙送来。
 
我真无语了!两分钟后,电话又来了,钥匙找到了,新买的腰包夹层较多,找错地方了。
 
没过几天,网购的包裹又来了,买了新的自行车内胎,在车库里捣蹬半天,修好了那俩免费得来的自行车。
 
星期天下午,女儿去跳舞了,也刚好雨过天晴,LG说:“走,带你去骑自行车。”
 
我初中才学会骑自行车,记得第一次独自骑车上街,我就直直的撞上一个农民大哥的自行车的后座,最糟糕的是后座上放着一框鸡蛋,我当时就傻了,吓坏了,愣愣的不知道怎么办?
 
不记得那大哥说了什么,他走后好半天,我才回过神来,心想鸡蛋碎了吗?心里又悔又愧。
 
初高中都有骑车上学,高中毕业后就再也没有骑过自行车了,一晃眼已经27年了。
 
27年后,再骑自行车,想起往事,还是非常紧张。
 
LG带我到RIO HONDO BIKE PATHS骑车,这是一条自行车专用的游览道,17迈可以到洛杉矶县,再往前可以到long beach.
 
车道与Rio Hondo river 平行,Rio Hondo River西班牙语Deep river的意思,可见以前河流水多,这几年加州干旱,下雨时才会有点水,平常都是干枯的。
 
车道非常安静,没什么人,骑车很安全,我还第一次知道在家附近就有这么一条骑自行车的小路。沿着河流,还有一个湖泊,小路也有上下坡,上坡时我蹬不动自行车,LG说变速,啊,还要变速,我不会用变速自行车,也实在搞不懂变速是什么意思。
 
我们骑了一个多小时,沿途有公园,可以停下来休息,上厕所。中途也有许多进出口。我们是从SANTA ANITA 高尔夫球场那里进入的。
一个多小时,骑了10多迈。出了一身汗,不过,座位隔得屁股痛,加上我特别紧张,手腕和肩膀也痛。
LG说再买一辆自行车给儿子,女儿本来就有,这样全家一起出来骑车。
 
我怯怯地问:“好像咱的VAN装不下4辆自行车。”
 
LG毫不犹豫:“买个车架是必须的。”
 
“车库好像也放不下。”
 
“买钩子挂起来。”
 
买,买,买,一辆免费的自行车带来了一轮真不小的消费热情。
 
当然最重要的是,我们有了新的兴趣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ane11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让人开心的事情,谢谢分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房东真好,让你们全家一起快乐地骑车享受大自然。要是他送你个电视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就是这样,多好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