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像是过节吗

(2016-02-15 13:11:35) 下一个

2/13日,星期六早晨六点,先生就带儿子出门了。这个周末儿子水球队有比赛,最近几乎每个周末都有比赛,在方圆100迈的不同城市,都需要家长接送,也蛮辛苦的。

我因昨晚看了一部电影<盲山>,心里竟非常压抑和纠结,辗转难眠。

<盲山>是讲刚刚大学毕业的女孩白雪梅,被人贩子骗卖到深山里的一户农家,给四十多岁的儿子做媳妇。这家人花了7000元,这是他家十几年的积蓄。“我们花了钱了,你不可以走。”婆婆不断重复这句话。

雪梅非常痛苦,她割腕自杀,被救后,就想尽各种办法逃跑。一次又一次逃跑,又一次又一次被抓回来。大家都知道她是被拐卖的,可是就是没有人帮助她,对于她痛苦的呼救,周围的人都熟视无睹。

“盲”就是“亡目”,眼睛死掉了。不是眼瞎,瞎子根本看不见.

眼睛死掉了,是看见了,却什么都不做,宛如死人.

我纠结,一方面同情雪梅,一方面也同情贫困无知的农家,双方都是受害人,虽痛恨他们的无情,可贫苦把他们逼得失去了良心和人性.

其实最大罪魁祸首是人贩子。

星期六头有点痛,一边清洁家里,一边沉静心灵,当家整洁了,心也敞亮了。

晚上做了翠花姐的烤排骨,名不虚传,非常好吃!还蒸了花卷儿。

2/14星期天,又是六点,先生带儿子出门。我睡到8点多,起来收拾妥当,带女儿去教会。坐在教堂里我竟不停打瞌睡,从没有过的事啊!

下午回到家继续睡,还在补<盲山>造成的失眠。先生晚上8点才带儿子回来。我做了馅饼,用萝卜缨和猪肉,味道不错。

这次Winter Fest,MV water polo,获得第二名。先生挺高兴的,说儿子非常努力,挤进主力了。他说辛苦,但值得!



只是没有人提起今天是情人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