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因为爱自己,所以不觉得是牺牲

(2015-10-02 20:40:21) 下一个

因为爱自己 所以不觉得是牺牲

下班后,我送女儿去公园,足球训练一小时。

我也很高兴,在公园里跑步运动一小时。

没觉得自己多匆忙多辛苦,压根就没想为了孩子又牺牲了一回自己。相反刚好利用这正当理由,给自己充足的时间来放松一天工作的疲劳。

所以周一和周三两个晚上训练,周六比赛,我都亲临现场,陪伴女儿。周四晚上她跳芭蕾舞,周五晚上我们一起去教会。

周二晚上我会陪她在家附近踢至少半个小时足球,女儿跑步速度快,耐力好。我追着她跑,总是一身汗,很享受自己也得到锻炼,也顺便陪了女儿,我赞她跑步快,她就跑得更有劲儿!

昨天学校跑步日,她跑了47圈,有个男生跑了50圈,大部分人就30多圈。

先生是周一到周四每晚两个小时,送儿子水球训练,来回路途也要十几个迈,每天开车来回跑也不算近,有时他会留下来等在那里。周末有比赛时,无论多远,爸爸也都是接送,陪伴,与儿子同进同出。

养儿育女,做父母的就是这样吧!

昨天晚上,先生带儿子,我带女儿前后脚到家,儿子女儿先进屋了,我站在门口把鞋子放进鞋柜。先生随后,冷不丁的,只见他面色阴沉,怒气冲冲,摔门进屋。我第一反应,他生气了!刚刚我们很友好的通过电话,所以不是冲我。我猜应该是儿子惹的祸。

“儿子,爸爸怎么生气了?”我问。“我也不知道,他让我跟教练讲话,我没找到机会讲,他就不高兴了。”儿子一脸无辜。

我大概明白了。

果然,孩子睡觉了,我们有机会沟通。大概情况是,从9月份开始,儿子年龄增加从12U升到14U,换了新的教练,全队有22个人,决定分为A 和B两队,A队是强队,B队相对会比较弱。

儿子信心不足,也觉得教练不赏识他,有几次觉得教练用比他差的,他心里不平。爸爸告诉他,除了你自己要努力,你还得找机会让教练认识你,所以告诉儿子去跟教练交流一下,才有机会分到A队。

但儿子想分到B队,在B队他是绝对主力,很有信心,A队就只能打替补了。儿子是宁做鸡头,不做凤尾啊!

看到儿子要退缩,不积极争取上进,爸爸很失望。他要让儿子勇敢的面对挑战,不怕困难。没想到儿子却不想面对比他强的队友。

爸爸絮絮叨叨,“这么多年,花在水球上许多钱,投入了数不清的时间,为他,牺牲了自己的爱好兴趣,太不值了…”

我听他讲,点头,让他觉得我认同他的想法,肯定他有道理,在这种时候我不能高谈阔论我的无私享受的牺牲精神。

先生还宣告,以后要有自己的时间,去培养自己的爱好,要常常去爬山。

我举手赞成。事实上前几个礼拜六他都一大早就穿戴好爬山的行头,背上几瓶水,带上吃的,去登万尺的峰顶了。回来都天黑了。

我呐,要送女儿踢足球,回来吸地,洗衣,刷马桶,再送儿子打篮球,回来送女儿跳舞,抽空去超市买菜,回来要做丰盛的晚餐…

等到先生进门,先赞他一天英勇的壮举,再美食奉上,再洗他带回来的山土,替他把背包收拾干净…

做这些与我都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我没有怨言,更没有感觉牺牲了自己。

原因是让先生去运动,我来照顾孩子,先生身体好了,精神也愉快。首先最收益的人就是我。

有一个强壮的身体多好啊,他工作赚钱,照顾孩子,也照顾我,做饭,做家务,与我一起分担生活的担子。

我喜欢他强壮有力的膀臂,享受他拥我入怀的熊抱,…总之我觉得我是在爱自己,并没有为了先生孩子牺牲什么。

所以我虽忙碌,心里却平静而快乐!

我握住先生的手,告诉他,我明天会帮他买双好的登山鞋,而且星期六陪他去爬山。

我知道,先生只是一时对儿子无奈,也有点对自己失望,心里不满,所以发发牢骚。我最好除了聆听,不要做任何争辩,不要纠正,只要认真听。

果然,先生说不要买鞋,等我把旧的先穿破。

第二天他一切照旧,我回家时,他已做了晚餐,送儿子去打球了。

我是爱着自己,热爱生活,过着我的生活,没有牺牲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太太的身边就有好先生!幸福的日子就是这么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