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蓝天下的秃子山徒步Mt.Baldy

(2016-09-06 17:06:47) 下一个

蓝天下的秃子山徒步Mt.Baldy

Mt.Baldy是洛杉矶地区san Gabriel mountains的最高峰,海拔10064尺。



2014年11月我曾经想去登最高点san Antonio 。
还记得当时在路上遇到一对六七十岁的韩国夫妻,他们花了四个小时爬上去,又遇到两个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他们用了两个小时。我和老公四五十岁的,花了四个小时又十五分钟,中间停了七十个七次,靠着两个棍子,最后,还是差一个山头没有爬上去,饮恨而归!

2年了,才有机会回来,9/5/2016劳工节,这次下定决心要爬到最高点。

我们从San Antonio Fall Road出发,这段路是fire road,很好走。天湛蓝干净,空气清新。

看远处的洛杉矶在厚厚的云雾覆盖下。



走10分钟左右,就到San Antonio Fall,瀑布从山壁流下,很细,若不是同行的提醒,我根本没看见。加州还是干旱啊!



路往右转,很快就看到左手边有一个小小的分叉,Bowl Trail。这条路到山顶5迈,是最近的,但同时也是最陡峭的。上升海拔3900尺。下面是和我们同行的Tony。差不多10年前我们认识他,那时女儿才1岁多,Tony帮我们抱女儿,带领我们徒步很多地方,渐渐的我们也喜欢上徒步!

谢谢Tony!



接下来都是窄窄的土和碎石路面,一直到Ski Hut,绿色小房子,都在爬坡。我感觉还不错,比2年前好多了。腿有力,气也够喘的。


爬这山心肺功能一定要好!否则这里空气稀薄,又有坡度,会喘不动气的。LG曾经做过3条心脏搭桥手术,上个月去看心脏专科医生,通过检查,医生说:“你的心肺功能很好,不是很好,是非常好,请问你如何做到的?”LG很高兴的宣告:“爬山!”
今天爬着这山,我相信了!真锻炼心肺。



这山虽然叫秃子山,是指山顶上光秃秃的平台。而山路上的风景非常美。



快到Ski Hut绿房子时,海拔有8000尺,这里风景如画,黄色小花一簇簇灿烂的怒放着,松树挺拔青翠。远出黛山如水墨,蓝天纯净。让人心醉。

2个小时,到Ski Hut,2.5迈。许多人在这里休息,环境优美,每个人都很惬意。看这4个亚美尼亚男子,竟然打开一瓶威士忌,推杯换盏,小酌却能畅饮。



还友好的给了Tony一杯,爬山,喝酒,舒畅!

从Ski Hut出发,先走一段平缓的路,紧接着是3个大陡坡,就到顶了。

第一个坡,好陡,我觉得有60度。



第二个坡,更难走,不过风景依然很美。正当我们艰难的爬着,看到一位老先生,已经75岁了,从山顶走下来,步伐矫健,没有用棍子,没有背食物,好像口袋里装了1瓶水,就这样轻轻松的,真是佩服!

第三个坡相对好爬一点,女儿把棍子丢给我,就往上跑。小丫头体力不错,很有力!



5个小时的汗水,终于可以用手抚摸这铜牌“SAN ANTONIO MT.BALDY ELEV 10064”


这里视线开阔,群山平原都一览无余。

在上面休息一个小时,3点钟我们往回走。回路走Devel's Backbone Trail,魔鬼脊背小路。


这是一条在山脊上行走的小路,两边是悬崖峭壁,看得我胆战心惊。



从这里可以看到碗Baldy Bowl的陡坡,很深的大山坳。



在山脊上行走,夏天还好,看得到路,不危险。冬天白雪覆盖后,就真是魔鬼脊柱之路,脚踩空或滑倒,马上就粉身碎骨。可怕!



左侧有一处阴森恐怖的悬崖,站在边上,照背影。腿都在发抖。



Devel's Backbone Trail我们走了1个半小时,就到了滑雪场,排完这章照片,手机就没电了。



我们上下用了9个小时,才走了不到11迈。所以 Mt.Baldy的Trail,不在于长度和高度,而是很陡峭,才觉得难度大。

回来看到Connie姐妹留言:有大峡谷难吗?

我毫不犹豫回她:比大峡谷陡峭,所以难度更大。

没想到冰雪聪明的C,悠然回我:你是忘了爬大峡谷的滋味了吧!

一语戳中我心,是啊,大峡谷,12小时的徒步,中间的疲劳,腿疼,最后似乎永无尽头的爬坡…还有天黑后瑟瑟发抖的透心凉。随着时间的流逝,感觉淡了,只记得我曾经走过大峡谷的谷底,是很骄傲,很满足的回忆。而今天,汗水还没干,全身疲累,所以Mt.Baldy更难!

7.30PM回到家,远远的看到穿着红色T Shirt的儿子坐在门前马路的台阶上等我们,他学校有训练,没跟我们一起。

儿子做好了晚饭,锅里闷了米饭,餐桌上一荤一素两个菜,用盘子盖着,一如每次我等他回家所做的。他电话打不通,不知道我们几点回来。6点就做好了!他清炒了四季豆,煎了辣鸡翅。这是他第一次独自做饭,味道很好!我们都吃光了。

爸爸很高兴儿子所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茱蒂SU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师,马上就改!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又见朱蒂,很棒!不过好像Mt.Boldy是码字不对了,应该是Mt Baldy吧?
美洲狼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爬山游记,我们也喜欢爬秃头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