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冲突----因为我对你也对

(2015-05-13 09:13:21) 下一个
冲突-因为我对,你也对

 


吃过早餐,儿子突然想起今天是学校的照相日,他需要穿正式一些。我冲到衣橱拿出白衬衫和黑西裤,请爸爸帮忙,五分钟之内必须出门。

爸爸马上离开餐桌,去帮忙打领带。儿子上身白衬衫领带,下身运动短裤,理由照相只照上半身,爸爸手拿黑西裤从卧室跟到客厅,要儿子换下短裤,理由是太不相配,难看。父子僵持,儿子说可以换一条长的运动裤,但坚决不穿西裤,因为他知道穿了西裤还得穿皮鞋。爸大怒,一拳打倒一把椅子,把手里的裤子扔了。。。

爸爸是对的,衬衣领带十西裤皮鞋,完美组合,传统观念里似乎就是这样了。

送儿子去学校的路上看到童鞋们各个穿的随意,好不容易看到一个穿白衬衣的,下身却穿了一条紧身牛仔裤。

我转身看儿子下车时,他穿上了外套把白衬衣和领带都严严的盖住了。这个年龄的孩子怕跟别人不一样,更怕被同伴嘲笑,我能理解。这样看来似乎儿子也没有错。

因此冲突就是我对,你也对,两个都看到自己对的人才会吵架。如果能知道即便自己对,同时也看到你也对,就不用发怒,可以沟通了。

晚上下班回家,看到父子谈笑风声,早就忘了清晨的不愉快,只有我还在纠结如何告诉爸爸和儿子要为对方着想。看来我是多余了,其实家,父母儿女就是这样子吧,吵闹着,同时也快乐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