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是榜样?

(2016-03-21 08:49:31) 下一个

星期六天刚蒙蒙亮,先生就起床,约了同伴去爬山。



我也睡不着了,干脆起来做家务。

儿子很快也起床了,他似乎已经习惯早起,平常上学,周末有球队的比赛,难得这个周末没有活动,可以放松睡个懒觉,无奈习惯已养成,还是早早起来了。

他帮我用吸尘器在每个房间都划拉几下,我也就睁只眼闭只眼,管他干净不干净的,感谢勤劳的孩子。

忙里忙外,跑进跑出。中间安排儿子烘干衣服,拿上来叠之类的,儿子突然说:“为什么老让我做?也得让妹妹干活,我不做。”

妹妹没说什么,就进屋叠衣服了。一分钟后,两个人吵架了,一个说:“你叠爸爸的,我叠妈妈的。”,一个说:“不行,都给你。”之后,衣服飞舞,动手了。

妹妹大哭。

我只好出面调节,先拍拍自己的内心,让怒火苗灭了,还有意面带微笑,声音柔和的说:“儿子,你有看到我和爸爸为了做家事吵架吗?我们从来都不。对吗?。你看,像今天,爸爸一爬山就一整天,我不停的忙,买菜做饭,打扫,我没有说过爸爸什么。”

让我有点吃惊的是,儿子竟完全明白我在讲什么,他看出来我是有怨言的,虽然我自己不承认,我还想冠冕堂皇的讲道理。

他紧接着我的话说:“妈妈,爸爸平常几乎每天都做早餐和晚餐,这就足够了。”

我温柔的看着儿子,不知道怎么讲下去。

儿子,你真聪明,你是对的。我没有那么伟大到任劳任怨,好不计较。

爸爸回来,我用赞扬的口气汇报了儿子对爸爸平常默默付出,又无怨无悔的精神,都看在眼里,关键时刻还替爸爸说话。

爸爸的脸立刻绽放成朵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