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使我的心微笑

(2015-08-14 14:35:09) 下一个



卧室里,墙角的厨上面空空的,没有摆放任何东西,我就琢磨着放点儿什么,才有情调,才够温馨。
这不先生孩子不在家,晚上没事我就整理N年前的旧照片,就想着或许可以摆放一张二人的亲密照。

于是溜达的时候就想买一个相框,我看到这个相框首先是被里面的字吸引了:“你使我的心微笑!”我好喜欢这句话。笑眯眯的买回相框,我选了2007年,和先生参加家庭更新协会举办的夫妻恩爱营时照的合影,这个合影有转折性的纪念意义。

夫妻生活是需要学习和经营的,从那时才懂得在理解了对方的情况下,学习包容,知道男女不同,感受各异。也学习培养表达爱和亲密。

总之从那时候开始,才真正感受到夫妻间的满足和喜乐。

这次先生在海外漂泊15年,终于可以回故乡探亲了。我留守,原本乐得清闲,可是也不过就熬了一个星期,就觉得无聊寂寞,非常想念他。

昨天下午,中国时间早晨6点,儿子微信留言:爸爸病了,心脏有问题,送医院了。

我的心咯噔一下,一股凉意从心底蔓延到全身,顿时手脚冰凉。

我怕。

先生12年前,心肌梗塞,后来做了搭桥手术。一听说他心脏有问题,我脑子顿时胡思乱想,先生是能忍的人,若不是严重,他决不会去医院的,又听说中国医院人满为患,万一来不急救怎么办?…


我因还在上班,眼圈已经红红的,强忍着眼泪,又不想被同事看到,又担心两个孩子看到爸爸这样害怕,又担心年迈的婆婆受不了这打击,我一时身心交瘁,只觉得四肢凉到骨头里,心也是凉透了,开始发抖。我赶紧离开办公室。

一路开车回家,一路哭,一路呼求神,天父,天父,救我的丈夫,我怕,…我真的是害怕,怕失去爱人,…

回到家,我跪在地上,向神求帮助!有神真好,认识神是蒙福的。在最无助的时候,人不会绝望,心里有依靠和帮助。

神安慰我,神爱我!

神保护先生得到医治,他平安无事!

先生因为倒时差,加上会亲朋好友,多日劳累,昨晚感觉难受,胸闷气短,手臂发麻,他自知不好,叫醒八旬老母看着他,连吃了三片急救药,好受点,就睡着了。

婆婆大概也怕,叫了小姑来家陪着。早晨先生又觉得难受,但他不肯去医院,回来探亲,他是真不想给亲人添麻烦。小姑悄悄打了120急救车,婆婆住五楼,是七十年代的老房,楼梯又黑又窄,先生说两个像外地进城打工的人,体格也并不健壮,把他紧紧绑在担架上,勒得他喘不过气,担架不像美国的有轮子,就全凭力气抬,不绑紧下楼会滑掉,两个人喘着粗气,使出吃奶的力气把180磅的先生抬下五楼。

原本就病得不轻,这一折腾,先生被晃荡得几乎呕吐。上了救护车,但医院急诊室人多得连救护车都进不去。只好去了另外一家大医院,勉强见到医生,打上阔涨血管的吊瓶,渐渐的身体恢复了。他说人真是多,只能在走廊里坐着,与美国给你一个病床躺下,差太远了。这许多年在国外,已经对国内人多拥挤陌生了。

第二天又做了造影检查和CT,据说这也是找了熟人,插队,不然可能排不上。先生说,做CT时,前面的人还躺在床上,就让他进去了,与美国尊重人的隐私没法相比,不过多,国情就是这样了。床上的东西也不换,就让先生直接躺下,更不可思议医生护士都不戴手套,美国的医院每个房间至少都有一盒手套,接触病人前,一定先戴上手套,检查完了,马上扔掉。

入乡随俗吧!这是中国。

这次回国医药费也花了几千块,给国内亲人很大负担,添了很多麻烦。

不过,无论怎样,一定要回去看望亲人,才不会有遗憾啊!

他微信给我:

 

亲爱的,是我不注意让你担惊受怕了,没事了现在一切都好。
我爱你!

我总算放心了。之前也是我反映过于激烈,看来我真是在乎我的先生。我里面对他有强烈的依靠,我享受他给我的爱,在岁月流逝当中,我们俩已经紧密联系在一起,不能分隔。我享受他的温暖,他的气息,我对他有那种爱到底的踏实。

 

他给我快乐,他是让我的心会微笑的那个亲密爱人!

等他回来,我们会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维州Golfer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永远不可预测,确实需要珍惜每一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