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也想尝尝从舌尖甜到肠子的感觉

(2015-11-09 22:32:17) 下一个



奶奶对三岁的孙子说:“你要乖哟,如果不乖,我会不开心的!”

爷爷也对孙子说:“你要乖哟,如果不乖,我要把你扔到街上去。”

小孙子笑看爷爷说:“你不会!”

奶奶好奇的问:“为什么?”

小孩胸有成竹的说:“因为我知道爷爷爱我,他不会这样做。”

爷爷马上眉开眼笑,感觉是,从舌尖一直甜到肠子里。“这个小孙子他认识我,他懂我,他知道我。”爷爷的心太满足了,太甜蜜了,原因就是那个三岁的小孩他懂了他的心。

原来被人了解的感觉是这么的美好!

这是上午牧师讲的,我笑了,仿佛也体会到爷爷的甜蜜。

中午儿子问我:“妈妈,为什么亚裔的父母,他们的孩子成绩是A,可他们觉得这很平常,如果是B,就像得到F一样,糟糕透顶。但我觉得你好像不是这样。”

“真的吗?你了解我啊!因为我根本不在乎你将来做什么?”

这次换儿子吃惊不安的问:“真的吗?你想我将来的工作是倒垃圾吗?”

“倒垃圾,很光荣啊,看这个城市如果没有倒垃圾的,会多脏啊!”我很淡定。

儿子陷入沉思。

其实我多么希望儿子说:“妈妈,我将来的志向要当总统。”

哎,儿子还不能了解我望子成龙的心。

我的感觉不甜也不苦。

晚上都上床躺下了,和先生瞎扯几句。不知怎么说到感恩节去大峡谷的事。露营吧,晚上只有20华氏度,我说太冷,而且冬天天黑的早好像不太适合走谷底。先生情绪上来了,:“你这也不行,那也不行,我不就是想去走走,实现梦想吗?你都不行……”

他怎么怪起我来了,我是多么支持他啊!每个周末,他去爬山,天不亮就走,天黑了才回来。我呐,忙着送孩子们参与各样活动,忙着清理家,忙着买菜做饭,我容易吗?

为了支持他,帮他买爬山的衣服,鞋子,背包,不合适,又去褪,又去买……

他怎么这么不了解我的心,还怪我。突然间我感觉我的苦胆破了,黄綠色的胆汁流满全身,从头顶直到脚后跟,浑身每个细胞都苦似茵蔯。

被人误解,感觉就是苦啊。

我还在体会着被委屈的苦楚,旁边的人已经鼾声如雷了。

怎么办?我看大事已去。赶紧把苦胆袋打开,吸一吸,把从头到脚的苦胆汁收了回去,又拔了根白头发把袋子系紧。

如果得到别人的了解才能甜蜜,我可能没戏了。可是我要幸福啊!这是我人生的目标。

有首歌唱到,不求别人的了解,但求了解人。这是正道。

我得走正道,不要等别人了解我,相反我得去了解别人,给他人送甜蜜,我才会甜蜜。

今晚怎么办?我得睡觉,这身体可折腾不起了,明天还得照常过日子呀!

自己先假装幸福,虽咬牙切齿,可还是轻轻搂过他一个胳膊,身体的接触可以给我带来亲密感,既然得不到心灵的默契,身体的亲密也能让心温暖。

他似乎醒了,顺势把我搂进怀里,我的耳朵贴在他的胸膛,可以清楚听到他有节奏的心跳,我的心一下子非常平安,整个人感觉好安稳,好像船停靠进港湾了。

他另一个手搂住我的腰,把我紧紧抱在怀里。此刻我把眼睛发到天画板上,看到一对幸福无比的夫妻,甜甜蜜蜜的相拥而眠。

我沉沉的睡去了!我很幸福吗?只要我不奢求被了解,我就甜蜜了!虽然好像还不是从舌尖到肠子,但也差不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