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国殇日露营Memorial Day(3)--Yosemite Fall

(2016-06-06 14:54:47) 下一个

我们从Mist trail回来,发生了一点小意外。

2个大孩子和3个中孩子走在最前面,先生领着女儿随后,我被几个人挡住,路窄无法超过。

走到窝囊瀑布桥,我追上了先生,他说女儿在前面,女儿一向乖,守规矩,我们又经常带她出来走,所以没太在意。

两个人照相留影,不紧不慢的欣赏沿路风光。

Tony 让我们在走出trail左转16号shuttle bus站集合,到车站一看已经2百多人在排队了,3个中孩子2个大孩子都在,唯独没有女儿的影儿。

我想只有一种可能:女儿没听见我们要在bus站集合,走到车站时,人太多 ,她没看见同行的大哥二姐 ,所以走回我们出发的half dome village了.

于是我快步向village走去,但心里七上八下的,很慌张,担心有什么我无法预料的突发情况。紧接着我就开始自责,又后悔不应该让她单独走…

快到村口时 ,我看到女儿站在我们当初下车的路边,一副茫然的样子。我纠结的心,总算放下了,赶紧叫她。她听到声音,转头看见我,飞快跑过来。

我抱住她,眉开眼笑。

故意骄傲的说:“我就知道你在这里!”

听我这样说,她马上就放松了。

“妈妈,我想上厕所,所以就走快一点,发现这里没有我们的人 ,知道自己错了,开始害怕!”

我一边安慰,一边赶紧走回车站。果然大家都到了,正焦急的不知所措。

虽是虚惊,也再次提醒做父母亲的,出门务必看紧自己的小孩!

我刚舒了一口气,儿子沮丧的对我说:“我刚才丢了爸爸的太阳眼镜…”

我在bus站周围转了10几圈,没找到。

放弃,接受丢就是丢了的事实。

我们等了1个多小时才坐上shuttle。半个多小时后,终于到了Lower Yosemite fall trail。

Yosemite是印第安语,灰熊的意思。加州州旗上的灰熊就来自此处。

Yosemite Fall是Yosemite公园的五大名瀑之首,是北美落差最高的瀑布2,425 尺, 一共有三段,高瀑Upper Fall 1,430 尺,低瀑Lower Fall 320 尺,中间的Middle Cascades 675尺,形成三叠式瀑布。中间一段被遮住了看不见。



Lower Yosemite Fall Trail ,离车站很近,说是Trail,其实是铺好的水泥路,都是平地,非常好走。来回1迈,用不了半小时。

一走入Trail,远远的就看见瀑布从岩壁上倾泻而下,抬头仰望, 瀑布似白色绢绸飘飘渺渺,如梦如画。

还是李白的诗表达眼前的意境更惟妙惟肖:

望庐山瀑布
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佩服! 还是大诗人把瀑布的雄浑与奇异气势表现得淋漓尽致。



继续向前走,可以走到瀑布脚下,此时已经完全看不见Upper Fall了。低瀑近在咫尺,因为刚看过窝囊瀑布,心情没有那么激动了,加上人多拥挤,照相后,就离开了!



Tony领我们穿过几个大的草甸,从VALLEY 不同的视角欣赏Half dome和谷底陡峭的山石,这都是冰川时代形成的。



白色的新娘面纱瀑布和优胜美地瀑布,在青色静止的山崖上飞舞,加上绿油油的大片草甸,构成一幅生动美丽的画。偶尔还会看到可爱的小鹿!



这么美的景致当然人满为患,我们的车子被堵在公园里1个小时,出了谷底已经8pm。

沿着120盘旋而上,天完全黑了。康妮一路都在讲故事,多年带领弟兄姐妹游山玩水,经历丰富,累积在心里的故事恰如优胜美地的瀑布,澎湃激扬,源源不断!

又回到海拔9945尺,我们停下来看星星!

回到营地晚上10.30pm,有人直接钻进帐篷就鼾声大作。有人照旧点火烤肉,又吃又喝,看天赏星,谈天论地直到夜深,露营就是这样任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